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人类朋友的一封信作文350字
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一只生活在中国南方山区的穿山甲。一般的人们都只知道啄木鸟是森林卫士,却不知道我也是树的朋友,白蚁的天敌!
我不但能捉白蚁,而且还能翻山越岭,爬树游泳。但我的视觉极度微弱,不得不靠200度的眼镜先生来帮忙。一旦遇到老虎和狮子,我便把身体缩成一团。面对我那刚硬似铁的鳞片,他们的尖牙利爪也无可奈何。
可我们却偏偏没能逃脱你们的魔爪。因为我们全身都是宝,有的人就为了发财,于是丧尽天良地挖陷阱、用烟熏、拿水灌,将我们一个个装进黑暗的麻袋。更可怕的是,有的人甚至用枪来捕杀我们。我的父母、哥哥、姐姐......都倒在了这一片曾经属于自己的家园,成了酒楼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现在,我们家族人口越来越少,而树林里的白蚁却越来越多。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人类朋友们,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还是如此心惊胆战地活着。我常梦见:有一天,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地,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我们一起围坐在你们身边,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人类朋友们,只有你们才能实现我的梦想。我希望这一天能快快到来!
祝
永远幸福!
你们的朋友小穿山甲
愚昧的人们:
你们好!
我是小老虎波波,今天很抱歉,如此冒昧地给你们写信,但是,这是代表了我们所有动物的心声。前几天早晨,我们的美梦就被一阵阵沉重的声音吵醒了,啄木鸟哥哥告诉我,有许多人拿着斧头,砍倒了我们的树木朋友。
我们眼睁睁地看着树木呻吟着倒下,一串串烟尘随后冒起,一棵,又一棵!我们无法制止,无法制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园!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很快,一大片树木变成了一片空白,鸟儿的小巢呢?松鼠的小窝呢?獾熊的树洞呢?没有了,全部没有了,留给我们的,只是一片灰暗的天空。
人类啊,你们的智商确实比我们高,但在这一方面,你们竟是如此愚昧。难道你们不知道,我们的家园同样也是你们的家园!
那你们想,我们我们又能去哪里生存呢?没办法,我只能列了一张启示:为了生存,特将屁股供人玩摸,每次收费五元,你们知道,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侮辱啊,都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但你们却让我放弃了尊严!
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个砍树的人,他拿着斧头,东张西望的,还想来打我们的主意啊!我们愤怒至极,一起冲上去,让他“还我家园”,可他一溜烟逃走了。
唉,那让我们生活在哪里啊!树没了,家没了,欢乐也没了。此时的人们,是多么自私和愚昧啊!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啊!今天是5。12大地震纪念日,这一幕天灾就在我们前几年发生,难道你们希望悲剧继续重演吗?我们的地球才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如今的地球母亲已是伤痕累累,这都是你们人为造成的啊!此时此刻,我们只有一个愿望:人类,清醒吧,多植树,爱树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