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棵枫叶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片红云。鲜红的枫叶挨挨挤挤地长在树枝上,一层层,一串串的。微风拂过,穿着红毛衣的枫叶在上下跳跃着,摇晃着。有一些调皮的枫叶打着转儿地扑向大地,宛如一只只红色的纸船在悠悠飘荡。有一片红叶正好飘落在我的脚边,我捡起它放在手上,仔细地打量这个小东西。我发现枫叶如同我们的小手掌,它的边上是一圈精巧的齿轮,边上的颜色很深,越往中间越浅,一段一段,一层一层,它是那样的红,那样的可爱。我还喜欢秋天里苍劲的松树。尽管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它却依旧是那么青翠,那么挺拔。一根根绣花针似的松树叶像一把把宝剑一样锋利,假如你一不小心碰到它一下,保证会刺得你发痛。我来到一棵巨大的银杏树旁,它的叶子很多,像一把大伞,可是最有趣的是它的树叶,银杏叶像一把把小扇子,上面有一条细细的花纹,树叶的边有些桔黄,像一圈花边。突然一阵风吹过,会有许多叶子从空中飘落,飞飞扬扬,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树上一片毛絮,梧桐叶和别的叶子不同,它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黑色,一种是黄色,梧桐叶茎很粗,叶子也很粗大,上面的图案清楚,样子就像一个大鸡爪。
我爱秋天,因为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