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天
星期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一大早,我们小记者就乘坐大巴车去温县摘梨了!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有的甚至还唱起了郊游歌。不一会就到了梨园。
刚到梨园,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梨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好大的梨园呀!梨树有的高,有的矮,真像一排排昂头挺胸的战士。枝头上,挂满了“灰面大侠”。咦?我怎么找不到黄色的梨子呢?原来,这些梨子都穿上了灰色的衣服,有些爱美的梨子脱掉了灰色的衣服,露出了它那棕红色的脸颊。好像在说:“看我多美呀!赶快把我摘下来吧。”我走到一颗梨树下,纵身一跃,摘到了一个爱美的梨子。我摸了摸它那光滑的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了诱人的光泽。我把这个爱美的梨子放到了老师发的麻袋里,就眼疾手快的继续摘梨子。不一会,我就摘了满满一袋子的“灰色大侠”。这时候听到了老师招呼我们要走了,我们背着沉甸甸的梨子,心中有着说不出来的喜悦。
到了车上,我拿出来一个爱美的梨子用湿巾擦了擦它那棕红色的脸颊,使劲咬了一口,真清脆呀!吃着自己亲手摘得梨子,心里像抹了蜜似的。
这次摘梨,不但让我感到了秋天的快乐,而且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才是最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