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作文450字
秋天的树叶,不仅有着优雅而迷人的气质,更有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清晨,我走进校园,呼吸着泥土的芳香,清新的空气,发现秋天的校园真是别有一番韵味。阳光下的红枫叶漂亮极了,它是那么的红,红得美丽,红得可爱。它的周围有着一圈亮闪闪的边框,中间裹着一团火红,真像一个金色的盘子镶着无数颗红宝石,令我陶醉其中。这时,一阵秋风吹来,红枫叶与银杏叶在秋姑娘的怀抱里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犹如千万只蝴蝶翩翩起舞,从天而降,优雅自然。
一片金黄的银杏叶落在了我脚边,我捡起来,细细地观察起它。银杏叶身穿一件黄色的扇形“西服”,“西服”上有着一条条好似分叉的小溪状的叶脉。这个扇子状的“小娃娃”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让我想起了雪白的茉莉花。
我继续往前走着,只听“咔嚓”一声,咦,我踩到什么了?定睛一看,哦!原来踩到了两片红枫叶。这发出的“咔嚓”声,好像在说:“快快把我带回家做书签吧,那肯定很漂亮!”我觉得非常有趣,便一边踩着树叶,一边唱着儿歌,快活极了。忽然,我看到一片枯黄的树叶深深地陷进了泥土里,望着这片枯黄的树叶,我陷入了沉思。一片秋叶在它翠绿时,把大树装点得格外美丽;在它凋零时,却化为养料,滋润了大树。它把自己的一生都默默无闻地献给了大树,却不求任何回报。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树叶的品格吗?
我爱那多姿多彩的树叶,它以它的无私装点着绚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