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曾励炜)作文550字
我最喜欢看书,但是我更爱看电影,电影里的对话有的幽默、有的深奥、有的富有哲理。
大家还记得《变形金刚》里的维基家的名言吗?“没有牺牲没有胜利。”这句话既代表了维基家族几百年的精神,每一代维基家族的后裔都会通过这句话去 战胜困难,不断自己鼓励,成就了一番大事业。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深深被 打动了。这句话不就是生活的哲理吗?于是这句话不再仅仅是维维基族的名言,也是我对自己严格要象征的名言了。
这句话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代表了人们对目标追求的神往、 了憧憬。这句话从此也融我的生活。
数学是我一向讨厌的科目,原因很简单——我在数学考试上总是考不好,我就一心认为自己数学永远得不了高分。一个星期四放学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明天我们进行数学第三单元测验。我一听,心一下惊了,心想:“要是明天考不好,怎么办,数学可是我的弱项啊。”想到这儿,我突然有种失落感。回家后,我不断地用这句话鼓励自己,让自己有信心。我静下心来,打开书,仔细分析着课本上每一个例题,我又打开练习册,看一看自己平时做错的题,哪借了?为什么出错?想完后,脑子里回想起老师给我们讲的时候如何分析的,算式该怎么列。。。弄完这些,夜已深了,时针走到了10的位置,原本计划出去打球的,也泡汤了。
第二天,第一节课考试,这时我头脑真清醒,认真做、认真算,做完了,又认真检查有没有错题,确认无误了,心里就有底了。
考卷发下来时,我得了96.5分,虽然没有100分,但我仍十分高兴,这时,那句话又在我的耳畔回响。
牺牲就是付出,只要你付出辛勤的劳动,付出了心血,再加上用心仔细,你一定能成功,我也一定能学好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