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
虽然已经入春了,可我一直觉得天气是那么寒冷,好像冬天对人间依依不舍。在这几星期里,我才感觉到了春天那一点气息。在院子里,有那徐徐吹来的春风,总会轻轻地擦去我们脸上的汗珠。这 风不会让人感觉寒冷刺骨,而会让人认为是沁人心脾的。春天的细雨淅淅沥沥,无声无息地滋润着大地上的每一个生命:人们打着伞,漫步在大街当中,体会着春天,觉得赏心悦目;小草、嫩芽急忙探 出头来,贪婪地吸取着那些甘甜的雨水。清晨是春天最忙的时候。她在城市、乡村等各个角落,都撒播下了生命的种子。花草树木上,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就是春天送给它们最昂贵的见面礼。 春天以她 的所作所为,一点点赶跑了寒冬,赶跑了积雪,但在人间留下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