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坐船的作文
我们在蛇口码头买了水和方便面,吃完了方便面,时间就到了,排队验通行证、撕票、去到那船还没来!等了十多分钟,到了八点半那的人船出现故障,要接着等。八点四十的船都开了,我们的船还没来,等的都不耐烦了,快九点了,来了一步步是我们这部船,我还以为不是我们的,没想到,那条船故障来不了换了这条也不错!
上了船,对着号码坐下,我是六十二号,一排四个,旁边有位不认识的人,真不好,所以和我妈换了位。我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就是没做到边边,这样看不到外面!不过我感觉天空是那么美丽;阳光是那么明媚;海水是那么清澈;大海是那么壮阔。我这次是第二次坐船,上次就没这种感觉,可能这次要写作文的缘故吧!一路上都在观察!我虽然没坐在边上不过我看到有一丝丝像线一样的浪花温柔的划过船面,没风的时候海面像镜子,有风时海面就掀起一朵朵浪花温柔的打在船上,美极了!
我看到好多好多“鸟笼”!一个个浮在海上的“鸟笼”几乎隔二十米就一个!看着看着,我就不看了!船经常在摇,走着好好的,突然左摇一下右要一下!还上下起伏,不过真舒服!
回来时,天黑了!我坐边边,不过是一人,因为就一个位,外面这美,原来澳门晚上也不是很差嘛!我看着外面。回去时,要从好几条桥下穿过,船突然变慢,转了个大弯,慢了超多,到了桥下右边快了!我看到了“鸟笼”。天啊!着鸟笼顶上有灯,一闪一闪,原来,这是给开船的人指方向!没想到着鸟笼用出还挺大!
这次坐船真是兴奋不已,开心极了!还收获了不少知识!我下次还要坐!
2第一次坐船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写字,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唱歌……但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坐上那轻轻摇摆的小船。
春天来临,清清的河水拍打着岸边。偶尔,几只小鸟欢叫着掠过水面,河面上漂浮着朵朵粉红色的桃花,美丽极了。真没想到,今天爷爷竟然破例要带我去河上泛舟,我心里快活极了,死磨硬泡地拉上了我的一位好友。
她叫小惠,是我童年好友,我小名叫小晖,跟她名字差不多,所以常常闹笑话。
我们来到河边,一只小船已静静地候在岸边。我和小惠迫不及待地爬上那只小船。爷爷高举竹篙,随后来到船上。我们坐在船尾,掏出偷偷买来的零食,一边吃一边唱着动听的歌儿。
“哇!油菜花!”一大簇金黄色的油菜花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一把抓下一大把,将花瓣撕下来,撒向河中。小惠见了,也跟着我学,河上顿时金灿灿的一片。看着眼前的美景,还真有那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看,‘金羽毛’!我们的‘金羽毛’!”。我一看,是呀!我的金羽鸟正停在一棵树枝上,歪着小脑袋,瞅着我们呢。“嘿!”我向它挥挥手,它竟像从前一样,顺从地鸣叫了几声后,低头梳理起自己美丽的羽毛来。
“返航了!”爷爷大叫一声,回身撑篙,船缓缓地向回家的方向驶去。
忽然,船一阵摇晃,一下子失去平衡,河水“咕咚,咕咚”往里流,小惠吓得哭了起来,我也惊得脸都变了色,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不过还好,爷爷不愧是一位有经验的艄公,只见他手撑竹篙,左右两下,船很快就平稳下来。小船又承载着我们的欢歌笑语渐渐远去,水面上只留下一道淡淡的水痕……
第一次坐船的感觉真好!
