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600字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我就曾经体会过。
记得去年,有一次“希望杯”数奥竞赛,当时我在班级里数学课是数一数二的,老师不由分说就给我报了名,我很高兴,并在同学面前炫耀说:“‘希望杯’竞赛我要不拿回一个奖牌,就承认我是头猪!
到了比赛那天,我自信地走进了考场。看着其他同学拿着奥数书在哪临阵磨枪,心里想:平时上课不认真听,在这临阵磨枪,有啥用?那么几分钟能记几道题?
卷子发下来了,我仔细一看,这怎么都这么难啊!看着卷子上那些秘密麻麻的字,我胡乱地在验草纸上算着,结果却是驴唇不对马嘴,一个学校的占地面积竟只有一点五平方米!看着刚才那几位临阵磨枪的同学的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熟练的验算着,好像很轻松似的,我的头上露出了一颗颗汗珠……我卡了看表仅剩二十分钟了。我绞尽脑汁的想,费尽心机的算,终于在交卷前完成了四道题。
几天后,当我用颤抖的手挂上了“希望杯”的查分电话,我流泪了,是苦涩的。我仅差一道题就被录取,就差十分。说不定哪几位临阵磨枪的同学正在家拿着奖牌欢呼雀跃呢!
从此我发奋学习,有时间就拿出奥数书看。终于一年过去了又是一次“希望杯”竞赛,我又报了名。
比赛那天,我依然充满自信的走进考场,但这次不是因为骄傲而自信,而是真正的自信。我拿出奥数书来,遭了不少白眼,而我却不屑一顾。
卷子发下来了,哇!好简单,其中就有一道题是我刚刚复习过的。我熟练的算着,不一会便做完了看着一些同学愁眉苦脸的,恨不得把笔杆咬破,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
不几天,我们的数学老师,上课前拿来一个小盒子,像宝贝似的,我和同学们陈老师不在的功夫偷偷的打开看了一眼“哇塞——两枚奖牌!”我不禁惊叹道,“这奖牌是谁的呀?是什么奖牌啊?”同学们纷纷小声议论。上课了,老师走上讲台,高兴的说:“祝贺我们班的赵建勇和韩镇远同学在“希望杯”奥数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各奖励铜牌一枚。在一片掌声中,我又一次流泪了,只不过这次眼泪是甜的、激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