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失去父母的小男孩作文350字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轰炸之前,旅客们都提着行李,有的正准备上车,有的正准备下车。四周人山人海。突然,一阵“轰轰”的声音从天空中传来。有一个人大喊:“日本侵略者的飞机来啦!快逃啊!”人们惊慌失措,正准备上车的人们提着行李,往安全的地方跑,抱着孩子的人往安全的地方跑。四周一片呼喊声、呻吟声。
可是来不及了!飞机投下一个接一个的炸弹,那些逃跑的人有的被炸得失去了双手,有的失去了大腿,还有的当场被炸死。上海火车南站顿时血流成河,尸横遍地。
活下来的人所剩无几,都躺在地上。忽然从远处传来了哭声,一个没被炸死的叔叔走过去,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坐在被炸断的铁轨上,他身穿着一件白衣服和一条内宽裤,上面沾满了血迹。周围是被炸毁的的桥、房子,到处都是一片废墟。
后来他被一个叔叔收养,长大以后,他只要一想起爸爸妈妈,就会流下晶莹的泪珠。他希望,“和平之花”能远离罪恶的子弹,全国人民能够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那已经接近和平的世界,为战争敲响丧钟,让明天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阳光、鲜花的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