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子女们:
你们好,我是养育你们的母亲---地球。我为有你们这些可爱,聪明的子女而感到光荣。是你们让我集所有高科技与一身,让我成为辽阔的宇宙中现代化的星球,你们让每一个星球都羡慕我。可是,这些高科技却让我……
原来,我有着清澈的小河,大片的森林,让大家都心旷神怡。古代,有多少诗人赞美过我啊!可是,我有了高科技之后,清澈的小河,大片的森林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小动物一个又一个的死去。它们也是我的子女啊!失去它们我同样伤心!
你们知道吗?我非常爱你们,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贡献给你们。可是,如果你们不加节制地开采,我也是无能为力的。
到了现在,你们更加破坏我。你们往我小河里灌输垃圾,砍掉我的森林,可是,你们是我的子女,我能原谅你们,因为,我盼望你们改正错误,重新爱护我。
可我错了,你们不但没有改正错误,反而变本加厉。你们知道吗?我差不多要彻底失望了,我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谅你们。如今,我还给你们写信,是因为我还抱有希望,一点点希望!
醒醒吧!你们的妈妈以经生命垂危了,快来救救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