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妹妹7
我有一个妹妹叫嘟嘟,今年四岁半,她有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圆圆的脑袋晃着两根麻花辫子,跑起路来一翘一翘的。胖胖的身子取决于她那张粉嘟嘟的小嘴巴,超级能吃的家伙,生怕一不留神就会饿死自己一样,从不让嘴巴闲着,还经常拍拍我瘦小的身板,用极其幼稚的声音告诉我:“能吃时福!”哈哈,十分的可爱。
嘟嘟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在两岁半的时候,就能认很多字,对接受新的事物非常快,尤其对汽车很感兴趣。妈妈给她买了几本关于世界名车的书,各种各样的汽车标志,她每天捧在手里,吃饭要看,上厕所要看,就连睡觉也要放在枕头边上。渐渐地,她就记住了那些标志的名称。记得有次出去散步,嘟嘟看见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兴奋极了,大声叫着:“妈妈,妈妈,你快看!这辆车叫本田,还有还有,这个叫奔驰,快看快看,那个叫宝马……”还没来得及我们看完,她又指着一辆辆车奔出一堆的名字来。就连一些连大人都不容易记得的车型,她也直接叫出名来,乐得大家直拍手,夸她是个聪明的孩子!
嘟嘟不但聪明,还很爱劳动很有责任心的孩子哦!在幼儿园,每周一轮到她值日的时候,她总像个大人一样,忙着给其他的小朋友拿碗筷,端蔬菜;吃完饭,又帮着老师一起收拾碗筷,擦桌子,干得还挺起劲呢!!记得有一次,早上下了大雪,路又湿又滑,妈妈不打算送嘟嘟上幼儿园了,哪知嘟嘟吧小嘴巴一撅不高兴了:“今天我值日,我不去怎么行呢?谁来代替我扫地呢!”嘟嘟的这句话使我大为震惊,小小的年纪就有那么强烈的责任感,阿姨被感动了,带着嘟嘟步行去上学。
瞧!这就是我那聪明可爱的妹妹——嘟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