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作文600字
听说一部电影叫做《头文字D》,它是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等好多明星都出演的一部电影,我当然一定要去观看一下了。终于放暑假了,学校给每一位同学都发了电影卡。过了几天,我满怀欣喜地来到了川沙影剧院,向看一部电影,正好那天放《头文字D》,我马上跑了进去观看。想看的电影终于被我看到了,我心里十分激动。
从电影中我才明白,原来这部影片名称的含义是飘移第一。《头文字D》给我的第一直觉是:这部赛车题材的电影一定要在一个很大的电影院看很大的银幕才过瘾,随之的是影院里如临现场般的音效。
我妈妈说有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等众多巨星领衔的阵容是此片最大的卖点。在我看《头文字D》是典型的一部商业电影,里面的角色无一例外的在用不同的个性做秀,秀给适龄的年轻人看。如果你是个赛车迷或《头文字D》迷,那就一定要看这部电影;如果你喜欢周杰伦,那也要看这部电影;如果你是各紧随潮流脉动的人,那就更加要看这部电影了。这部电影如果能让你在看到偶像的表演时感到开心、刺激的话,这部电影的娱乐功能就达到了,仅此而已。
可是我却不是很赞同我妈妈的看法,因为我觉得我好像从这部电影中看到了一些什么、学到了一些什么。那就是周杰伦所演的角色藤原拓海的那种不怕失败的精神。他在影片当中,尽管自己知道自己的车子耐力是比不过专业车手的车子,但他还是不怕失败地和人家比赛,结果自己车子的发动器坏了。可是他并不像我想象中那样,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再与这些专业车手比赛了。但是实际上它是回去吧车子修好,把里面的零件更新,过一段时间再和人家比赛。
我从这部电影中,学到了一个人只要不怕失败,就能够成功这个道理。我觉得这也应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