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作文400字
我们家以前养过三只小仓鼠,两只是黑白相间的,一只是土黄色的,土黄色的小仓鼠还也别凶呢!
小仓鼠圆圆的头上有一双黑宝石似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只小巧的鼻子,鼻子两旁有几根长长的胡须,尾巴短短的,被身体上的长毛遮住,不仔细看,还发现不了哦!
我家那些小仓鼠可机灵了,只要听到我的脚步声,它们就会抬起头立刻爬到笼子顶上,仿佛在说:"放我们出来吧,放我出来吧"。我总会忍不住打开门,它们马上爬了出来,我就抱起它们,放在凉台上,它们就开心的跑啊,叫啊!看到它们开心,我也很开心。
它们生活在淡蓝色的小笼子里,里面铺了很多锯末,它们吃喝拉撒都在里面,它们喜欢舞吃碎玉米,小豆豆,饿了的时候,吃得可急了,有一次,我喂玉米,我刚一倒下去,它们就扑过来,三只小仓鼠就抢着吃,好像在比赛一样,它们吃的时候,身体缩成一团,吃得非常开心。最好玩是它们喝水的时候,它们渴了就看着装水的管子发出吱吱的叫声,我给它们倒上水,它们就你争我抢的,它们一点互让的精神都没有。吃完了,喝足了,又要给它们打扫笼子的卫生了。它们很爱干净,如果笼子脏了,它们就会"吱吱"不停地向你发出抗议,让你一刻不得安宁,命令你来打扫,打扫干净了它们又开始做游戏了,我们家的小仓鼠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