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夜 夜的作文
好久不曾见到星光了,今天晚上,天高云淡。那亲切得像朋友眼睛一样的星星欣赏着地球上的孩子的笑声,月亮也终于忍不住寂寞,绽开了皎洁的笑脸。
天空的蔚蓝让我心灵悠然,看那颗星星,正躲在天幕的摺皱里散发着光芒。无树颗星星或低语,或轻唱,闪烁在天宇中。那一个个星座,演绎着美丽的故事。小熊星座憨厚可爱,卧在星海中玩耍;射手星座落落大方弓箭一刻不离身守卫空中;记得有这样一首歌:“给我你的星座,一起改变古老的天空。今夜,带着你永恒的幸运,慢慢走进我的星;明天,天空会有传奇,那是我们的星座,永远亮着……星星焕发着异样的光彩,把蓝色地球上的心灵照彻。
漫步在小径上,看,月影撒在柔和的湖面上,微风吹过,洒落金光点点,水中的月亮碎了又圆,圆了又碎……听,青山那沉睡的呼声回荡在林中,撞击到峭壁,便如流行似的消逝在天际。
一种清香随风而来,扑鼻入肺,沁入我的心脾。是夜来香正竞相开放,它在微风的伴随下徐徐舞蹈。晶莹的液体竟然顺着脸颊流下,道不清是夜的宁静抑或是花的芬芳,轻轻的合上双眼,置身于微风中,那一缕缕清香令我回味起久违的温柔。睁开双目,仍然湿润的眼告诉我,夜是如此蒙胧!
一种微妙的情愫,微微的荡漾着。于是,感情便奔腾了起来……
已经是深夜了,万籁俱寂,只有几颗星星在天边眨着眼睛。
灯下,我还在自得其乐地与漫卷的数学题厮杀着。“啪!”随着我干净利落地在卷子上点下最后一个点,仅存的残兵游勇也被我消灭了。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涌了进来,拂去了些许倦意。整栋楼只剩下我这里一盏灯,在黑夜里不羁地亮着。
似乎,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就连轻微的呼吸,也变得惊心动魄了。沙沙的笔尖泻下的声音,起伏有致的呼吸声,不知疲倦的钟表声,甚至还有脉搏跳动的声音,就是这暗夜不甘寂寞的全部。我享受着……
“吱呀”门开了。妈妈披着一件外套来到了我的屋子。声音惊动了我的笔,它从桌上滑下,跌到了椅子上,又滚到了地板,营造出一种惊天动地的效果。
“您怎么起来了,快去睡吧。”
“我刚刚看到你这边灯亮着,就……你别用功了,也早点睡吧。”
“没事,我不困,您也别等我,先睡吧,我一会就睡了。”
正说着,妈妈走过来,拿了一件长袖的衣服要我穿上:“你看你,大晚上的穿这么少还开的窗,待会该感冒了,真是不注意。”说罢,她又将窗子拉上了。
做完了这些,妈妈还是不放心的样子,几度欲言又止。“那我去睡了,别累坏了啊。”妈妈最终还是轻轻退出了屋子,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大约几秒钟后,她又推开一条门缝,嘱咐我要早些睡,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然而,当我再抬头时却发现,妈妈卧室的灯依旧亮着!被黑色笼罩着的夜里,那边的灯伴着我这边的灯,相映成辉,似乎可以驱走一切黑暗。我知道妈妈还是在陪着我。于是,我悄悄熄了灯,到床上躺了起来。这下,那边的灯才真正放心的熄了,妈妈才安心睡下。
窗外的夜依旧静静的,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依然是那些星星,那些一眨一眨的眼睛……
当夕阳捻起他最后一抹艳丽的光芒,玉盘缓缓撑起深蓝的天幕时,夜晚就迈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
小屋感到了夜晚的来访,打开灯迎接她。屋中的人们搬着椅子,做到园中,与夜晚共享俏丽的月光,对着漫天的星,许下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最真挚的祝福。
