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400字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给了我信心;在我气馁时,它给了我勇气;在我伤心时,它给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往往是成功的先导。指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就能取得胜利。记得在前几天是我在6年级刚开学的时候,我参加铅球队,那天我的运气不好投铅球只能投到七八米,一个同学非得和我比赛,我只能服从,可怎么也投不远,老实说我高度不够,可还是投不远,我就一直在旁边连,他也跟过来了我头一次他说一次就连头无米他也说我气极败坏,我当时就给他妈了,老师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兴奋点我现在就属于在降低慢慢的进步我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投不远,恨那个同学。忽然,一盏明灯在我心头点亮——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顿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于是我擦干眼泪,又继续干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成功了!就在第二天,我头一个八斤的千秋,投了9.5米,老师给我们全队买了一个饮料这位好伙伴已陪伴我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帮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激流险滩。如今,我把它将成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灭的灯塔,永远指引着我劈波斩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