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秋叶作文450字
短暂的失去,即将迎来永恒的回归。
——题记
我喜欢秋季,是因为我喜爱秋季那飘飞的落叶。
心,一个和我一样喜欢发呆的少年,改变了我在许久以前对秋的厌恶。或许是来自对枯落的黄叶的伤感,也或许是来自对那些远去的鸟儿的难以释怀,总是觉得秋太过无情,将所有的一切都放逐,唯留下伤怀。一次,正在看着落叶发呆的心吐艳对我说:“短暂的失去,即将迎来永恒的回归。”直到现在才真正明白,每一片叶都会变黄,每一片叶都会坠落,那是因为大地母亲也是黄色的,那是因为大地母亲就在它的下方,秋叶爱自己的母亲,所以才会远离枝头,所以才会义无反顾回到大地母亲的回报。
也曾记得小莫对我说过“生命的壮美,应该用自己的生命所点燃。”不错,秋叶就是用燃烧自己的生命来告诉世人它的壮美。一阵秋风,几片落叶,慢慢的轻舞,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它依然用它最后的生命,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光彩。
坐在树下发呆,用心来聆听,即使是柔弱的叶在生命结束时依旧雄壮豪迈。或许,它并不需要人们用华丽的语言去
赞叹,并不需要人们为它写下多么动听的诗篇,它只是一片简单的叶。
看着秋叶一片有一片的落下,我的心反而为它们欢呼。因为它们已得到永恒,没有生命的结束,只有永恒的归来。
后记:
生命,确实是伟大的存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总会有尽头,但要明白有限的生命可以用于爱、可以用于笑、可以用于将生命装扮的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