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家人在车站有说有笑地等着车,一瞬间,日本侵略者的飞机又开始进行轰炸。过了还不到十分钟,到处都是尸体,还一阵阵散发出腐烂的臭气,一个不到五岁的孩子,坐在被炸毁的铁轨上哭泣,他用自己撕心裂肺的哭声来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孩子看到了妈妈被卡在几块石头中,孩子拼命的爬呀爬,地上的炸弹碎片扎着孩子的双腿,他依然坚强的往前爬呀爬,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感动得哭了起来。孩子用小手摸着妈妈的脸,妈妈说了一句:“孩子,我可怜的孩子,妈妈不能照顾你了。”顿时,妈妈离开来人世间。妈妈走了,爸爸不见了。也不知道是否有好心人收留孩子。后来才知道,爸爸也被日本人的轰炸机,炸死了。、他没有了妈妈的疼爱,没有了爸爸的教育。孩子望着天空的“大蚊子”喊道:“爸爸……你……在哪里。妈妈……你在……哪里。”他并不知道他爸爸妈妈死的消息。从此,这个孩子成了孤儿。
这就是战争带来的恐惧,战争让人类骨肉分离,流离失所。我们希望和平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