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早晨,举行了军训开营仪式,大家都兴奋激动。
开始训练了,我们首先练习了最基本的立正,我们练了好长的时间,整整一个上午,只有一会儿的休息。哎,难啊……
我们的教官姓刘,身强力壮,既严厉又又幽默,让人敬畏。
到了11点钟左右,我们去了食堂,幸亏去的较早,刚挨着凳子坐下,食堂就已经挤满了人,后来到的同学只有站着了。
吃完后回教室,12点开始午休,我本打算好好的读背课文和单词,却被老同学打扰得心烦意乱,无意啊。
下课,我们来到了体育馆,观看了中国现在的武力装备,细听了局长的解说,因为没休息好,所以昏昏欲睡精神状态不佳。
今天最大的考验终于来了,我们再次来到操场,开始了训练。首先是复习了早上的动作要领,接着又练起了其他的动作。
“向右转,一二一,一二一……”这些声音在操场上想着,我们也努力地练着。毒辣辣的太阳向我们张牙舞爪,汗水滴答滴答的直冒,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享受”,水也是难得可贵的,终于,在太阳下山之际,放学喽!
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同学们都嚷嚷着腰酸腿疼。当然,我也不例外,我边说边捶着酸痛的肩膀,嘟着嘴,哎,实在是太累了!但后来想想,这其实也没什么呀,古又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作为一名中学生,就应该学会吃苦,学会承受,学会适应,这是人的生存之道。
今天过去了,但明天迟早要开始,我养精蓄锐,静待天明……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经过昨天一日的训练,我们进步了不少,今天,我们又开始了新一次的严酷考验。
上午,我早早来到了学校,等待时间的来临,经过了早自修的时间,我开始了有点心不在焉,不久,到了8点,开始了早晨的训练。
因为教官的嗓子哑了,所以我们和初一(2)一起训练,一个个动作重复着,我累坏了,但也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还是有所收获的,至少,我明白了……
到了午休时间,大家纷纷做着各自的事,宣传委员们忙的不亦悦乎,她们一会儿爬上爬下,一会儿调绘色彩,一会儿商讨定位……
下课了,我们在教室里观看了一部教育性的纪录片,片中各个军队的挺拔的站姿令我惊。看完后,我们又开始训练了。
此时,教官善心大发,将我们带到阴凉处,尽管还是很热,但还是比与太阳公公亲密接触好些。可是,大家仍然热汗直流。在这种时候,一杯凉水是莫大的享受,在一刹那间,我明白了水的甘甜与清凉。
难得的休息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一眨眼,又是集合,大家极不情愿的走回场地站好,好半天才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训练了一会儿行走,教官又给我们补上了一块项目,好久,才跟上了进度。终于教官宣布了解散,我们欢声笑语,终于解放啦!
今天一天下来,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分外沉重,毕竟,我们将会成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呀!
90后的我们应该不怕苦,不怕累,才能肩负起重担,而仅仅解放军叔叔们平日里最基本的训练项目都能把我们累成了这样,真是太不应该了!
想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但又想不起这到底是什么,我只知道,我们现在只能认真学习,努力完成学业,做栋梁之才,为祖国添光彩。
那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空想,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们一定会成为国之栋梁!
(三)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大家都情绪激昂,训练时展现处了非凡之气势,令人震撼。
因为是最后的一天,又有汇报演出,大家纷纷摆出了豁出去的架势,十分认真。
上午的时光转瞬即逝,午休总是那么漫长,焦急而紧张的气氛感染了所有的人,虽然外班的人来势汹汹,但我们也毫不逊色。我们的演出受到了一致好评,理所当然拿了首奖,教官也乐开了花……
圆满的结束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今天,我很高兴。在这三天内的军训里,我懂了很多,不再是那个什么都置身于世外的女孩。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感到自豪,我为自己的坚持而高兴,为自己的努力喝彩,我懂得收获是用自己的努力的汗水和辛勤的劳动换来的。
身处于21世纪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的我们,仅有渊博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应该俱备各种生存技能和肯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习惯,我们要学会创新,学会劳动,学会吃苦,学会奉献,学会团结……
这一切的学会肯定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人生的道路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只有学会这一切,我们才能成功。
夜夜,我幻想着将来的成功而兴奋得不得了,可现在那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让我望尘莫及,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追寻我那个遥远而并不陌生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