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题记
一份份别样精致的礼物堆在办公桌上,一张张略显稚嫩的脸上挂着感激的笑容,感谢您把我们培养。
亲爱的奚老师啊,您辛苦了!
为了我们,您耗尽了所有的心血,终于换来了我们一份份工整的作业和优异的答卷。老师啊,不知我们小小的礼物可否能够熄灭您心中的疲惫和劳累?
亲爱的奚老师,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高高举起生命的火炬,为我们辟路开道;老师,在我们迷茫的时候,您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老师,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您用严厉的批评让我们深深地悔过……即使撷取满天彩霞作跳跃的音符,谱写深情的颂歌;采摘遍地鲜花为动人的词句,编织优美的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您的感激之情!
亲爱的奚老师,为了我们,您光洁的额头上留下了岁月斑驳的痕迹,您为我们燃烧了美好的青春,但是您从不后悔,就像细雨一样,从来不夸耀自己,只是默默洒下知识的甘霖,哺育我们这些小苗,让我们茁壮成长;您就像那春蚕一样,用尽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编织美好的未来……听,沙沙,沙沙,那是细雨在滋润生灵,那是春蚕在默默吐丝,滋润出一个秀丽的春天,编织成一个崭新的希望。
我还记得,在刚刚来到我们班的时候,您曾经微笑着对我们说过:“认识在座的各位同学,是我的荣幸。”今天在这里,我要代表全班同学大声地告诉您:“奚老师,认识您也是我们的荣幸!”
我们深深地知道您对待工作十分认真严谨。为了我们,您不知多少次在深夜里仍然为了一道题而埋头钻研,为的就是第二天站在讲台上五分钟的讲解;您不知多少次修改自己的备案,为的就是能够引起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您不知多少次为了一词一句斟酌良久,就是为了能让我们一下就能豁然开朗……
亲爱的奚老师啊,您辛苦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考了一次语文考试,我自己认为试卷很简单,于是奋笔疾书,很快便写完了试卷,在座位上左瞧瞧右看看,时而玩玩手中新买的水笔,时而抬起手腕不耐烦地看着手表上的分针慢慢走着,十分烦躁。终于,那悦耳的下课铃声如同小溪一样轻轻滑过我的耳旁。我十分开心,把卷子扔给了收卷的人,然后轻吹着口哨走出了教室的门,倚在铁栏上等待着那些还在低头写着、思考着的人。想着自己拿到语文试卷后的得意,我禁不住笑出声来。下午,您让同学把我叫到办公室去,我心里想:难道我考了第一名?那就太棒喽!可是,一到办公室里,我就看到了您一脸严肃,手里拿着我的试卷。您把试卷抛到我手中,冷冷地说道:“你看看试卷!”我心里一沉,连忙扫了一眼那张试卷,呀,真是满地开花!我的脸红涨着,低下了头,等待您的批评。可是,您看到我脸上写着“我错了”的样子,没有批评我,而是和蔼地把卷子拿过来,问我:“最近怎么啦?考试怎么考的这么差?”我惊奇到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向不苟言笑的您居然会说出口气如此温柔的话,像是妈妈温柔地抚慰着我,又像是爸爸在殷切地询问着我,您的口气令我心里十分难过:您批评我吧,老师!我辜负了您的殷切期望,您为何不批评我?这样让我心里更加内疚、更加惭愧!我的泪水差点夺眶而出,尽力才忍住泪水。“别哭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好了,老师相信你下一次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您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拉出一把椅子让我坐下,又拿出一张餐巾纸让我擦拭泪水。“跟老师说说,你犯了什么错误?”“我……我认为这次考试很简单,没有看题目,掉以轻心……”我一边抽噎着,一边哽咽着低声说道。“没关系,谁不会犯错误呢?只要你下次不要再犯就行了。你还记得‘满招损,谦受益’吗?可不要忘记了前人的教诲呀!这样吧,这张卷子我给你留着,但是你可不要忘了这次考试带给你的教训啊!你回去吧!”您温柔地告诉我。我用力地点点头,走出了办公室,心里十分感动:奚老师啊,您如海一般深沉而宽广的爱让我永远难以忘记!听,洁白的浪花轻轻拍岸,诉说着您的心声;看,十几丈高的浪涛高高掀起,就像您澎湃的心潮……
小时候,看到您站在三尺讲台上,我总以为您有多么威风,您手中的红笔是威仪的象征;而如今,我看到您站在三尺讲台上,我知道那是您的责任,您手中的红笔是责任的化身。如今我长大了,知道了您的辛苦,知道每一题如果我们只写一种解法就可以,而您却要思考出三四种方案来回答我们的问题。您付出了大于我们数倍的努力!而这仅仅是最普通的。亲爱的奚老师啊,您辛苦了!
老师啊,江河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而您把我们引向绚丽多彩的人生。您默默无闻地为了祖国的下一代而付出自己的一切,您是伟大的,您是无私的!在这里,我要对您深情地说声:“亲爱的奚老师啊,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