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这是个最最现代化的地方,每个人都很向往,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啊,多美的香港!从深圳罗湖口岸排队进关,前后花了一个钟终于到达香港。乘轻铁到达九龙,再乘地铁过海下隧道到达香港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曾是中国跟香港英国政府举行交接仪式的地方。不愧为国际都会的象征着香港的地方,在这里体现得尽乎完美。金紫荆——它代表着香港,矗立在会展中心前面,旁边还立了一块碑,上面写着:这里是中国跟香港英国政府举行交接仪式的地方。周围是排排耸立欧式高大的建筑群,与对面海上建筑群遥遥相望,加上国际会展中心的高大威严,使这座天堂的国际都会更显无比壮观美丽!我为这里的迷人景色所陶醉!感觉自己好象到了天堂,这正是我想象中的香港!这正是我向往已久的美丽的王国!我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连连按下快门把这美丽的王国收尽眼底,拍照留念。一眨眼的工夫,1G的内存就已经拍了一半,我竟还没有尽兴。   晚上,我们坐地铁到达了金钟,一出地铁口,入眼遍是几十层的高楼大厦,灯光闪耀,似乎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楼与楼之间的间隔很小。我不禁感叹,香港的夜色竟然这么美,使我对香港又有了进一步的喜爱。我的右侧是中国银行,大厦呈三角形,就像一把菜刀,楼顶的两个巨大的天线是刀柄,刀刃对准彭定康的三军司令部。从中国银行大厦往左看,第三座建筑是汇丰银行,它的房顶上有两门大炮,炮口直指中国银行大厦。远远望去,那两门大炮的确十分逼真。风水师说这叫“刀来往”。 然后我们去游览太平山。香港太平山旧称维多利亚山,又叫扯旗山,是香港岛的第一高峰。自开埠以来,它一直被视为香港的标志,是香港著名的游览胜地。在山脚下,一听说我们将搭乘山顶缆车上山,我不由高兴地跳了起来,这正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呀。这山顶缆车在1888年就投入使用了,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我迫不及待地坐进了车厢,不多久,缆车就开始行驶了,只见它沿着陡峭的山坡斜斜地攀升着,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倾斜,缆车在不断上升,而远处的高楼大厦以及近处的茂密大树看起来都在纷纷向后倒去,感觉实在奇妙!。乘坐这山顶缆车,绝对有一种刺激、新鲜的体验。
太平山顶是俯瞰香港全岛的至高点,也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登上海拔五百多米的高山,居高临下,可把360度的优美海港景致,尽收眼底。从山上放眼眺望,港岛和九龙宛如镶嵌在维多利亚港湾的两颗明珠,互相辉映着。远处维多利亚港湾旁高楼林立,显示着香港的繁华兴旺。
只有上了太平山,才能领略到香港之美。在这太平山顶上,你一定会真切地感受到香港这个“动感之都”的魅力。饱览着香港迷人的夜景,真让人流连忘返!
11点多了,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去。回到酒店,感觉非常的疲劳,可一想起自己这一生终于有机会到达香港,并观光那里迷人的风光,不禁为之感叹:有幸到香港观光,此生足矣!
第二、第三天,去了海洋公园、浅水湾、旺角等等。
走马观花三日香港行,使我深深喜爱上这颗东方明珠,香港——一座美丽的城市。她犹如一个风情万种的少妇,漂亮的无可挑剔,让人有一种按捺不住的激情。在月朗风清的夜晚,迎立于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城,繁灯点点,霓虹耀眼,你会被她的华丽所折服;春和景明的丽日,或嬉戏于浅水湾的海水中、或闲游于中环的高楼大厦之间,你会为她的繁华所震动。闹市街头红男绿女的万种风情;玻璃幕墙里光怪陆离的商业繁华;狭窄的街道上,川流不息而又井然有序的滚滚车流;郁郁浓荫下公园绿地的精致漂亮,无不让你感觉这个城市的动感与魅力。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明白,为何那么多人喜欢香港,因为那里代表着富足,代表着梦想,代表着未来。
香港,我永远梦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