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每天清晨背着书包,满怀求知的渴望来到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无忧无虑的学习的时候,我们可曾想过,在这一切的背后凝聚了多少人的辛劳?上课时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成长,那是老师们精心备课,科学的组织教学活动,来把我们引导;上学路上我们路过的街道整洁干净,那是清洁工人们在晨曦中一点点把它打扫;午餐时,我们坐在餐桌旁吃着可口的饭菜,那是农民伯伯们顶着烈日、历经风霜、辛勤劳作把它们创造……还有很多很多,似乎很难说尽。人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分担着不同的任务,尽职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生活。
我们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应该为祖国的未来、地球的美丽,尽自己的一份力。
今天早上,我下楼打羽毛球,看到草坪上杂草丛生、还有一些生活垃圾。我想起老师对我们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便下定决心清理杂草和垃圾。我于是放下了羽毛球拍,开始拔杂草,捡垃圾。不一会太阳红着脸羞答答的从天边一纵一纵的慢慢升起。我脸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停往下掉。这时跑来了几个小朋友问:“姐姐,你拔这干啥?”我边擦汗边说:“我们的社区这么美丽,有的人却不爱护它,乱丢垃圾,我们是社区的一员,有义务保护它,你们说对不对呀?”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对,我们也来拔。”我们几个边拔草,边唱歌,一会的功夫我们就给草坪上的杂草和垃圾清理干净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美滋滋的。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哺育我们成长的地球妈妈变得更美。让所有为人民服务的人体现他们应有的价值,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