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350字
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在他眼中,神父的教诲一无是处。
在他眼中,红军的革命不可抵挡。
在他眼中,爱国的信念高于一切。
他就是保尔?柯察金。
“每个伟大人物的历史意义,是以他对祖国的功勋来衡量的,他的人品是以他的爱国行动来衡量的。”俄罗斯的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这样说过。
也许保尔并没有龚自珍的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并没有文天祥的从容就义、以死报国;也并没有岳飞的武略非凡、身先士卒。但是,他一个平民,从小就抱有为国献身的信念,最后做到铁路工厂的团委书记,一生为国而奋斗,实属不易。
为了供应木材,保尔修建铁路的重大任务之中。恶劣的条件、疾病的威胁、饥饿的煎熬,土匪的强袭丝毫没有动摇他们的决心。他们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修通了铁路。他为了保卫祖国,投入红军的革命活动中。他的爱国情怀令人折服。
保尔为了革命,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爬起。他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英雄。
生活中不恰恰就是这个样子吗?只要你意志坚强,勇往直前,再坚固的冰石也是会化的。
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