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妈妈的孩子作文600字
“哇、哇、哇……”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盘着双腿,衣服破烂不堪,脸上黑乎乎的,头顶上有一道道血痕,他不停地将手伸向身前的那一片废墟,撕心裂肺地喊着:“妈妈、妈妈、我要妈妈!”他是谁?他在哪?他为什么孤零零一个人坐在那儿叫妈妈?他的妈妈去了哪?
这悲惨的一幕发生在1937年8月28日。傍晚,妈妈带着宝宝来到上海火车南站,迎接在“卢沟桥”事变中负伤回家治病的爸爸和守军叔叔们,站台上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等待的人。突然,空中响起一种奇怪的“嗡嗡”声,由远至近,越来越响,就在大伙抬头的一瞬间,一颗炸弹落在了铁轨上,大伙才反应过来“鬼子炸火车站啦,快躲啊!”惊慌的人们如惊弓之鸟一般四处逃散,雨点般的炸弹却没有给人们一点机会,站台倒了,铁轨炸飞了,人群也血肉模糊了。妈妈抱着宝宝跑到大门口,一声啼哭让妈妈转过头去,只见一个婴儿压在死去的人群下。妈妈把宝宝放在地上,亲了亲他说:“等着妈妈。”妈妈冲向那个婴儿,就在妈妈抱起他的一刹那,“轰隆”一声巨响,火车站被炸塌了,妈妈没了。
七十年后,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站在繁华的上海火车站大门口,他看着火车站里在等候的妈妈和孩子,那些甜甜的笑脸仿佛变成了一只只雪白的鸽子,衔着绿绿的橄榄枝在他眼前飞来飞去,慢慢地又变成了妈妈的笑脸。妈妈在空中对他说:“战争让多少孩子失去了妈妈,让多少人失去了生命,而它是非正义的,所以最终会失败。历史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让这样的历史重演。你要用你微薄的力量,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