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老师错怪了我的时候作文650字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遇到了不少的烦恼,但令我最深刻的是老师错怪了我的一件事。
那一天,上课铃响了,同学门有说有笑的走回教室。这时一阵稳重的脚步声从走廊传过来,这声音使得热闹的教室立即安静下来,老师就跟往常一样认真地给我们上着课。我的学习成绩不怎么好,可以说是半桶水的状况,因为我平时上课都会走神,不知怎么的,今天这节课,我听得格外认真当课上了一半的时候,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在小声的说着话,我都看不过眼,老师却听到有同学讲话,老师露出了严肃的眼神,仿佛向我们发出了一个警告的信号,可是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却不以为然,继续我行我素。又过了几分钟,老师停下来,,不再讲课了,却点了我的名字。叫我上课别讲话。我感到很惊奇:老师为什么点我的名字?说话的又不是我。我对老师说:“老师你错怪我了,刚才不是我在讲话,我在认真的听着您的讲课了!”老师顶着我:“我刚才明明看见你的嘴巴在动了呢!”我不想再为自己辩解,只好无可奈何地坐下来。以后的课,我再也听不进去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
被老师错过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真想再去找老师解析清楚整件事情,但有一种不和谐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不要管了,现在的老师都是这样的。”接下来的好几天,我的心情都好糟糕,心烦意乱的~一声不出的。由于我的情绪变化引起了上课的那个同学的注意,她主动的向老师坦白了,让我得到了“平反”。老师是一个明白事理~勇于承认错误的好老师,她在全班同学的面前向我郑重的道了歉,把我引向了“正道”。
从这件事我的得出了一个经验教训: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认真调查,才能得出结论,否则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局面。我也从中学会了一种态度叫宽容,所以我的老师错怪了我也要用宽容的态度去面对。
佛山市山水区西南四中:莫凡
“叮咚叮咚”那风又吹动了挂在心上的风铃,时间飞逝,就像无人阻挡的洪流,就像没人能追及风的脚步,回首过去,心中的狂风刮起,不仅吹响了风铃,还打翻了心中的五味瓶。
那次,数学课我和同桌正唠的热火朝天,虽然你多次抛过提醒的目光,我却无动于衷,继续和同桌闲聊着,你终于忍不住了,叫道:“武悦,接着我的话给同学们讲解。”我顿时傻了眼,因为我压根不知道讲到哪?我略显惊慌的站起来,大概沉默了10秒,老师开始说话了:“你都会了,也要听呀!像二班的……“我根本无心听她讲的大道理,因为这些大道理我都懂,都明白。
但我依旧是一脸不服的样子,嘴里微微笑着,双手插进裤兜里,把头一扭,目光落在窗外那挂着雪花的松树上,一片幽雅恬静的景色之中。
直至,老师向我讲完大道理,命我坐下时,我才收回目光,落在那张白色垃圾——卷子上,后桌便偷偷告诉我讲到哪题时,可我定睛一看,那道3分的题,我竟错了。
顿时我懊悔自责,再次与老师那目光交错时,老师竟向我抛一个温和的目光,天啊,我崩溃了,老师竟如此之大度。
我始终不肯对老师说:“我错了,但这三个字早已寄存在我心中的明信片里,这样沉重的道歉,只可会意,不可言传。”
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长山镇新庙中学初一: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