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节,我又可以看见圆圆的,金黄的月亮,吃可口的月饼了。
晚上,我们在外婆家吃过团圆饭后,就去了妈妈的一个朋友家。我们来到天台,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啊!月亮真圆啊!似乎一个娇滴滴,胖乎乎的小姑娘,它涨红了脸,望着在家里吃月饼的人们,好像在思念着它的亲人。我走到天台边上,望着楼下的大树,大树好像知道今天是中秋节,它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跳舞,而是在静静地望着月亮;小鸟也不叫了,它们都在巢里吃着团圆饭……
接着,我和小伙伴们在天台上玩灯笼。灯笼的款式各种各样,我的是蝴蝶,你的是小鸟,他的是小猪……好像在开动物园似的。每个天台上都发出了动听的音乐,美丽的光芒。我又回到桌子旁边。此时,我发现,在月亮姐姐的四周,多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围着月亮姐姐唱啊,跳啊,多么欢乐。
“初三初四娥眉月,十五十六月团圆。”今天就是八月十五了,我还想着5。12四川汶川地震中的孤儿,孩子,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可口的月饼,有没有看到圆圆的月亮,也不知道他们过得如何,但是,我希望,他们能过好中秋,过好每一天。我多么想变成天使,飞到汶川,给孩子们带去最亲切的问候和祝福;我又多么想变成一个魔法师,把四川变得比原来更美;我多么想变成……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