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风锣鼓响起来作文250字
昨天,我和爸爸去市体育馆观看南部东大队和江苏仪化队的女排比赛。
一进场内就看见排球队正在抓紧时间练球。这时传来一阵锣鼓声。循声望去,发现对面一区有一排解放军正在敲鼓,“呵,真威风啊。”我心想。他们刚一停,我的耳边又响起了一阵像地震、如闷雷般的鼓声。我掉头一看,嘿,后面还有一排老太太穿着大红的对襟袄正在敲鼓,“今天会热闹到什么程度呢?”
比赛开始了,两边的锣鼓都响起来了,只见十名解放军战士一起挥动着鼓棰,一上一下用力地敲击着鼓,锣鼓发出了“隆隆”声响,好象是在给女排姑娘加油,而老太太们也不甘示弱,只见她们锣鼓钹三种乐器齐上,鼓声洪亮、锣钹清脆,就像一首交响曲,为排球运动员鼓劲,真是十分热闹!
在比赛时,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当江苏仪化队发球时,鼓就会响起来,而东大队发球时却寂静无声。问了爸爸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干扰江苏仪化队。呵呵,没想到威风锣鼓还有这样的作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