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军训,我的精神和身体都渐渐适应了稍快的生活节奏,炎热的天气,我已能将它当成对我毅力的考验;身体的酸痛我也全当它是我刻苦训练的结果。而今天,我们又更深入了解了学校特色练习锣鼓。 今天进行的是全校同学的合练,大家对此都很兴奋,站在操场上精神焕发地准备。我所负责的是敲大鼓,从鼓房推出大鼓后我就站在了敲盘鼓同学的前面。 别看大鼓不用吊在肩上,它并不比其他的更轻松。敲大鼓,担负着引领其他同学节奏的责任,少一不注意敲错了或者是赶了节拍,整个队伍就都会乱套。所以,我的眼睛一直注意着指挥的老师,把老师手中挥动的旗子与自己的动作同步,到了后半时间,我的视界中出了红白旗子舞动的轨迹都有些模糊了。要是不敲大鼓,你就不会懂它带来的乐趣。大鼓带给我的,不只是手掌和膝盖的疼痛,还有浓浓的自豪感。虽然在用力对鼓面击下时虎口会震得发麻,但当它发出振动空气的音波时,我不由得热血沸腾,似乎连天地都被震撼了,顿时我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从这巨大的声响中我也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这都使我非常地自豪。 三十中学的军校特色,使我感到纪律性和责任感,我为自己是这样学校的一员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