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的童年
喜欢在寂静的夜里,在他人都睡下了,静静地爬在窗台,看着月亮撒下如水流光。我在想,我在哭,我好无奈。那些被尘封好久的记忆如水一样的泼洒而来,扑到我的窗上,缓缓的流着流着。映着月的昏韵,越显模糊湿润,我隔窗抚摸着它,静静的,柔柔的。突然,一下子穿透了岁月的忧伤,感到是那么的疲惫。望着,望着,月光里印象出我童年的影子,清脆的虫鸣,白露珠的光点,还有一群无知幼稚的我们,像蒲公英一样游荡在夜里,划过夜空,飘进草丛,浮在水面,或者躲藏在树洞里……是那么的自由而充满梦幻。
小的时侯,正因我们无知,所以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可以大吵大闹,可以当街打滚,可以牵着邻家女骇的小手做游戏,可以在大半夜里玩捉迷藏。还记得吗?我亲爱的伙伴们,在那夏日的夜晚,等到一切都静下来,一切都睡下了,月也无语,流着如华的光,飘动的彩云始月光絮絮飘洒。夜,充满了情趣和梦幻。而我们,在月光下奔跑,跳下被月光渲染成蜡黄的小河里,“扑通,扑通……”似一只只越起的鱼儿。我们在水中划来划去,时儿摸摸游动的小鱼,时儿抓起几只青色的小虾。只见,被捧起的一只只小虾在月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彩,星星点点的,好似从天空中流淌下的沙子,光彩夺目;还记得我们在月下打水仗的时候吗,那刚采下的湿润的青莲蓬倒扣在脑袋上,可闻到一股新鲜水珠的味道,晶亮的水珠在月下,在虫鸣蛙禅声中,舍舍不愿离开莲蓬。
最后,还是在我们的欢笑中给震落了,“叮”的一声穿透了水面,一圈圈的金色的水波漫漫荡漾开去。现在回想起来,宛如洒泪一般,童年就如那水波一样,只能一圈圈荡漾开去,却不能一圈圈收拢回来,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无奈;那捉蛐蛐,扑萤火的日子还记得吗?我们把捉来的蛐蛐和萤火虫装在纱窗做成的小木笼中,躺在村头麦场的麦梗垛上,听着清脆的虫鸣,看着闪动的萤火,望着如水的月,耀眼的星,说着童稚的故事,唱着幽趣的歌谣……吹来的夜风迷迷朔朔的让我们在麦梗垛睡着了。第二天,我们大吵大闹说:一定昨天月亮给我么讲了一夜的故事,要不我们身上怎么会有那么多口水呢!
如今,时光的流逝,让这些已化作了泡影,一切都不在了,如同被踩过的云,散了,碎了,童年变得不在完整了。看得不在那么清楚,却怎么也忘不掉……
童年在月光里若隐若现,那是一种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