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蹲在地上,四处寻找着蚂蚁的军队。草坪里,正有一些小黑影在移动呢!我小心翼翼地走到“蚂蚁军队”的旁边,生怕不小心就把它们踩扁了,呵呵……通过放大镜“过滤”的蚂蚁军团让我看到了这样的情景:它们正迈着整齐的步伐,每走一步头上的触角就动一下,它们的首领比小蚂蚁们大多了! 看到这里,我突然玩兴大发,找来了一片干枯的树叶,便开始逗它们玩了! 第一种方法一只蚂蚁离队。我拿起了干树叶,对准一只蚂蚁“一铲”,就把它铲离队了,可没过两秒钟,它又回到了自已原来的位置,真牛啊!哼,我就不信第二种方法不能让它们的队伍一团糟。 方法二蚂蚁首领调位。我对准蚂蚁首领,把枯叶向它“一铲”,便把它铲到了队伍的最后。第二只蚂蚁见首领离它好远,便快步向首领“走去”。第三只,第四只……直到最后一只蚂蚁跟上。首领又在最前面了,队伍变成笔直笔直的了。哎呀!这次还是失败了! 方法三地震。我把脚往地上使劲一跺,便发出了“巨响”,蚂蚁军队以为地震了,立刻乱成了一团。“哈哈……”我想:我的方法三成功了!我笑完便低头一看。出乎意料,它们竟然抱成了一个“大黑球”迅速滚下了坡,到了安全地带,它们又排回了各自的位置。
我被它们那种团结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想:做为一班之长,我也应该要像蚂蚁首领一样,带领大家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