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600字
生命属于人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致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题记
这虽然是我第二次阅读这本书了,但奥斯特洛夫斯基极其严肃的创作态度依然使我震撼。
在这本书中:
保尔是一个自觉的、无私的革命战士,他总是把党和祖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更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保尔又是一个平凡间伟大的英雄人物。他顽强、执着、刻苦、奋进、不为命运所屈服,自我牺牲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念让我为之钦佩。
朱赫来是一个坚强的红军战士,他勇敢、机智,善于领导和组织群众,他在革命中很好地团结了广大的工人和教育了无数的青年,保尔也就是在他的影响下逐渐成长起来。
丽达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是真正值得也是保尔深爱的对象。她漂亮、机智,打扮简单而干练,心地善良而坚定。她的爱憎分明使我感动。
合上最后一页时,心中不由得产生了一种羞愧之情。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自己。
遇到困难,我只会往后退缩,不会迎难而上。
碰到烦心事,我只会抱怨,不会冷静下来想办法。
如果有时不开心,只会有着自己发泄,从来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
保尔像我这么大时,为了不让母亲因为生计更加劳累,早已去做那永不是尽头的苦工。而我呢,安安逸逸地坐在教室里上课,接受最美好的教育,什么都不用担心。
不知道为什么,在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书后,脑海中竟有无限的感慨。也许是因为我被保尔精彩的人生所吸引了吧,我开始想要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人活着,不应该追求生命的长度,而应该追求生命的质量。不是吗?
朱赫来的一句“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惊醒了梦中人,看来我也应该像保尔一样去炼就我人生中的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