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350字
“花有重开日,人无在少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也是我的座右铭。
花虽然谢了,但还有重开的时候。可人一但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和青春,还有几个十年在等我们呢?你是否已将时间用来玩耍,用来浪费?人的一生是多么宝贵,时间是多么宝贵。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即使你有上亿的家产你也买不回来一秒的时间,等你从梦中醒来时,才知道时间的流逝。你看,鲁迅叔叔就是一个好榜样,将自己喝咖啡的时间用来研究。世界上有许多的人,但同时也有浪费时间的人。人只有一个少年,不可能会有几个少年。不信的话,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故事是拥有两个少年的人的事情。很久以前,在某个小镇上的一所学校,只见走出来的学生都是兴高采烈,唯独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垂头丧气说着什么呢,仔细一听,原来是他每天都在玩玻璃珠,玩纸牌,并且一玩就是六年,六年来他不识一个字。他的嘴里一直唠叨着:“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这时,天使出现了便在暗中施法。不料,他真的变成了一个背着书包的六岁儿童。可他还是照样玩,因为他不懂得时间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