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失去了双腿的女人作文600字
在繁华的都市中,有一群中年妇女坐在一条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马路旁,她们充满倦容的脸上,写满了一生中的酸甜苦辣,其中一位看上去40多岁的女人特别显眼——她的裤管耷拉着,她失去了双腿。
很久以前,她还是一位女大学生,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她父母的生命,以及她的双腿。她曾经有一度对生活感到绝望,没有双腿的她不管如何苦苦哀求,都找不到一份工作,就连最苦最累的活都不肯给她。难道只有乞讨才是她唯一的生路吗?不,绝不!她绝不低下它那高傲的头颅!她要用自己的力量来养活自己
于是擦鞋的队伍里增加了一个失去了双腿的女人。她饱经风霜的脸上,显现了她一生的坎坷。雨天,不管风雨有多么肆虐,她依然坚守在那里,哪怕雨水已浸透了她的衣裳,她的眼睛望向远方,意味深长。晴天,不管太阳有多毒,在那里一定能见到她的身影,她对每个行人投以温和的微笑,尽管没人注意。
微薄的收入虽然不能改善她艰苦的生活,但也能让她吃饱饭。她感到满足,这种经历沧桑后的幸福感,是那些生活富裕、一帆风顺的人所永远体会不到的。虽然她经历了人生中的一切辛酸,但她从未放弃过学习,她热爱那些充满感动的文字,只要一有时间,就捧着那本用省吃俭用的钱买下来的书津津有味地看着。她感到庆幸,当初没有选择乞讨这条路是对的,明明自己有劳动的能力,却想无所事事,等待被人的施舍是可耻的!虽然她的工作卑微,收入少得可怜,但是这些钱是她用劳动换来的,她保住了尊严!
在这偌大的世界里,她只是沧海一粟,甚至没人知道她姓什么,叫什么,她确实是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她被喧嚣的尘世给掩埋,那宝贵的尊严也与她一起沉沦,如金子一般,静静的躺在黄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