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作文
是从某一天开始的倒计时,在过度了春天这一繁华的开场白之后,立夏的日子终于被我等到了。不是因为我喜欢夏天所以我才苦苦等候,只是有一种莫名的预感,驻扎在我的潜意识里,等待着某一时间开始爆发,安静抑或是浩荡地爆发。而这个时间,就是我一直等候着的夏天,没有过多解释地成为了最最特别的季节。
很快地,我家的几台空调开始昼夜不停地运作起来,有我听得到的细微的声响平和地盘旋在耳边,却没了从前夏天我听得到的蝉鸣。这个夏天,我开始喜欢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然后蜷缩在被子里,伸出脑袋和手来做事情。而为了杜绝空调发出的沉长的声音,我带上了耳机慰劳我可怜的耳朵。可是,那种当一只调皮的蝉儿突然发出了响声之后,所有的蝉儿都附和起来的交响却成了这个时间里最最奢侈的声音。今年的夏天格外的安静,而当我关紧了窗户并带上耳机之后就根本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了。我不知道那些调皮的蝉儿是不是像我一样躲在空调屋里不想出来了,以至忘了他们最原始的工作。而我就是这样的人。当我闲置下来的时候,便容易在昏睡中度过大片大片的光阴。我本来叫了白驹跑慢点的,可他理都不理我,但就在他理都不理我的瞬间我的半个夏天就过去了,我终于还是在单调的乏味中,忘了自己的存在,忘了自己该做的事,无所事事地睡过了这半个夏天。醒来之后,看见了窗外还未度过它生命的二分之一就夭折掉的树木,大片刺眼的黄色充斥视觉最柔软的地方,生疼,让我产生幻觉误认为秋天来了。但这过于反常的夏天跟秋天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它永远也不会有秋天那样纷飞的颜色,那种生命尽头的忧伤夏天是永远也无法像秋天那样演绎得完美的。而眼下的这个夏天正在疯狂地扼杀着生命,突兀的死亡让那些树木来不及思考自己的命数――突然被打乱的命数。有谁默默操纵着的一场盛大的死亡,最最惨烈的死亡。
夏日
温暖的春天过去了,炎热的夏日又来了,火辣的太阳一爬出来就晒的人睁不开眼睛,太阳不光刺眼,并且还非常滚烫,空气中一股化不开的热,让人有些胸闷气短,连吸进肺中的空气都是那么炽热,让人恨不得马上离开,连动物也热得受不了,家里的宠物狗、宠物猫也都纷纷脱下自己的“毛大衣”长出新的茸毛。
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正报着夏天,人们也早就脱下了厚厚的棉袄,穿上短袖,打上遮阳伞;更多人不愿出门,在家里开着空调,吃着冰棍;还有许多人穿上花花绿绿的游泳衣,到冰凉的水中游泳。但许多老人却也不怕炎热,清晨与傍晚总是拿着一把蒲扇,到公园中散步。
但夏天有比其它季节更丰富的新鲜水果,例如西瓜,冰冻后的西瓜又冰又甜,深受人们的喜爱;树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尤其是那片片绿叶,银光闪闪、苍翠欲滴,简直像涂了一层油似的,十分喜人。花草虽不像春天那样百花齐放、千枝竞发,却也有不少花儿不惧酷暑,竞相开放,星星点点,美不胜收;花丛中,还有许多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蝴蝶,或翩翩起,或亭亭玉立,相映成趣!田野里,水稻、棉花正顶着烈日的炙烤着茁壮生长,孕育着秋日的果实,微风吹过,东摇西摆,婀娜多姿,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是啊,没有夏日的碧绿,哪有秋日的金黄!
夏天,有利也有弊,虽然夏天如此炎热,但我却仍然喜欢这五彩缤纷的夏天,充满生机的夏天!
夏日
我伏在池边的泥板路上,将手穿过栅栏的空隙,努力的伸展,让受到达水中它能到达的极限,然后忍着浑身的酸痛和毒辣的日头,纹丝不动。身边站着伟岸的父亲。
我的本意是想捉只虾的,那指头大小的虾傻乎乎的爬进我的手心,我放弃了这个念头,将手在水中轻轻摆动,那小东西一下子就离开了我的手心,一会儿又回来了,用纤弱的钳小心的试探,我喜欢他夹我手时那种微痛的感觉。我没有再动,任他自由的来去,又有几只小鱼游来,在我手背上印下她们响亮的吻,很响亮,我听得到,真的。挥挥手,游去,又游来。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好奇与信赖。在炎炎的日头下,在人与动物的和谐中,我忘记了浑身的酸痛,昏昏欲睡。
父亲生气了,他呼喊,但在我的耳中太茫远,于是一脚踢在我高高翘起的屁股上。头撞在了栏杆上,鱼虾都没有了,我愠怒的抬起头,正遇上父亲冒火的眼睛,赶紧爬起,顺从的跟在他的身后,不时地回头,心中怨恨不已,那个缝隙怎么不再大些,好让父亲一脚把我踢进碧波荡漾的池里。
夏日
的凉风,从身边慢慢划过,让我感受到酷热中的一丝丝的凉爽。清凉的雨温柔地降落下来,滴打在我的耳朵上,让我听到夏的歌唱。我慢慢从梦中醒来,拿出我的夏日百宝箱。
题记
走进六月的校园里,夏季正在悄悄地绽放。我耳边传来美妙的歌声:夏季是属于你的季节,你绽放了吗?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好像一只草莓味的冰激凌,酸酸的,甜甜的。
迷人的夏裙
我有许多漂亮的裙子,一到夏天我就会拿出来穿,美美的。
裙子,本是夏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现在却不行了。学校里,像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已经很少有人会穿裙子了。我为之感到可惜,她们已经放弃了这份只属于女孩子的简单和快乐,就像放弃了一条抵达美好世界的秘密通道。我认为裙子其实应该是青春靓丽的一种象征。15的年龄,有什么不可以拿出来在阳光下展示的呢?微风轻轻吹过裙边,我们青春飞扬,我们阳光灿烂,我们有甜蜜的笑容,感觉世界好像消失了,只有自己在轻盈翩飞。
夏日的遐想
我的抽屉里有大叠大叠的杂志,当做题做到脑袋发胀的时候,我就把它们捧出来,哗啦啦地翻。
“新加坡”,一本书上的主题,我想去那里。那个靠近赤道,一年四个夏天的国度。每天平均气温摄氏27度到28度。午后两点钟左右会下一阵雨,像是场约定的倾诉。该怎么形容它的热,一种暧昧的天气。赤道的阳光如同情人炽烈的亲吻,让人从头到脚燃起一蓬蓬小火焰。因此大多岛上孩子的皮肤都是健康的小麦色,泛着自然的光泽。
你看到了吗?这被风吹过的夏天,温暖柔情的海浪,花开四季的岛屿,让人陶醉。真的!长期居住在内陆的孩子,对于海总有着一种特别的钟爱。
酸涩的夏味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拥抱一夏的风?
