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温暖的阳光射进窗户,照在桌面上,我看着暖黄色的阳光,心里感觉暖暖的,就像小时候一样。
今年怀着复杂的心情过完了属于我的最后一个下着雨的儿童节,或许过了今天我就远离了童年这个美好的词汇了吧……
我坐在窗前,看着手里拿着的糖果,忽然想起了我的童年的味道。
如果说要赋予童年一种独特的味道的话,我希望它会是孩提时手中紧握着的棉花糖,看上去软软的,蓬蓬的,看着它就会有种身处仙境的感觉,想要一把把它拥在自己怀里,可是并不能这样做,因为它会在你用力的瞬间缩成一团,就像蜷缩在角落里受伤的孩子,或许,童年就是这样的脆弱吧。棉花糖拿在手中,会在很久以后化成一滩糖水,最后从手中流走,或许,童年就是这样的短暂吧。不过童年的味道像棉花糖一样的是甜甜的。
我看着床头乖乖的坐着的毛绒小兔,忽然发现原来她陪我度过了记忆中的每一个儿童节。
如果说童年是一种无比可爱的小动物的话,我猜想它大概会是那只一直坐在我身边随时都微笑的看着我的小兔吧。可爱的小兔子,雪白的毛布满了她的全身,让人看着就有一种想要拥入怀中的冲动,或许,童年就像这样的惹人喜爱吧。活蹦乱跳的小兔会在你不注意的瞬间消失在你的视野,或许,童年就像这样的活泼吧。
望着黑夜里天闪烁的眼睛,我不禁想赋予童年以它的色彩。
有人说童年的梦是五彩斑斓的,可是在我的眼里,或许也是在大多数女孩子的眼里,童年是粉色的,是嫩嫩的淡粉色。粉色给我一种梦幻般的感觉,小时候的自己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置身于粉色的殿堂里,那里有粉色的墙壁,粉色的窗帘,甚至是粉色的书桌,因为那时觉得粉色是一种无比温暖的颜色,它不仅构成了我童年的幻想,它还赋予我一个童年的梦。
……
童年,仿佛已离我远去;童年,好像已与我隔离,可是我要说,我要对着天空,对着大地大声的说,对着时光老人坚定的说:“我或许失去了稚嫩的外表,可是童年早已住进了我的心里,而且是永久的住进去了,它是不会离我远去的,就像回荡在嘴里的甜味,抱住小兔的温暖,看着粉色的欣喜,这些事物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
“童年,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