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500
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风雨和心酸,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人生是这样,那么学习当然也是这样。
八年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由于我考试没考好。星期天,妈妈就把我关在了家里,可我多么想冲出去家门,痛痛快快的去玩啊!可妈妈有命令,做完作业才能玩,我哪有什么心思写作业啊,我烦躁不安的来到阳台上。迎着风,漫无目的的望着天空……
突然,我看见从天边飘来了一只没有线的风筝。瞧,它飞的多自在,一会往这飘,一会往那飘,还不停地翻着跟斗……看着风筝,我不禁想,断线的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多快活。想想自己,却得听老师和家长的话,读书,背书……一点自由都没有,哎!我羡慕的看着风筝,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风小了,风筝还在飘,可是却越来越低,最后挂到了树梢上,泄了气似的再也飞不起来了。我多么希望风筝能再次飞起来,但,我做不到。可霎那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断了线的风筝可以借助风力随意在天上飞,但毕竟是暂时的。风筝要想平稳的飞翔,除了借助风力,还要有人牵线引导。虽然我们已经是初二了,但有时也会走错路,不是么?
所以,在以后的我们人生的分岔路口,我们不用再彷徨,我们只要明白这个道理,我们都一定会成功。
回忆真美好,是回忆让我在以后的路上,勇敢去面对!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天,最美好的回忆……
我有许多本相册,大的小的里面都夹着相片,却各有不同。每当我闲暇无事时就会翻开那些“故事”浮想联翩一番。其中有一张照片上的地方是最令我向往的,它是那么的神秘、那么的庄严。也有我的一段经历。 它使我懂得了知识的珍贵和重要。
它虽然不是什么著名的名胜古迹或旅游胜地,也不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可却是多少人为之奋斗的目标和追求理想的圣地。小小的照片低衬,是墨绿色大理石修砌而成高约2.5米的一面墙,墙下面是用不锈钢做成的护栏,里边种植着一些四季青、美人蕉、串红。墙面上镶嵌着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中央电视台”和台徽,上面有一个穿短袖的小男孩,那就是我。
当时,因为幼稚加上极度兴奋,看见中央电视台就往里跑,可是却被门口站岗的武警叔叔“无情”得给拦住了,叔叔说:“对不起,小朋友这里是有制度的任何人都不能随便进去”武警叔叔和蔼的说道。“别的小朋友和大哥哥大姐姐能进去表演节目,我为什么就不能进去?”武警叔叔赶忙说:“他们是被邀请来专门为全国小朋友表演节目的”。
“邀请,为什么没邀请我呢?”周围的人听后都笑了。这时,在一旁的爸爸蹲下身微笑的对我说:“孩子,中央电视台是向全世界发布重要消息的地方,是展示个人才艺的地方,是艺术的殿堂。要想进去就要好好学习各种文化知识,用博学多识的知识来奠定稳固的基础,加上自己刻苦不懈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这些都是通向这里的‘门票’”。“只有才华横溢的人才会变成这里的主人”。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好了咱们来趟不容易,照长相留个纪念吧”爸爸说道.....
故乡的回忆 在朦胧的记忆中,故乡是一间土房,是一方沙滩,是一片天空,可是最吸引我的,却是那条小溪…… 那时,我和小姨常在沙滩上嬉戏。站在桥头,看着桥下的水波,我忍不住也要摸摸它。故乡的水真凉啊,摸一摸感到凉丝丝的;故乡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到水里的鱼虾;故乡的水真美啊,水面上映出五彩缤纷的影儿。
划着船从水面飘过,一抬头,便看见那几栋土屋,伴着河边那几株依依多情的杨柳。杨柳把长长的头发散下来,一两根长的在水面上不时地点一下头;在微风的吹拂下,他们又翩翩起舞。我们把脚荡在水里,望着离岸越来越远,感到十分快乐。 故乡的水不太深,可以在里面游泳。我们追逐嬉戏着,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脚步。我们在水中捉螃蟹,追小鱼,还比赛潜水。
有一次,我想在水里打个滚,结果却喝了好几口水。看见我这狼狈样,大家都哄堂大笑起来。我很难为情,都快哭出来了,小姨连忙哄我,说我胜。我一直以为我自己获胜的,其实是小姨让着我。玩累了,游渴了,躺在沙滩上,望着天边的红霞,望着小河上被红霞染出的道道花纹,不经意间,我和小姨穿的白上衣也成了花上衣,大自然的染色工是多么奇妙啊!
回头看,几户人家已经在门前摆好了饭菜。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村庄。来去的飞鸟与向晚的微风陪伴着他们,构成一幅和谐的风景画。 离开故乡已有几年了。如今,再回故乡时,依旧是那几栋土屋,依旧是那条小溪,依旧是那几株杨柳。而那时的笑声却永远回荡在耳边。它,像一只飞鸟,在人生那绚烂多彩、天真纯洁的天空中划过一个欢乐的童年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