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妹妹6
我的表妹只有两个月,在她出生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去医院看过她,那时她就像一个粉团,脸圆圆的,嫩嘟嘟的,睡得很香甜。
现在,她长大了许多。原来那像黑色锦缎般光滑柔软的头发愈发地长了,可能她也不愿意自己漂亮的头发被遮盖住,只要一给她戴上帽子,她就会把头左摇右摆,以示抗议。妹妹粗而淡的眉毛下,长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高兴时,眉毛会高高飞扬起来,弯成新月状,不乐意时,会像小斧头似的怒冲冲往上翘。妈妈说,妹妹已能模糊看清近物,尤其是爱看鲜亮的颜色。所以当我穿了红棉袄走到她跟前,她就会目不转睛盯着我看,我走远时,她还会努力转头去找我的身影。妹妹白嫩而红润的小脸上镶着一个秀美而可爱的小鼻子,当鼻子里不舒服时就会重重地呼气。妈妈说,妹妹的两片嘴唇长得和我很像,尤其是在吸吮时就像鲜嫩的小樱桃。妹妹最可爱的是那双白白胖胖的小手,像藕节似的,每只手背上还有4个深深的小坑。只要她醒着,两只小手就会不停地挥舞,我伸出一根手指靠近她的小手,她会先小心地试探着摸一摸,当她可能已感觉安全时,就会一下子抓紧我的手指,抓得她手心出汗还不肯松开,似乎想我陪她玩,不想我走开。舅妈说,妹妹醒着时,自己一个人躺着还会“呀呀”开怀唱歌,如果有人陪她说话时,她还会“哦哦”地附和你呢!要是尿湿了裤子或是饿了,就会“哇哇”大哭,哭声响彻几个房间。妹妹最喜欢一边听音乐一边喝奶,她吃饱喝足后,会在音乐声中进入甜蜜梦乡,睡着时,两只小手紧紧握成小拳头,生怕谁来偷袭,她可以迅速反击。
我盼望着妹妹快些长大,这样我就能带着她看书、画画、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