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诗歌颂的是一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老师不正是如此吗?您像燃烧的蜡烛,点燃自己的生命,让知识之花照亮一批又一批学生的心灵,直到生命终止。
尊敬的杨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四年级时,您担任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及副班主任一职,当时我的语文成绩在班级里也算一般。是您发现了我的潜力,重点培养我,才成就了一个今天的我——一个语文课上的尖子生。
当时,你在我们班虽然是副班主任,但是你管理的事情比班主任还要多,还要好,是一个曾经不遵守纪律的班级,被你管理的井井有条,遵守纪律。
四年级总期末考试时的前一段复习时间,您由于身体的疾病要做手术与我们说了再见,全班同学的眼泪滴答滴答地流下来,我们都舍不得您,我们认为您是一个好老师,杨老师,我们都爱您!
敬爱的杨老师,没有春的耕耘,哪来荷香十里,愿您永远是春使者,,将和煦的阳光洒满人间。您教我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大胆探索,去寻找,去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是您为我们点燃希望的光芒,开阔我们的视野。
老师,我真心地想对您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坐好,我为您画张像。”
握着画笔,我开始思索——赤、橙、黄、绿......如何着色?如何配色?是轻描淡写,还是重画浓抹?霎时间,无数的点、线、体、层次、空白、角度、距离、虚实、明暗、刚柔、伸缩、动静.....一下子涌进我的脑海,牵动着我的思绪。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坐好,我为你画张像......”
“我是个普通人,做着平凡的工作。”每当人们对您交口称赞时,您总是这句话。的确,您是一个普通人,平凡的人。普通的衣着,平凡的面孔。老师,难道您的画像真的就这么平平淡淡、毫无特色吗?
不,不可能!让我仔仔细细地为您画张像......
啊!这绝不是一张普通的面孔!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那一张满是隽言妙语的嘴巴里,充满了何等超人的智慧,充满了何等诱人的魅力,何等深深的情感呀!您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平凡中蕴藏着伟大;您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普通中显示着神圣。
老师,我想对您说:在尊师重教的今天,难道我们能只奉献给老师纸扎的花坏,口头的赞颂吗?不,不能!应该奉献的是我们的热情和满腔赤诚。
老师,这就是我想对您说的话,您学生发自内心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