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周末,我和妈妈去散步,突然看到树底下有很多蚂蚁,带着好奇心,我蹲在旁边观察了一下。
它们排成长队,个个昂首挺胸,从洞口爬出来。它们这是去哪儿呢?忽然,队伍里窜出一只高大粗壮的蚂蚁,它挡在队伍前面,把头伸向不远处的一只已经死去的毛毛虫,命令道:“快快,把它抬过来,快去!”其他弱小的蚂蚁不敢反抗,只好听从。一只小蚂蚁先抬毛毛虫的头,另一只抬“屁股”,然后其它几只小蚂蚁抬中间,它们齐心协力,嘴里喊着:“1—2,加油,1—2,加油!”不一会儿,毛毛虫就被“送”进了蚂蚁洞。
嘿,看那儿!两只蚂蚁正在比武呢!它们互相鞠了个躬,两手抱拳,做出准备开打的样子。裁判员一边做着手势,一边宣布:“预备比赛开始!”瞧,1号选手朝2号选手的脸部挥拳,“我闪!”2号选手巧妙地避开了拳头,1号选手又朝2号选手的后腿踢去,“我再闪!”2号选手又巧妙地避开了;这次,2号选手要进攻了,它先朝1号选手的后腿踢去,1号选手没来及闪,直接被2号选手撂倒在地,接着,1号选手被一顿拳打脚踢之后,不得不投降了,2号选手胜利!
原来蚂蚁王国这么有趣,我以后还要再来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