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们:
你们好!
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学生,这一次我鼓起恨大的勇气要得你们写信。近年来,我们身边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这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就举一个实例吧!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水沟,原来那儿的水清澈见底,有许多的愈合下。我曾记得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着光脚在浅水中嬉戏,我们在一起捉鱼……但是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做塑料生意的也就越来越多,他们每天都从工厂拉排放许多废水。久而久之我家门前的那一条小水沟渐渐堵塞,水质肮脏,水中的鱼虾再也找不到啦!
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小康了,小轿车、汽车、几乎每一个小康家庭都会拥有。但在拥有的同时,也会增加—汽油。没有有油车子怎么会跑的动呢?这几天我在上下学的路上路过几个加油站,我看到的几乎都是一致的:需要加油的车辆排啦一条长龙,有的加油站甚至出现汽油不足的现象。可见油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它曾被称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血液”。看得出它又是多么的珍贵。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它孕育和维持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我们离不开水。据调查:地球上的水百分之九十七是海洋水,而人类所需的淡水资源,仅占全球水量的百分之二点五。但是地球上的淡水资源,绝大部分分为两极和高山的冰川,其余大部分为深层地下水。目前,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江河湖泊水和浅层地下水,仅占全球淡水资源的百分之零点三……人口的不断增长,社会经济的发展,导致人类对淡水资源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不少国家出现了水资源的危机。有专家预言:水资源短缺,将成为人类水资源21世纪面临的最为严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