你还记得自己在第几个夏天,遇上那一个歌手。你还记得在听第几张专辑的时候,你深深地爱上了他。你还记得又是在哪一场下着雨的演唱会,他面容冷漠地要你忘掉他。于是从此你不愿再把那个见证你失败爱情的歌手当作心爱。你记得吗?
你在他的身上看到自己的成长,遇见了自己的未来。
总有孤单,总有悲伤;总有疼痛,总有残缺;总有珍惜,总有祝福。生活就是以这样无限丰富无限博大的可能性向前推进。
我所能想见的完美夏日,在岁月的流淌中开始有了一个模糊的形状。就好像遇上某一个安静的路人甲,即使只是打了个照面,也能够感受到他的鼻息、他的温度。一定能够!
因为我知道。夏天是我的季节中最美好最美好的。
夏日
今天天气真热啊!早晨六点的时候,太阳已从东方升起,透出橘红色的光芒,就象小孩子红红的脸蛋一样。慢慢地,太阳由橘红色变成深红色,好象一个巨大的火球,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好象太阳公公发烧了似的。早上,大街上还有点热闹,有偶尔过往的车辆,还有一些去上班的人们撑着阳伞,吃力地走着。到了中午,如果你走到太阳底下,全身就会像被千万缕利剑刺到似的,汗水就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身上像穿上了一层壳甲似的衣裳,热极了。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少,因为人们都不想被太阳晒成烧饼,偶尔有人在太阳底下走着,尽管撑着阳伞,汗还是如雨似的流下来,好象是热锅上的蚂蚁正在挣扎。地上似乎在冒烟,那地上的泥土被太阳烤得发白,好象在说:“快下一场大雨吧,好让我尝尝那清甜的甘露。”空气中一丝风也没有,热气像一个大玻璃罩似的罩着大地。花草和小树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口干舌燥,低下了头,弯下了腰,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失去了往日那生机勃勃的风采,它们都耷拉着脑袋,似乎在央求太阳:“太阳公公,您快点下场雨降降温吧。”,可是太阳公公烧得不轻,根本没办法降温,那些花草和小树只好垂头丧气地默不作声了。在那棵大树上,知了也热得烦燥地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快給我开个空调吧。”,又好象在乞求:“太阳公公,别再晒啦,快降点雨給我们润润嗓子吧。”,可是太阳公公好象没听见似的,还是毫不留情地、不停地放射出更加强烈、更刺眼的光芒。我看见大公鸡也热得躲在窝里不愿出来。瞧,就连小狗也受不了这热天,它呆在树荫下把舌头伸得老长,好象要把热量还給太阳公公似的,又仿佛在说:“这天怪热的,太阳公公快回去吧。”,小狗的尾巴还不停地摇着,好象拿着一把扇子正在扇风,一副难受的样子。我想:“要是能拿一个像教室那么大的冰淇淋,然后坐在飞船上把冰淇淋送給太阳公公吃,那一定就不热啦。”可惜,我办不到。
夏日
那些天真,那些快乐,那些活力,我想把它们紧紧握在手心。只是不得不去尝试失去的滋味。
夜晚的月亮好圆哦!我好想咬一口;云朵好漂亮哦!我想吃棉花糖;气球飞的好高哦!如果我也能飞那多好;娃娃好可爱哦!我想把它带回家去;棒棒糖好甜哦!我要天天都有;故事好好听哦!我想有听不完的故事;冰淇淋好美味哦!我长大后要开好多家冰淇淋店;游乐场好好玩哦!我想住在这里。
----在我内心深处最最珍贵的记忆。
萤火虫成群结队的飞舞着,这可爱的小精灵啊!一闪一闪的,像我们调皮的眼睛。带着小小的光明,为这黑夜平添了不少姿色。蛙鸣唱起了摇篮曲,甜甜的,柔柔的,哄着万物进入梦乡。白月光温柔的照在我身上,好惬意!我们在星空下,呼吸着仲夏独有的空气,如同我们的青春,时儿热情,时儿恬静。
----在我内心深处最最美的回忆。
还记得琴键上跳跃着我们花季的音符;还记得笔尖上透着那份久违的幼稚;还记得旋转木马上我们那久久不肯散去的笑声。如今,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广场独自跳着圆圈舞。我遗失了,遗失了你们温暖的大手,遗失了你们依旧清晰的笑容,遗失了你们的点点滴滴。一切的一切,似乎触手可及,却是那么遥不可及。
----在我内心深处最最难忘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