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鸡年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仙桃给我的妹妹、舅舅、舅妈、爷爷奶奶拜年。
中午,我们终于来到了仙桃。一进门,爷爷奶奶就来迎接我们,我对他们说:“祝你们 新年快乐!"爷爷奶奶各自从口袋里拿给我红包,一共一百元!我又给舅舅舅妈拜了年,他们也给了我红包,一共300元 .我真快乐,心里美滋滋的.
晚上,我看电视的时候,奶奶说年饭做好了,我和妹妹跑得最快,因为桌子上太多好吃的,所以我们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这时候,大家也坐到了桌旁, 爷爷端起酒杯 说:“鸡年应该(鸡)激情似火,一闻鸡叫就起舞,特别祝想想、妙玉成绩考第一名,金鸡独立,一鸣惊人”我和妹妹说:“相信我们,我们一定鹤立鸡群”。
今年拜年和往年不一样,因为走了很多的路,见到了很久难见的妹妹,所以很开心,过年的气氛也很热闹。
拜年2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姑奶家拜年。我见到了姑奶家的每一个人,有姑奶、姑爷、姑姑、姑夫、甜甜姐姐、叔叔。我们一大家人一起吃了丰盛的午饭,我最喜欢姑奶炒得西兰花。
我们吃完饭就去了大姑奶家。大姑奶已经80多岁了,她眼睛不太好,开始她以为我和姐姐是隔壁邻居家的小孩。姐姐就介绍了一下我们。在那里我们坐了一会儿就回家了。我觉得还是和小孩玩有意思。
拜年3
今日是大年初一,咱们起得很早,穿上新衣服,坐着车,到爷爷家给爷爷奶奶拜年。
到了西渠镇,买了点水果、营养品、烟酒等年货,坐着摩托车降临奶奶家。一年未来,家乡真是大变样,本来的荒滩,已经成了一片小树林,在微风的轻抚中向我挥手,一座座大棚揭示在我眼前,棚里绿油油的油菜、瓜果真惹人心爱。整齐的居平易近点上,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整齐而又绯红的春联。降临爷爷家,我给爷爷奶奶叩首拜年,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安然福祉!爷爷奶奶开心肠合不拢嘴,奶奶给了我1个红包。接着,我以及表哥出去放鞭炮,鞭炮的种类可真多呀!有“大红鹰”、“金碟奔月”、“黑虎”等等。咱们放的正带劲,爷爷叫咱们食饭,我一进大门,就闻见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进门一看,“哇!这么多菜呀!”我惊讶地说。有“大盆鸡”、“红烧牛肉”、“清炖鱼”、“羊牛排或者猪排骨”、“雪盖火焰山”、“手拍黄瓜”等菜,使我看的发证。爷爷对于我大说了一阵子,咱们又互相祝酒、互相祝愿。
饭后,我跟随爷爷出去给尊长们拜年,咱们走东家、串西家,互相祝愿着。
拜年4
天下起了雪,雪花在空中无忧无虑地玩着,今天正是大年初一,黄鼠狼一家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两只小黄鼠狼拉着爸爸的尾巴,吵着要他出去找吃的。
黄鼠狼爸爸拿了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雪,因为它想假装给鸡拜年,然后伺机咬死鸡,于是,他来到了鸡窝前,并大声叫唤,过了一会儿,鸡妈妈伸出头来,黄鼠狼立刻过来说:鸡大婶,我给您拜年了,您快出来啊!鸡妈妈一听是黄鼠狼的声音,便害怕极了,战战兢兢地说:哦,是黄鼠狼老弟啊,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黄鼠狼说:我怕您冷,特地买来了一件毛衣,那毛衣啊,可软可舒服了。鸡妈妈一听,可高兴了,说:那你放下把,我来拿。黄鼠狼哦了一声,放下袋子,跑到鸡窝旁边,贪心的鸡妈妈想来拿毛衣,补料黄鼠狼冲上前去,用它那锋利的牙齿,咬住了鸡妈妈的脖子,血流到了地上,雪瞬间染成了红色,鸡宝宝吓得叫了起来。
这就是歇后语,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在生活中不能贪心,要分清好人坏人,以免受到伤害。
拜年5
今天我们全家去外婆家做客,我们是坐出租车去的.
一路上我把车窗打开,让风吹进来啊!今天的空气真新鲜呀!凉凉的风,轻轻地吹着我的脸庞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感觉好舒服呀!
不知不觉就到了外婆家,我走下车就进了门,看见外婆家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许多菜有鱼,有肉,还有虾等等,满满的一大桌菜烧的各式各样,五花八门但我都见过因为我经常到外婆家,吃外婆烧的菜可是菜色却是五彩缤纷,万紫千红,特别好看像是在举行某种展览我欣赏着每一种小菜,闻着每一种菜的香味这香喷喷的饭菜,闻得我直流口水真想先尝一尝呀!忽然听见有人说:"可以吃饭了".客人们陆陆续续地坐到座位上,我也跟着坐到了位子上外婆一边端着小菜,一边说:"我烧的小菜好不好吃?你们可要好好的,仔仔细细的品尝品尝呀."大家都说:"好的,好的."客人们说说笑笑,开开心心地吃着这次的饭菜很快一顿饭就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
吃完饭后,大家各玩各的节目,欢笑声,吵闹声,打骂声,还时不时的掺一些鞭炮声一天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
拜年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我迎着春风和妈妈一块回到老家去拜年。
来到家门口,便看见两个红彤彤的灯笼高挂在大门口,好像在欢迎我:“新年好!新年好!”走进院子里,窗户上的窗花活灵活现,还有那大红的春联把整个院子打扮得喜气洋洋。在院子的空地上居然还种着香菜、蒜苗、小油菜,绿油油的,整个一幅春天的景象!
