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作文450字
曾经有一片小小的叶子问一个老树叶:“为什么我们要在秋天里飘落呢?我们的生存价值是什么?”老树叶回答说:“我们在秋天里如果不飘落,树回承受不住大量的养分而透支枯死,我们的生存价值就是在我们活力充沛时贡献出一点氧气……”两片叶子都沉默了。
每到秋天,我都会期待那些飘飘洒洒的落叶。站在树下,仰望苍天之树,看叶子的飘落。
很多花儿都是在展示了自己的瑰丽后安心凋谢,静静的等待明年的再度开放,而树叶,一生没人管没人问,甘心衬托花的美丽,也许他们的颜色太单一,也许他们的价值并不高,但是他们曾经存在,他们的一生毕竟短暂,但他们已经满足。我想,知道满足的他们,不应该让人忘记。
花儿再度绽放还是那花,叶子再度萌芽却不是那叶。
他们在平时并不引人注意,好象装饰一样,只有飘落的瞬间,在生命结束的前奏里怒放了生命的光彩,燃烧了火热的身躯。在飘落的瞬间,让人们感觉到他的存在,在飘落的瞬间,让人们知道他的价值,在飘落的瞬间,让人们明了生命的真谛。
他们在飘落的时候仍然打闹着,玩耍着,聊天着。他们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他们展开双臂拥抱死神,不在乎,不后悔,因为他们曾经发光,耀眼。
每到秋天,我都会期待那些飘飘洒洒的落叶。站在树下,仰望苍天之树,看他们的洒脱。
红叶的飘落,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