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300字
我家有两条小金鱼,它们有一对大大的眼睛,一条长长的尾巴,一身好看的鱼鳞,金光闪闪。
为什么金鱼在不吃食物的时候还能活?因为水中有很多微生物,鱼就依靠微生物来维持生命。这些都是我上网查的,不信,你查查看?
鱼要是高兴啊,身子一扭一扭地摆来摆去,一会儿向上游来,一会儿向下游去,一会儿吃鱼食,一会儿吐泡泡。,真好玩。它要是不高兴呀,不游、不玩、不吃食,总是闷闷地停在那里,瞪着发呆的眼睛。总的来说,金鱼高兴的时候多,不高兴的时候少。
金鱼吃食时十分有趣,总是先把身子竖起,张开小嘴,飞快地向食物扑去,然后将食物吐出来又吞进去,真好玩。每当吃饱后,就在他们的小天地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两条小金鱼互相吐着泡泡,好像在述说它们快乐的心情。当我将手伸进鱼缸时,金鱼都躲在一个角落,好像很害怕;我的手转动时,它们也开始转动,生怕我抓住它们。
金鱼真是可爱极了,它们那样活泼、那么美丽、那么让人疼爱,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