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秋天
金秋十月,天气格外晴朗,金灿灿的秋阳照着大地,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和爸爸要去奶奶家掰玉米。
刚一进村,我就看到玉米地中到处都有人们忙碌的身影,金色的玉米也纷纷垂下了头,好像在庆祝着又一年的丰收。
到了奶奶家,我们准备停当就坐着车来到了玉米地里。下了车,爸爸和爷爷先割玉米。他们左手握住玉米秆,右手用镰刀对准玉米秆的根部一拉,整棵的玉米就被割下来了,他们把割下的玉米往地上一扔就割下一棵了。就这样,一棵棵的玉米很快就被割下来堆好了。我和奶奶也不甘落后,我俩跟负责掰玉米。我们先把玉米皮一层层地往下剥,等黄澄澄的玉米都露出来时,再用力把皮使劲掰掉,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掰得很快,不一会,我就掰了一大堆。
天气渐渐暗了下来,玉米都被割完、掰好并装到车里。
回到家,我们要把玉米装进玉米仓里。我和奶奶先把玉米放进筐里,然后奶奶再把满筐的玉米递给爸爸,爸爸把筐里的玉米倒进玉米仓里,爷爷在玉米仓里摆。
天终于黑了,在我们的同心协力下,玉米都被装进了玉米仓里。望着那满满的玉米仓,我不禁想:秋天不仅是个劳动的季节,也是个快乐的季节。我爱劳动,也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