我顾不上欣赏院中的美景,飞似地跑进屋里去看望爷爷奶奶。等妈妈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后,我双腿一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两手伏在地上,也毕恭毕敬地大声说:“文博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奶奶一边露着喜庆的笑容说:“别磕了,别磕了!”一边拿着红红的百元大钞塞到我手中:“压岁钱买学习用品。”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爷爷奶奶!”
我站起来后,发现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比去年又深了,头上也多了许多白发,似乎苍老了许多,心里十分难受和心酸。再看看原本漂亮的妈妈,岁月也在她的脸上留下了道道痕迹。我摸摸鼓鼓的压岁钱,一下子明白了许多,他们在我的身上寄予了多少殷切的希望啊!瞬间感觉到自己长大了。这时电视里响起了音乐声“时间都去哪了,我来不及……”我以后要常老回家看看,多陪陪自己的亲人。听长辈的话,做个孝顺的孩子。
这个春节我很快乐,今后我要把中国孝敬长辈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拜年7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前几天不停地赶作业,现在可以停下来休息几天了。今天,我们要去奶奶家拜年。
正月初一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赶到奶奶家,一进家门,温暖的气息迎面扑来。哥哥、弟弟、妹妹都来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的,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
离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穿上过年的新衣服,一起去看灯展。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各式各样的灯挂在树上。走在草坪中间,远远地就能看见一座小凉亭,上面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再向两边看,草坪上各种形状的灯都有,有小房子的,还有荷花池的……远远地看去,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灯多,人自然也就多,观赏灯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我们拿着照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幕热烈欢腾的场景。
刚回到家里,节目就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
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的,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
拜年8
初一那天早上,“啪!”妈妈把一块又湿又凉的毛巾扔到我的脸上,我一下子就坐了起来,嘴里不停地抱怨着:“你干什么呀,困死我了。”可妈妈却反常地笑了笑,说:“你拜新年去吧?不去拉倒。”拜新年?这可是个新鲜事。我今天凌晨1点多睡的觉,不过一听这个,我便来了精神。我对着妈妈说:“我也没说不去嘛!”妈妈听了后,说:“那就赶快穿上新衣服,这就去。”我麻利地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后,像姐姐原来向我吹虚的那样,拿个大袋子,去捞一把糖回来,呵呵,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
出发了!我高兴地在前面跑着,又不时地等着妈妈,我不知道到谁家去嘛。我总是嫌妈妈走得太慢,但如果是打针,我肯定会恰恰相反了。我高兴得想变成小鸟,飞起来。
从第一单元拜起。但没几乎有多少人家,第一家,我有些胆怯,连门都不敢敲,母亲硬是要我敲,我最终还是敲了。有人来开门了,母亲上去一个“过年好”,我也跟着笑笑,就只见一捧糖推在我的怀里,我连连推辞,最终还是收了下来,直说“谢谢,谢谢”。之后,我胆子大得多了,每到一家,妈妈还没开口,我就已经说了“过年好”这句祝福话,我的勇气战胜了我的胆怯!
回到家,我数了数我的收获,好多的糖果、布丁:密桃味的、葡萄味的、哈密瓜味的,真是应有尽有。不过,这次的最大收获,还是,我的勇气战胜了我的胆怯我喜欢拜新年!
拜年9
春节拜年对我来讲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年初二一大早,妈妈就催我起床,说今天要到爷爷、奶奶家拜年。我一听,高兴极了,连忙起床。吃过早饭,穿上新衣服,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车前往爷爷家。
爷爷的家在乡下,汽车开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我还没走到爷爷家,爷爷、奶奶就已经在门口等候了。我一看到爷爷、奶奶,就高兴地叫起来了:“爷爷、奶奶,我们来给你们拜年了!”爷爷、奶奶乐呵呵地笑个不停。
进了爷爷、奶奶家,他们就给我拿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有水果、有糖、有花生等等。我一边吃,爷爷一边问我:“学习好不好,有没有进步”。当听说我的学习成绩比以前
有很大进步时,爷爷高兴地笑了,连连夸我既聪明又懂事,并给了我一个红包。
我高兴地接过了红包,连说谢谢。但我知道,我与其他同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我暗暗发誓: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更加刻苦地学习,提高成绩,缩小与其他同学的差距。
吃过中饭,我们就告别了爷爷、奶奶,坐车回家了。
马年拜年
拜年-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指新年拜家中尊长及到亲友处祝贺,是人们相互走访祝贺春节,表示辞旧迎新的一种形式。柴萼的《梵天庐丛录》解释说:“男女依次拜长辈
拜年10
今天是大年三十,明天就是春节了。在此我给大家拜年了,祝老师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漂亮!祝小朋友天天开心,学习进步!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个笑话,名字称为“鸡蛋聊天”。
冰箱里,第一个鸡蛋给第二个鸡蛋说:“你看,第五个鸡蛋好恶心呀!长了一身的毛毛!”第二个鸡蛋给第三个鸡蛋说:“你看,第五个鸡蛋颜色像便便!”第三个鸡蛋给第四个鸡蛋说:“你看,第五个鸡蛋长了一身毛,颜色又像便便!”第四个鸡蛋给第五个鸡蛋说:“……”第五个鸡蛋说:“你们烦不烦呀!人家是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