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大自然无奇不有,就说是一盆不显眼的蟹爪兰吧,也能成为有趣的传说。
我去商场买了一盆蟹爪兰,刚买回时蟹爪兰叶子饱满·发绿,周围还长满了小花骨朵儿。我每天精心地照料着它,希望那些小花骨朵儿能快快长大为家中增添喜气。我每天早上都去看他。一天又一天,可小花骨朵儿天天垂头丧气的,最终落在花盆里,一朵也没有开放。我不放弃继续坚持着自己的养花大计,对他不离不弃每天还是给它浇水·施肥。逐渐发绿饱满的叶子变得跟八十岁老奶奶的脸皱巴巴的。我狠心拔气一棵蟹爪兰一看,蟹爪兰的根已腐烂。我对蟹爪兰不抱希望了!把它们一颗一颗拔掉,我发现了一棵还有一点生机的蟹爪兰就把它留下了。
一天我去山上看见一棵榆树苗,把它带回家养在蟹爪兰的盆里。三年后,那棵留下的蟹爪兰,没有任何变化,榆树却长得很大,我也不再过问它。今年蟹爪兰有长出了一颗米粒般的花苞四个月过去了花苞慢慢长大了一点。又过了两个月小花苞变成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我又充满希望地等待。终于花骨朵儿长大了,开花了。开得那么大,开得那么红。如果把这朵美丽的花比作婴儿,那蟹爪兰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一朵花的美丽的开放,坚持了四年!
我把整个花盆让给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