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550字
“把微笑留给伤害你最深的人。”这是我无意中看到的一句话,读后就深深的记住了。这是多么坚强而洒在爱情的树枝上低吟浅唱,不是心里仍眷恋那份早已随风而逝的柔情,企求伤害自己的人回心转意,就是下定决心以同样的方式实行报复,但这都是不明智不潇洒不可爱。
最恰当的方法就是微笑着向Ta道珍重。
把微笑留给负于我们的人,把泪水留给自己;把祝福给有负于我们的人,把痛苦留给自己。没有较高的文化修养,没有对感情细微的洞察,没有对所爱的人发自内心的挚爱,谁能做到微笑告别?
把微笑留给一般朋友已不易,给有负我们的人更是难上加难。因为最伤害我们的人往往就是我们最深爱的人,付出的越多,被伤害时心里越疼。然而我们不得不微笑,感情本身是个很玄很复杂的事。我们不能勉强他人,相爱的理由有千百条,不爱的千百条理由可能一条也站不住脚,这其中的奥秘又有谁能说得清?
爱情无解,爱情无常。我们可以牺牲爱情,却不能牺牲人格和自尊,那是人活着的首要意义。
以伤害来对付伤害固然是一种解恨的办法,但伤害的结果只能更加坚定你爱的人离去的决心。爱情是把双刃剑,一头对着对方,另一头直指自己。一时的宣泄虽淋漓,一世的悲怆更难耐。
暂时的内心平衡只能加重自身的遍体鳞伤,何苦扰了别人,又伤了自己呢?脱的人生,这其中要经历多少爱与恨的交织。
两人之间从见面心跳到两情相悦,再到彼此间出神入化的心灵呼唤,也许要走很长的一段路程,而从一切不设防,连心带身都纯真地呈现给对方,再到万般柔情都化为一声震撼心灵的叹息,也只需短暂的一瞬。
当昔日的真爱已不存在,当感情的繁花已被秋雨打得残红飘零时,人们总是习惯于久久地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