林中的虫儿感到了夜晚的来访,纷纷出门,为美丽的夜晚献上他们最美妙动听的圆舞曲,他们还派蟋蟀和蝈蝈主奏,让天牛摇晃着他美丽的触角,还让萤火虫伴舞。据说,每个夜晚,他们都会举办舞会呢。
夜,渐渐深了。远方传来叮咚声,是细水漫过草地的声音。小草感受到了小溪的抚摸,欣欣然睁开了眼,挺了挺胸,伸个懒腰。终于躲过了那喧闹的白日,平静温馨的夜是小草的最爱,没有人的打扰,同伴们可以手牵着手,唱唱歌,跳跳舞,度过属于他们的不眠夜。
再过不久,太阳就要来替月亮婆婆的班了。不眠之夜就将结束,万物都整顿好,开始准备新的一天。小屋的灯灭了,因为明亮的白天就要到了;星星的光芒弱了,因为不需要他们照明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虫开始回家了,因为不只属于他们的白天就要到了;小草开始休息了,因为喧闹的白天就要来了。
当太阳的光辉已经完全覆盖着大地。完全下一个夜,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星总在这深邃的天空中若隐若现,总在不经意间的一次回眸,才能望见那久违的星星。都市的蓝天,总是乌云密布,大片大片的云,仿佛成了天空的主角,而那令人翘首以盼的明月,总不肯露脸,她藏在乌云的后方,倾听着城市中的喧闹,她会在宁静的深夜踏着委婉的脚步轻轻地浮现出她的风姿绰约,皎洁的月光为夜空增添更美丽的意境。月儿的身边飘浮着轻纱似朦胧的月光,虽不如此清晰,却让人感到神秘。婉转的月光洒在四面八方,那古老的屋檐上,布满岁月的沧桑;那水平如镜的湖面上,被晚风的一掠,荡起层层涟漪,安逸而和谐。月亮如一位婀娜娉婷的少女,羞涩而美丽,就像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犹抱琵琶半遮面。人们总能在透过窗户照来的月光中悄然入睡,可美好总是短暂,伴随着黎明的蜀光,月亮已不见了身影,柔和的月光被那刺眼的阳光所代替。第二天高挂起的太阳才会让人们意识并感叹道这美好总是如那过往的流水,早在你的微笑间从你的身边流走,一洌清泉以不见,可是那布满水痕的鹅卵石却被你紧握手中,那甜美的回忆早被你刻在脑海,留在心田。似水流年的花样年华何尝不是像那夏天的流星,那么美丽令人神往,时间的短暂也只会让人们更加深对于美的憧憬。而那流星划过的过后的余光也让人回味无穷。来吧!让我们珍惜身边的美,捕捉她的身影。像在夏天与那黑夜中的萤火虫翩翩起舞。
风“沙沙”地响,在月光的莹照下显得越发诡异。我坐在月光下,望着天空心中充满了对思念的憧憬,细细地“咀嚼”过去,五味交杂萦绕在我的心头。
蓦然回首,往年有多少个中秋节“骨肉分离”,回想至此不由会心的一笑。一家人在月光下吃着月饼,喜悦的笑声不断地回荡在天地之间。此时此刻,树木见证着,家人的情感将永远的化作岁月的象征残印于常青树之上。
吃完晚饭后,我又坐在院中继续着回忆的前程。风大了,院中的一泓水潭在风的呵护下翩连起舞,莹透的衣裙激泛连连,在皎洁的投射下,冷冰冰的脸孔露出迷人的微笑,一切的一切在月光下显得是那么的和谐。我的心中不禁联想到“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我再举头望望浮悬在空中的“飞轮”,看着天上的月亮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她的身影,心中不由感叹万千:快一年多没有见到她了。想起以前的点滴过去,我又一次笑了。她那顽皮的身影,可爱的笑容和那银铃般的笑声,每当她围绕在我的身边喊我哥哥时,我总爱抬起手吓吓她,她就会跑到我妈妈身旁求救。
今天我还坐在这里,可是十年以后恐怕就要客在异乡来过中秋节了。和煦的春风撩起了我的头发,就这样我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思念着。
这是一个我永远无法忘记的夜,因为它早以被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