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蜗牛1作文100字
秋日里,一只背着重壳的蜗牛准备完成自己多年来飞天的梦想。他用尽全力收缩自己的身体,使他细长柔软的身躯从中间拱起,然后他用触角死命抵住冰冷坚硬的水泥地,挣扎着试图离开地面,飞向他向往已久的蓝天,与蝴蝶共舞。
众人讥笑这滑稽﹑可笑的行为,他可比卓别林跳四小天鹅更另人贻笑大方。
秋风撕扯着枯黄的叶子抛向天边,而它如同张翅起舞的蝶,旋转﹑翻飞﹑滑落,轻轻地覆盖在蜗牛身上。蜗牛慢慢收住了力,身体随即瘫软下来,他明白自己又失败了。
丧气的他无力揭去身上的落叶,他想:这样也好,也好省点力气挖地洞了。
可怜的蜗牛啊,本想做一只蛹,演绎一回破茧重生的美丽。岂料,上帝却安排他做了一只蜗牛,一辈子背负着这看似多余的壳,从此只能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巴望空中的神话。
蜗牛可没有卢梭那样聪慧的头脑,说出“可别太伤心,你看,那天空有多么透明,我就是要去那里”的解嘲之语,他依旧无法释怀心中所承受的痛苦。蜗牛也不是个思想家,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可以飞上天?为什么那些人要嘲笑自己?他想,我完美的计划啊,都怪这个重壳!
“我想你该守自己的本分,别整天胡思乱想。”蜗牛的表弟笑着劝道,语气中无处不透着嘲讽的气息。蜗牛急切地想和他解释自己的志向,阐明多年的理想,诉说心中的苦闷。可是面对这位“知本分”的表弟,他竟一时语塞了。“哎,算了吧。”蜗牛叹道。
蜗牛在踌躇,是否应该改进自己的计划,是否应该直面惨痛的失败,还是学习尼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我想孔子就是这只蜗牛,知其不可而为之。这只具有宏伟志向的蜗牛,面对诸侯的不理解,面对隐士的冷嘲热讽,面对社会的礼崩乐坏,他依旧对贮纳心中的理想不弃不离,老人家的苦心中渗透的是何种担当情怀啊!
我想你就是这只蜗牛,坚信着沉重的蜗牛壳中藏着两只绚丽的翅膀,想象着某一天幸运地遇上柏拉图,替你褪去你怀恨已久的重壳。然后学着蝴蝶,闭上双眼,更近地享受阳光的洗礼。
我想他就是这只蜗牛,突然间恍悟,原来蝶的梦想也在壳中酝酿,像浴火重生的凤凰,等待着飞翔。
我想我就是这只蜗牛,在灯光下写着这篇文章。蜗牛很喜约翰·克利斯朵夫,因为他和蜗牛有太多共鸣。克利斯朵夫热爱音乐,蜗牛喜欢舞蹈。世俗的偏见,权势的压迫,舆论的抨击,使他成为一个孤独的反叛者,而蜗牛也曾因倔强的执着,盲目的正义而饱偿孤独之苦。他命运多舛,却始终没有被击倒,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这是真的勇士,我不禁摘下帽子致敬。
这一刻,蜗牛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人的一生被误解是难免的,我们不可能使每个人都满意我们之所为,而误会下的消沉是可怕的。
蜗牛揭去身上的落叶,仰望天空笑叹:“Heaven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上帝笑了。
于是蜗牛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拱起自己的身躯,闭上双眼,心中想象着耳边掠过的秋风,好象自己已经漫步云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