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雨还是阳光作文1600字
有一点点失落,有一丝丝忧伤,有一缕缕哀愁。
或许,加入民乐,是个错误。我静静地注视着蓝天,聆听萧瑟而又无情的冬。明日,将会军训,可作为民乐一员的我却要留下练习。我不知道该如何让面对这一切。
戴上指甲,发泄般的在古筝上弹奏,久久不停,泪水滑下,世界因此朦胧不清。清风拂过,却无法抚平心灵的创伤。为什么?为什么?苍天啊!你为何如此残忍!无意中在我们心上划下无法抹去的悲伤。
每一件事都有得有失,但是,我们长大了,为什么就不可以自己选择这一切?难道,命运就这样残忍吗?就这样无法把握吗?
喝一口奶茶,原本香浓郁溢,殊不知,在此时,就这样的无法下咽。夜晚,是那样静,我伏在桌上,无声的流泪着。灯光柔柔的笼罩着我,此时的我却恍若一片充满黑暗的土地。
时光匆匆,闹钟的时针已划过凌晨一点,我擦干泪眼泪,疲倦不堪的躺在床上,泪水却不争气的打湿了枕头。短暂的梦中,是我唯一得到安慰的一刻。太阳已经滤去天边的黑暗。我洗刷完毕,静静地走在路上,不知不觉中已经踏入班级。
“请同学们出去排队!”这雄厚的声音重重的敲击着我的心。我紧紧拽住自己的衣服,竭力使自己不哭出来。再一抬头,班上只剩下8位民乐。注视着门外,看着同学们神采飞扬的样子,我不觉又要落泪。
又一次拿起二胡,此时的我却是这样的厌恶它,恨不得将它抛进长江,永远消失在我的视野中。“预备,起!”我神经有些恍惚,手指却不受控制的弹奏着,一遍,又一遍。
“好,同学们休息一下。”我呆若木鸡地坐着,猛然反应过来,慌乱放下二胡走出门外。空气中弥漫着悲伤。我想:“或许,加入民乐,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不准我们改正,更不允许我们选择。”
夕阳散遍天空,我与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开口了:“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或许,还在训练吧。”我轻而易举的捕捉到了她的酸楚。其实,她也想体会军训。
我躺在床上注视着天花板,月光柔柔的,一切都像在梦境一般。周围静静地,时而汽车的鸣叫打破了宁静,但却像石头投入水中,岁泛起圈圈涟漪,但却很快回复如往常。我浅浅的睡去。梦中,我看见了同学们在阳光下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
再一次踏入民乐室,心里感觉十分压抑,如一块巨石毫不留情的压在我的心上。
刘老师滔滔不绝地讲着节奏,我却有些分神。这些我在古筝课上已经学过了。于是,我任凭一半听着课,一般神游着。忽然又一次想起军训,一种莫名的哀伤又一次涌上心头。我稀里糊涂的与同学们拿起二胡,漫不经心地拉着,一下课,我就去洗手。水经过我的手时,一种清凉的感觉袭遍全身。可仅仅两秒,疼痛毫不知情的在我手上涂抹。握弓子的地方好红好痛,甚至脱皮了,我轻轻叹了一口气。
命运就是爱如此捉弄人。周三早晨,我不再压抑与流泪,因为我意识到,哭泣只能发泄心中的不快却不可以改变残酷的现实。但我踏进民乐室,一眼瞥见门上写着:“12月21日比赛!”我微微愣住了。抬头看看,同学们的脸上也有些不愉快。我假装没有看见,看见了又能怎样?好不容易接受命运,比赛时间又往后推迟。我的心好冷。
当阳光折射着露珠的光芒,当鸟儿在枝头鸣叫。我醒了,便再也无法入睡。于是,我将头轻轻倚在小熊的身上,拿起书本,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一句话引入我的眼帘:“等待容易让人悲伤。”我抬起头,想着:“我是否在等待周五呢?或者,在期盼军训?”
我坐在书桌前,在密码本上写下一段话:“参加民乐究竟是一场雨还是一束阳光?它剥夺了我们军训的机会,但同时又带来了比赛的机会……”
天空不会永远乌云密布。今天,像杯白开水的日子里,猛然的掉入一块糖。二胡组里唯一留下的一位男生,但他却给人一种傻傻的感觉,在练习时显得十分厌烦,便大胆的抬起头,吐出舌头,随着弓子的变化腿也左右摆动。老师立即停下,警告他在演奏过程中不能有不该有的动作。然后继续,但他有不经意间打了一个哈欠,老师责备的又一次停下,问:“你怎么又打哈欠呢?”他好像十分惊奇:“啊?我没有啊!?”这下,我们哄堂大笑,心情也好了许多。
几位老师要听我们拉,老师说:“音乐有激情,有灵魂,能震撼每一位听着的心灵。队员们,用你们的双手,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红色娘子军》预备,起!”老师卖力的指挥者,我们也十分认真,虽然……快板部分让二胡组的我们伤透了脑筋,但是总体来说十分精彩。
时光匆匆,一眨眼已是周五,我们焦急地等待着下午,军训的同学们要回来了!当看见同学们拖着行李箱冲进教室,大声欢呼:“我活着回来了。”的时候,我笑了……
但是,一回忆,我始终不明白,这究竟是场雨还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