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人类这种肤浅的表现,大自然一定会窃窃私笑——就像母亲面对无知的孩子那样的笑。人类的作品飞上了太空,打开了一个个微观世界,于是人类就沾沾自喜,以为揭开了大自然的秘密。可是,在自然看来,人类上下翻飞的这片巨大空间,不过是咫尺之间而已,就如同鲲鹏看待鹪鹩一般,只是蓬蒿之间罢了。即使从人类自身智慧发展史的角度看,人类也没有理由过分自傲:人类的知识与其祖先相比诚然有了极大的进步,似乎有嘲笑古人的资本;可是,殊不知对于后人而言我们也是古人,一万年以后的人们也同样会嘲笑今天的我们,也许在他们看来,我们的科学观念完全错了,我们的航天器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个非常简单的儿童玩具。人类的认识史仿佛是纠错的历史,一代一代地纠正着前人的错误,于是当我们打开科学史的时候,就会发现科学史只是犯错误的历史。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和资格嘲笑古人、在大自然面前卖弄小聪明呢?
人类是大自然的模仿者,但他模仿得很拙劣。他发明了种种工具,挖掘出大自然用亿万年的时间积累下来的宝藏——煤碳、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各种矿物质,人类为自己取得的这些成就而喜形于色,然而,谁能断言那些狼藉斑斑的矿坑不会是人类自掘的坟墓呢?谁能断言我们不是在走着一条通向死亡的路呢
书给我们精神上的享受;粮满足我们物质上的需求。而大自然却将此包罗。感悟自然将使我们受益无穷。 ------题记
我曾游览过三峡,被那雄伟壮丽所感动。我也去过西湖,被其静谧所打动。
那是一天晚上,微风习习凉爽至极,坐在岸边,凝神远眺。风阵阵很吹来,湖水泛起阵阵微波。皓月当空,投下那柔美的月光,将她的倩影留在水中,不清晰,唯见一片金黄……多静啊,唯见草木的枝叶微微作响;惟有蟋蟀轻声弹唱;多妙啊,静谧的湖,皎洁的月,蟋蟀的唱,令忘情的我陶醉,交融着,感染着惊叹着……
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那繁弦急管、灯红酒绿的腐朽生活,走进自然,反朴归真,竟发现自然如此美妙神奇而又美丽多娇。
自然之美,才是天然的美,才是真正的最美。高山无语,但阅尽世事沧桑;大海怒吼,却源自细流无声。另如鲜花绽放,枯叶凋零,金蝉脱壳,蜘蛛结网……大自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无不充满智慧,深蕴哲理,富有灵性。崇尚自然,亲近自然,融入自然,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和谐,我们的情感才会更加丰富,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带着一颗感悟的心,放下一切杂念,怀着一份淳朴,带着一份纯真,去走进自然,感悟自然吧!你会发现,自然中的一切竟如此美好,如此美丽,如此神奇。
学会感悟自然,学会热爱自然,我们的人生会更加美好!走进自然,融入自然,我们就会更加热爱自然。
来吧,去体验、感悟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