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_800字
小学生活,是一列开向未来的火车,里面载着许多难忘的往事;小学生活,是一个花团锦簇的花园,里面盛开着许多芬芳的鲜花。小学生活——难忘、有趣,它像花一样芬芳迷人。
八岁那年,我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开始了历时六年的小学生活。记得“上小学”的第一天,站在讲台上的女老师问我们:“你们叫什么名字呀?”下面像马蜂似的乱开了。“好,好。一个一个来!”喧闹的教室却一下子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敢走到讲台上去。“我先来吧!”这时,我无比惊讶地看着站在我面前的这个老师,她穿着一身碎花儿布的连衣裙,大眼睛炯炯有神,微笑着看着我们。我也笑开了:“老师,您长得真好看,您一定是叫‘美老师’吧!”全班哄堂大笑,我不禁觉得脸发红。老师脸上也泛着红光,她摸摸我的头,温和地对我说:“小朋友,你也很可爱啊!”就这么短短的一句话,使我原本就红扑扑的脸变得滚烫滚烫的,内心特别激动。老师说完后,又走到讲台上,自我介绍道,“我姓‘余’,大家叫我‘余老师’!”……第一天的小学生活,就使我觉得无比地甜蜜、快乐,这一天也在我心中留下了不灭的痕迹。
一眨眼,几年过去了,一个又一个的老师牵过我们的手,又悄悄地放开我们的手——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同学间也建立起了真挚的友谊,彼此之间相互关心、爱护着。
五年级时,学校举办了歌咏比赛,在比赛前,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认真、积极地练歌,课间随处可听见动听的歌声。同学们都不怕累、不怕苦,即使练歌练到嗓子发痒,练到汗流浃背,也要坚持和同学一起把歌唱完。每一个人都是怀着必胜的信心去参加比赛的。在那一天下午,大家精神充沛,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一个个放开歌喉,唱出了动听的歌。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班集体发出的声音仿佛震天动地,仿佛直入云霄,久久回荡在校园内。“团结就是力量。”当我们心系一线地努力换来了一张凝聚着全班56颗真挚的心的奖状时,有的同学激动地哭了,那由衷落下的泪水在蓝天白云之下折射出绚丽夺目的五彩光芒——那是我们友谊的见证。这友谊,伴随每一个人走过来这段难忘的小学生活。
啊!小学生活多么难忘!那像是一朵朵奇葩,灿烂地绽放在我们生命之中,留下不灭的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