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只有付出努力,才能获得回报。
对于这句话,可是深有体会。记得那次数学考试的前一夜,我并没有听老师的话好好复习功课,而是“抱”着电视,大看特看。第二天,面对试卷,我抓耳挠腮,可怎么也想不出来。没过几天,卷子发了下来。没搞错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卷子上几乎没有几道做对了的题。这还是我的卷子吗?我揉了揉眼,定睛看了看——这的确是我的卷子,如假包换的尖子。一个个红叉子划在了卷子上,也划在了我的心上。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划过了我的脸颊。回家后,妈妈没说我,而是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今后老师让复习功课可千万别再看电视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好好付出,好好努力,才能取得应得的回报。”几天后,英语考试,因为看前做了充足的努力,我带着一张98分的试卷蹦蹦跳跳的跑回了家。从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一直让我铭记在心,干什么都会想到它,干什么都有了活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饭,想白白得到什么是不可能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只有短短的八个字,但这八个字却能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