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妹妹5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表妹,她是我姑姑家的女儿,今年五岁了,她的大名叫史佳怡,小名叫佳佳。她稍微有点胖,一张粉嘟嘟的小圆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弯弯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下面有一张樱桃小嘴儿,说起话来奶声奶气的。她总爱梳起一个马尾辫,上面别着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性格活泼,走起路来又蹦又跳,好像是一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很是逗人喜爱。
别看她平时那么淘气,下起棋来可是真不马虎。记得有一次,她和妈妈一起下棋,下到难解难分时,只见她眉头直皱,牙齿咬住上嘴唇,眼睛盯着棋盘,好像在思考怎样才能打败对手,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她终于胜利啦,你瞧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高兴得手舞足蹈。不过,她也会有“阴沟里翻船”的时候,这不你看她遇到了“高手”,经过一番“苦战”后终于还是输了,这时候,她的脾气可坏了,小脸气的通红,总是对我叫喊着:“这局不算,再来一局!”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但妹妹也有优点,比如说她尊老爱幼。记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公园玩,回来后,我们都精疲力尽了,好不容易挤上了一辆公交车,找到了两个空位坐了上去,刚坐一会儿,就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走起路来脚步蹒跚,很是吃力,表妹看见了,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对那位老奶奶说:“奶奶,快到我的位置上坐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妹妹听了,小脸像花一样瞬间绽放,高兴地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此刻,我觉得我的妹妹长大了!
这样可爱又善良的妹妹,真是人见人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