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有一个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他的名字叫刘笑寒。他长了一双浓眉大眼,高高的鼻梁,一张有棱角的小嘴,乌黑的头发,身子胖乎乎的,个子不怎么高。
有一次,我去找他玩。到了他家,看见他正在写课外卷子,我很疑惑。我走上去对他说;"刘笑寒,你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愿意怎么玩就怎么玩,干吗还写课外作业。"他却说:"诶呀,你不知道,光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不够的,必须还得多练。多写。多看才行。不然怎么考的上重点中学。"于是他又开始写了起来,我只好坐在沙发上等。过了一会,他伸了个懒腰对我说:"你再等一会,我再读三篇作文。"我只好耐者性子等着他。我看见他不是马马乎乎的浏览一便就算了,而是一句一句地读,遇到不懂的句子,就用红笔打个问号,遇到好词好句,就用曲线画出来。时间过的可真慢呀!转眼间,整整过了两个小时他才读完。这才答应和我出去玩。刘笑寒又说:"你敢跟我比成语吗?看咱们俩谁写的成语多,时间只有十分钟呀。"我爽快的答应了。我说:"比赛开始。"于是我写呀写呀,写了很多成语。我回头看了他一眼,我比他写的多。于是我漫不经心的写,我一会写一个一会写一个。比赛结束了。我一数刘笑寒比我多五个。我输了,我不禁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有刘笑寒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还有一次,我到他们家玩。到了他家,上前问到:"刘笑寒你写完一切作业了吗?"他说:"写完了。"然后我说:"现在可以出去玩了吧。"但是他拒绝了我。对我说:"我还得帮妈妈做家务呢!妈妈为了我起早贪黑,为我挣钱养活我,供我上学。我必须得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听了这些话,我只好悻悻地走了。
同学们,你们现在知道了我那个懂事的好朋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