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450字
三姨家养了两条小金鱼,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其中的一条名字叫小金,它全身金色,尾巴像一条裙子,游起来像仙女在翩翩起舞,一副快活的样子,真可爱。另一条我给它起名叫小花,它身上的颜色红白相间,尾巴像一把大剪刀,游起来迅速灵活。
小金和小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那就是在同一个地方找食物,因为三姨经常把饲料放在鱼缸的一角,时间一长,它们肚子饿了就到那个角落找吃的。它们吃食可是互不相让的,有时还会打架呢。有一次,它们在吃食,小花把小金挤到鱼缸下面,然后把饲料给吃个精光。小金急了用头猛撞小花,撞得小花没办法只得游开了。还好,三姨一视同仁,多喂给小花一点预料。可它们也有友好的时候,如果高兴了,它们就会互相追逐嬉戏,有时还玩起捉迷藏。小花很胆小,一有动静就躲起来。有一次,我在鱼缸旁把嘴巴张开,它会马上躲在水草后面,好像在说:“别过来,不要吃我。”而小金却一点也不在呼,仍然悠闲自得地有来游去。看到小花那可怜的样子,我也就绕了它。它们对水里的假山情有独钟,每每吃饱了就会有到假山边欣赏风景。假山上有一个水车,每当增氧机一开,无数的泡泡从水里往水面升起,气泡就会带动水车转动,而每当这时,小金和小就会不停地在水车周围游转,显得十分好奇而兴奋,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它们在探索水车为什么会转动?对于它们的生活习性,我还不是很清楚,而且还有很多疑问,
我喜欢三姨家的金鱼,我还要继续观察它们,研究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