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秦老师:
我是俞旭。最近我听说你生病了,住在医院里。我听了以后,真的好伤心哦!你知道吗?你不在学校的这段日子,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好呢!他们不在拖拉作业,不在调皮捣蛋,竟然在班级看书,写作业。同学们这样,让我想起了距离考试还有十几天的时候。那天,你突然对我们说:“如果你们这次有谁考不好的话,下个学期就不让他发言,就不管你们了。”所以,大家为你这几句话,才开始认真学习起来。那时候,你对我们讲的时候,我好伤心。因为我一直喜爱着数学,大家也是。喜爱数学是因为秦老师你对我们很好。可是,你竟然讲了这么不负责任的话。但在上个星期早上,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只见这时,余进老师来了。我们都很奇怪,大家议论番番。这时,余进老师说:“你们数学老师生病了,他让我来给你们代课。”我听了以后,才发现我错怪你了。原来,你是一直关心我们的。自己生病时,竟然还能想到我们。这么一讲,让我想起了三年级,你教我们的时候。那时候,班上的差生很多,考十几分,二十几分的也是家常便饭。可是你不但不责骂他们,反而怪自己没有给他们讲清楚。每当考试过后,只要那些差生的成绩提高一分,你的脸上也会展现出一丝笑容。现在,考试考过了,可是你还是在那医院,你还是没有回到学校来。我相信,你现在一定在医院担心我们呢!你担心我们有没有考好;你担心我们没有及格;你担心我们……秦老师,不说了,下次在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