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我和书的故事
从幼年时,书就已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尘封的记忆,时间开始倒流,我似乎回到我的童年时代。那时我才上小学三年级,不知何时,同学们每人手里都有一本图书,他们以此为荣,同学之间互相炫耀。当时的我因虚荣心太强,心里就盘算着:回到家也让妈妈给我买一本。一回到家,我便走到妈妈身边乞求妈妈给我买一本书,谁知妈妈却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便把一本《安徒生童话》送到我手中,我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喜欢得不得了。我还用牛皮纸给它做了件衣服。每次看书时我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弄脏弄坏。也许当时太过于高兴,一天拿出来看十几遍。
如今,随着时光的流逝,那本童年时的书已不再了,但我的“读书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我是那么如饥似渴的读着一本本文学名著从中我也深深的懂得了当时社会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