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作文:最后的六一作文400字
我还记得我最后的一个六一节,那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小学六年级时,过最后一个六一节,老师说以后要上初中了,不会再在六一放假了。听完了这句话,心里有说不出的伤感。
上午还上半天课,下午全校一起去看电影。
中午回家,妈妈拿出一套新裙子给我换上,临出门时还给了五毛钱。要知道我还从没有自主花零钱的时候。欢天喜地的出了门,在去电影院的路上有一段近路,是踩在一根大水管上走过去的,平时从没有从水管上掉下来,偏偏那天,踩在水渍上,脚一滑从大水管上掉下来,刚刚穿上身的红裙子下摆沾上的泥,膝盖也摔破了。哭哭啼啼的回家换旧衣,还被妈妈一顿好骂。快出门时发现一直揣在手心里的五毛钱也不见了,不敢作声,跑到水管处乱找,总算在泥泞里找到了。
看电影迟到了,记得是歌舞剧《东方红》。当时思想极为正统,觉得喜欢歌舞是不务正业,才想着呢,发现我的老师怎么看得如此着迷,一下子对老师失望到极点。
看完电影散场,很得意的在同学们艳羡的眼光里买了一支冰淇淋,舍不得大口大口的吃,伸出舌头一滴一滴的接融下来的水,香甜的牛奶味至今难忘。
晚上睡得迷迷呼呼的,忽然记起今天是六一,以后我再也没有六一节了,一下子哭了起来,哭累了又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