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持不懈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30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个年幼失学,参加过战争的人。后来,他又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他就开始创作小说,可是,他连笔都握不住。但他没有放弃,继续坚持写小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小说成了杰作,还被苏联政府授予列宁勋章。
我认为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个坚持不懈的人,他没有在挫折中跌倒,而是在挫折中再次东山再起,再次爬起来。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奥斯特洛夫斯基一样的人,一样有着坚定的信念,即使跌倒也会勇往直前,那就是我们班的——小静同学。在运动会上,小静参加了一个跑步项目。在开炮声响时,小静像一只离铉的箭冲了出去,两三下功夫,小静就超越了其他选手。快到终点时,突然,一位同学冲了出来,把小静给绊倒了。眼看着其他选手超越了她,小静马上站起来,咬紧牙关靠毅力跑完了全程。
虽然小静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