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小蜗牛的秘密作文350字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闷热,我走到阳台,发现一只蜗牛正缓缓地爬着。“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
“为什么它走过的地方总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它的鼻子。眼睛在哪里?”这一连串的问号便在我的脑中浮现?
我跑进屋问妈妈,妈妈笑着说:“你既然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不亲自实验一下呢。”“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决定亲自实验一番。
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我采取食物诱惑法来测验蜗牛。我先拿些白菜叶子。馒头。小蚊子等,然后又捉了几只蜗牛。分别编了号,把它们放在食物面前,大概它们很饿了,爬向了自己喜爱的食物,他们吃的都是白菜叶,其它的闻都不闻,这下大可断定蜗牛是害虫。
最后,我先看看蜗牛的眼睛和鼻子在哪?只见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手碰了碰,又用一对短一点的触手碰了碰。我想:大触角是眼,小触角是鼻子。
通过这一串的实验,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长大要想有所发明,必须从小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
丽水市莲都小学四年级 金蕾
蜗牛,它渴望也能长上翅膀,在空中飞翔。虽然,它知道,这仅仅只是一个幻想。——题记
这,是一只寂寞的蜗牛。因为它奇特的想法,被同伴抛弃,被家人抛弃。在它充满悲剧的生活中,却有一个信念在它心中激励它,使它勇于面对失败,抚摸新的希望。
这,是一只坚强的蜗牛。螺旋桨、弹跳鞋、蹦极面对一次次失败的痛苦,它不掉一滴泪,望一眼天空,开始了新的试验。望着自己破碎的的房子,它不说一句话,重找新居。
那,是只谦虚的蜗牛。在经历了第9981次失败后,它终于发明了滑翔机,虽然只滑了短短的几十厘米却轰动了整个蜗牛界,一张张报纸都在报道它。当记者采访它时,它只说了一句话:“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那,是一只成功的蜗牛。在滑翔机过后,它又连续发明了飞机、气垫飞船、火箭……在它老年时,有人询问它成功的秘诀,它笑了笑,说:“我只不过在第100次摔倒后,又在第101次爬了起来而已。”
请你闭上眼细想一下,我们又何尝不是要有与那只蜗牛一样的意志呢?向着你的梦想前进吧!
看啊,蜗牛在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