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300字
金鱼体态奇特,色彩鲜艳,浮游水中,婆娑起舞,宛如水中盛开的花朵,是一种天然的、活的艺术品。
我家有一个大鱼缸,里面养了许多小金鱼,它们有大有小,颜色不一,有红的、黄的、黑的、红白相间、黑黄相间……
一次,我往鱼缸里撒了一些鱼虫,金鱼们看见了,马上游过去,去追鱼虫。一条红色的小金鱼追到和鱼虫相距很近的地方,猛得来了个“饿虎扑食”,正洋洋得意的红金鱼准备把鱼虫吞下肚的时候,不料,一条狡猾的黄金鱼埋伏在水底,看准这个机会,猛蹿上去,那条红金鱼被撞开了,这些“美味”就供它独自享用了。这时,“霸王”游了过来,它是一条长约八厘米的黑金鱼,那条黄金鱼“狼狈”得逃走了,黑金鱼几口就吃掉了鱼虫。
还有一次,我用手去捉一条既顽皮又可爱的红白相间的“一点红”,可它真是机灵,总是东躲西藏。每次捉到时,它就从我手中溜走,好不容易把它捉住了,它却用尾鳍不停地戏水,帮我免费“洗”了脸。
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它给我家的生活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