胜似亲人作文450
我家隔壁有位年轻的小姑娘,差不多十几岁吧!她和我一样也是汉族的,惟独我们家旁边的旧房子里住着一位苗族老奶奶。老奶奶刚来不久,有八十多岁了,身体不太好,下地干活也不行了。她身边有位强壮的儿子,天天帮她干活,因此,老奶奶每天都乐呵呵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快两年过去了。老奶奶的儿子去外地工作了,老奶奶没人照顾,整天提不起精神,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乐了。我家隔壁年轻的小姑娘,又善良又聪明,很爱帮助人。小姑娘见老奶奶非常寂寞、可怜,就想帮助她。这一天,小姑娘来到老奶奶家门前,老奶奶家的房子很小,透过窗户就可以看见老奶奶正在床上休息。她踮起脚尖轻轻的走进去,看见老奶奶的一盆衣服没洗,就轻轻地拿起盆子,去河边洗衣服。回来的时候还是轻轻的走进去。她把衣服拿到外面晒干,再把干净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放好,她高兴的哼起了小曲,她哼着哼者,不小心碰了一下盆子,盆子发出响声,老奶奶被惊醒了。她慢慢地走过来,把拐杖放在一旁,搂住小姑娘,对她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小姑娘红着脸说:“奶奶,我就是您的孙女。”老奶奶说:“你比孙女还亲。”从此,老奶奶又整天乐呵呵的了。
胜似亲人
在一个朝鲜族的村庄里,生活着一位老奶奶和小姑娘,在小姑娘六岁那年,她的父母劳累成疾,相继死去,使她成为了一个孤儿。一位老奶奶无儿无女,但她在一天夜里听到一个女孩的哭声,便穿上衣服,到屋外寻找,谁家的孩子在哭泣?
她顺着哭声一路找到了她——那位身遭不幸的小姑娘,心中升出做母亲的喜悦,把小姑娘抱回家后,想到:这是谁家的孩子?衣服这么脏,哭得那么厉害?便问小女孩:“你是谁家的孩子呀”?小姑娘哭着说:“我的父母都死了,我已经没有亲人了”。老奶奶为小姑娘换上一件干净、漂亮的衣服,为她洗干净身体,站在老奶奶面前的不再是原来那个脏脏的小姑娘了,站在她面前的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天使呀!现在的小姑娘面色红润,亭亭玉立,就连荷花看见也会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漂亮!
自从小姑娘来到老奶奶家里之后,一间小小的茅屋顿时变得生机勃勃,不象原来那么死气沉沉,老奶奶为她交钱上学,小姑娘不仅在学校认真完成作业,还为老奶奶洗衣、做饭、整理房屋。冬天,为老奶奶暖被;夏天,为老奶奶扇扇子!在老奶奶生病的时候,喂老奶奶吃药,给老奶奶说笑话,让奶奶每天都过的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小姑娘门门功课都是100分,她考上了一所重点初中,这个消息传来时,老奶奶高兴极了,可是她却为小姑娘的学费感到担忧,不过她四处借钱终于把她送进了初中,她一想到要离开老奶奶,心里很伤心,她和老奶奶紧紧拥抱,并许诺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让老奶奶的生活有所改变,十年后,她做到了,她把老奶奶接到城市里过上了幸福生活,她望着养她的老奶奶的小茅屋,不禁再次拥抱了老奶奶……
是啊,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但现在的人们都被金钱所迷住了,感情却麻木了,我多么希望人们不要再金钱迷住了,让人们的感情再次恢复知觉吧!
在一个村子里,住着一个汉族的小姑娘。
她的邻居是一位苗族的老奶奶,今年七十多岁了,她的子女外出打工了,出出进进就她一个人。毕竟上了年纪,走路拄着拐棍,两腿还是颤萎萎的。该买的不能及时去买,该做的不能及时去做。 小姑娘看在眼里,就想:“老师常说,我们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老奶奶不正需要我的帮助吗?”
从此以后,小姑娘每天放学回来做完功课,就帮老奶奶擦擦桌子洗洗碗,并且按时给老奶奶买米买面。
一天,她看见老奶奶刚换下来的被单没有洗,就悄悄地背起竹篓,把被单放在里面,到河边去洗干净。回来后,将被单搭在晾衣杆上。这时,老奶奶从屋出来了,手轻轻抚摸着小姑娘的头,布满皱纹的脸紧贴在小姑娘的脸上,激动地说:“你这么照顾我,真是比我的女儿还亲呀!”小姑娘连忙说:“不,老奶奶,你这么慈祥,我以后还要为您做更多的事情呢!”老奶奶的两眼湿润了,再也说不出话来。
看到老奶奶那么的高兴,又那么的疼爱她,小姑娘在日记中写道“……我邻居家的老奶奶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