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从小父母离异,自小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享受过过多的关怀,也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感受过一对你而言,童年也许就是一支画笔,充满希冀的色彩而蕴藏无边的欢乐;对他而言,童年也许是一本故事,潜藏梦幻而裹挟着生动的纯真;而对于我而言,童年更像一场大雨,拂去我的稚气而助我迈向成熟。个完整的家的温暖。在困难来袭时,没人同我分担就如同小鸟在风雨中迷失方向;在委屈与痛苦降临时,没有一个温暖的怀抱让我依靠,唯有那一堵墙,成了我生命中公担患难的挚友;在我迷茫与无助时,没有一盏指明灯为我寻找前行的方向,前方永远都是密云笼罩,童年也许痛与泪水成了主旋律,委屈与伤感成了家常便饭。一切的一切唯有我独自面对,用我稚嫩的躯壳去承受巨大的灾难。我的童年也许没有过多的色彩,永远只有那单调的黑,也许我的童年没有过多的笑脸,一直是那张深思的表情,也许我的童年没有过多的音符,永驻离别的乐章。可这样的童年却让我更早地步入成年,让我在别人还在父母怀中撒娇的时刻懂得了独自承担生活。
我就如同茫茫沙漠中那一株无名的小草,没有园丁的呵护,没有雨露的滋养,更没有他人的簇拥。为了生存,我不得不将自己变得更加的顽强,将瘦弱的躯体历化得更加强壮,在绝境中谋求自己的一片天空。有时,我为有着这样的一个童年感到庆幸,是它给予了不同的成长道路,是它让我在举步维艰中成就了自己的未来,是它让我在拼搏的路途中少了那一份繁文缛节的困扰。就如同丑小鸭一般在平凡坎坷中成就了自己的美丽。
我是华山之巅的那个苍松,坚劲而青葱,我傲视苍穹,俯视大地,我擎天撼地,我搏击风雨。没有冗杂的话语,我更加成熟,没有温馨的呵护,我更加坚强,没有过多的保护,我自立根生。
曾有人说过:“成长,就是大量的面对。”也许我的童年是不完整的,可正因为如此,上天使我比别人快了一步,在别人咿呀学语时,我早已独创天涯。在困难面前,我毫无选择,只有勇敢地面对,尽管会受伤,我也不畏惧。尽管伤痕累累,我也毫不哀鸣。我的成长就犹如一本集子,散发着辛酸而展露着痛苦,同时又见证了我成长得辉煌。也许上帝早已注定我必将走过这一关,所以面对这样的童年我并不悲伤,既然事情无法改变,那么我就得去适应它,正如古人云:变,生之道也。
有人说我过于“早熟”,心中缺少一份爱,缺少那么一个避风的港湾,而我说心有所系,则有所忧;心有所忧,即为所爱。我是路边小草遭遇风雨永不伏,似烈火真金,大火炙烤志欲坚。在痛苦中起伏,也在痛苦中成长。童年,让我在忍受束缚于疼痛时实现了人生的蜕变,在迷茫中开启了承前启后的未来之窗!
其实,童年本生就是一次破茧成蝶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