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正如这本书的书名一样,主人公保尔也是经历了千锤百炼才成为一名英勇的红军战士。保尔从小就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这个性格影响了他的一生。革命爆发后,他毅然决然的参加了革命,他作为一名骑兵,在战场上英勇无比,结果腿受了伤。之后,他退居二线,可也因为工作原因三番五次的病倒,但每一次都靠着顽强的毅力挺过来了,没休息几天又回到工作岗位上,但最后还是因为劳累过度双腿瘫痪,双目失明,但他还是在病床上完成了一部小说。
看完这部小说,我从心底里感到一股力量,保尔的一生经历了多少坎坷,可他没有半点埋怨命运,也没有像别的病友那样就此沉沦。特别是他得了重病之后表现出的顽强,实在令人佩服,他没有默默的等待着死亡的降临,而是尽量发散自己身上的光和热,为社会做贡献,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这一代所需要的吗?我经常从电视上看到一个个小学生为了一点小事,就无法承受,跳楼自杀了,虽然这是一个极端现象,但这种现象在我们这个年龄的儿童身上还是有或多或少的体现。在遇到挫折时,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像保尔那样坚强,坚信着一条信念“困难只是一时的,挺过去就好了。”
另外,保尔的那种不畏惧权威,敢做赶当的精神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光阴流逝,保尔所处的年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保尔精神还是一代代传承着,成为催人奋进的动力。
炼钢铁,炼人生读红色经典《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400字
前不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感触很多。保尔?柯察金,一个勇敢又坚强的名字。保尔出生于一个贫苦的铁路工人家庭,从小天真顽皮,富有强烈的斗争意识。在革命的日子里,他成长为一个坚强的共产主意战士。在保尔认识丽达之后,他双目失明,而且四肢瘫痪,他下决心开始文学创作。刚开始时,保尔往往要凭记忆整页整页地,甚至整章整章地背诵。经过两年的努力,他的小说在寄给出版社的三个月后得到了回应:小说备受赞赏,即将出版,祝贺成功!保尔的心欢腾起来。
那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呢?相信大家的脑海里一定会出现那烈焰熊熊的炼钢场面。其实,人生就如同炼钢!钻石,是因为反复切割和不断打磨,才会发出耀眼的光芒;钢铁,是因为受熊熊大火和骤然。冷却,才能变得如此坚硬。
人生,可以说是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去面对它,要去挑战它,要去克服它!要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只有一种途径——炼!有人说保尔是天生的英雄,其实,世界上是没有天生的英雄的。保尔之所以能成为英雄,完全是因为保尔对自己的磨炼!
读完了这本书,我被保尔自强不息的精神震撼了!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好知识,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