3第一次坐船
小的时候,我真想去坐船,经常去江边玩,我看见了一艘艘大船在江面上扬帆启航,十分羡慕船上的人。有一年寒假,妈妈告诉我,“明天去旅游,需要坐船!”我一听要坐船就来了劲。这天晚上我竟然兴奋得睡不着觉。
第二天早晨,我们来到了长江边,交了船票上了船,我就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终于可以出发了。我兴奋地跑到了甲板上,向四周看看,天蓝蓝的,水绿绿的,我心里十分愉悦,看着长江,我有了无数个美好的愿望,我掏出准备好的瓶子,写上了长大要当海军的愿望扔进水里,心里有了这个目标后,又有了一丝希望,无比的兴奋,便蹦蹦跳跳地走了。
在船上开始十分舒服,我就睡着了,过了很长时间,突然一阵巨浪把我震醒了,我打开窗子,这时眼前一亮,啊!到山旁边了,我似乎看见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碧绿的山和一些正在玩耍的小鸟。我再次跑到了甲板上,山和水连成了一片,这山和水像一块块宝石一样夺目,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湖水就像面镜子一样照着船身,我往下一看,水溅得很高,我的鞋子都差点被溅到。我又慢慢地走上了二楼,过了一会又来了一阵浪,船摇晃起来,我以为是船要沉了,便往回跑,回到座位上,心里害怕极了。我回座位时,差点摔了跤,过了一会船稳了,这时我的心里才稳了。突然,我想吐,就去垃圾桶旁,吐了很多才舒服。
慢慢地,船终于靠岸了,我晕乎乎地随着人流下了船,站在陆地上,感觉脚下还在晃。这就是我第一次坐船的经历,即好玩,又刺激,还有一丝难受。
4坐船的经历
我第一次坐船是在海南坐的,那是20XX年春节在我放假去三亚旅游时爸爸带我去的。
在三亚头两天去了三亚的几处旅游胜地游览,海滩,热带雨林,猴岛等地点。第三天我们要出海垂钓。在出发前我非常高兴。当我看到轮船的第一刻,我惊讶了!“这么大,这么高级!”我在心里暗暗叹道,这比我想象的船要高级多了。
我们上船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向通往船上的长桥,生拍自己掉进海里去。一步一步终于到船上了,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船起航了!我兴奋极了,我有一点点头晕,我便摇摇晃晃地走到了船头往远处眺望。我突然发现海水是一部分黄,一部分绿,一部分蓝。我问爸爸为什么呢?爸爸他告诉我,黄色的是浑浊的海水,污染比较严重,绿色的是潜海,蓝色的是海水比较深的。我抬头远望看见了天空有好多漂亮的云朵。哇!棉花糖!我想象云朵做的棉花糖会是什么味道呢?便咂了咂嘴想:“可惜呀!只能看却不能吃。”想得正起劲的时候突然有人喊道:“海上垂钓的地点到了,可以钓鱼了!”船也停了。我立刻抢了一根鱼竿,开始和爸爸一起忙起来准备钓鱼,我把小虾米做成的鱼饵挂在鱼钩上,慢慢地放到大海里垂钓。
我在观看海水里鱼漂的情况时,发现了有好多小鱼没有看到大的,但是却发现了一些水母,亮晶晶的,有长长尾巴真漂亮。我便用鱼竿移了过去想钓上一个,可是半天也没有钓上。我们在海上停留了大概俩个小时船就返航了。
船航行了四十分钟到岸了,下船以后感觉晕乎乎,不过一会就好了。这次坐船感觉挺开心的,既体会了坐船的感觉,又观察到了一些海洋生物,还看到大海的宽广。心情真好!
5第一次坐船
每个人都有人生中的第一次,每个人都可能会为那第一次感到喜悦与激动。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人生中的第一次,其中有一件事使我刻骨铭心。
那是“十一”黄金周的时候,爸爸要带我们去坐船,我一听到这个消息,竟兴奋得一夜差点睡不着。第二天,我们拿着船票,来到了船的查票处,还没进船,我就开始感到兴奋了。查完票,我就迫不急待地冲到船口,用右脚迈进船。哈哈,感觉就是爽啊!我看了船票找到了船票上的座号坐了下来,我很幸运,竟是靠窗的位置,我心花怒放,也许是我第一次坐船,他们给我安排最好的服务吧!我得意洋洋。船摇摇晃晃的,我能感觉到海浪拍打船身所造成的摇晃。
船开了,从船后传来一阵阵隆隆的声音,像拖拉机似的喘着气,船越开越快,我望着海,阳光照射在海面,使我觉得许许多多,细细微微飘浮在海面上的金子。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觉得头晕眼花,感觉嘴里有东西要吐出来,我向妈妈求救,妈妈叫我忍着点,一会儿就过去了,我点点头,继续坐着。可过了一会儿,我又难受起来了,我忙起身冲向厕所,该死,厕所有人,来不及了。我肚子里的东西未经大脑允许,竟私自从我的嘴巴里钻了出来,吐得满地都是。清洁工看到了,忙递给我一个呕吐袋,我拿了袋子,很恶心地吐了吐,啊!舒服多了。
船停了,我们下了船,这就是我第一次坐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