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让我探索的事,这事的主人公就是我们平时不在乎,不注意的小蚂蚁。这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
一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那里有黑溜溜的一片。于是,我便带着这好奇心走了过去,走过去一看,我发现了那是小小个的蚂蚁,我看到那么多小蚂蚁汇集在一起,想:1为什么这么多蚂蚁在一起? 2蚂蚁从高处掉下去会死吗? 3蚂蚁会怕水吗?这些问题就自然而然地从心里冒了出来。我要寻找到一个完美的答案。
首先,我便走过去,丢了一块石头,蚂蚁一哄而散,散开了的蚂蚁群下面有许多食物。这下,我的第一个问题便找答案。结果是;因为它们在保护食物。
然后,我又想抓一只蚂蚁,从高处掉下去。这只蚂蚁可真难抓呀!我用手指在它的前面拦住,它却绕道,东奔西跑。哎!没办法,软的不行来硬的吧!我看见了一只蚂蚁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跑,我灵机一动。好时机下手呀!得手了,我把蚂蚁缓缓地从高处掉下来。啊?!居然没有死!我的第二个疑惑又有了结果。结果是:从高处摔下去没事!
其次,我又找了一些水,泼向蚂蚁群,小蚂蚁不约而同地连忙躲开了。第三个问题又有了完美的答案。结果是:蚂蚁怕水。
今天,我探索了蚂蚁,真是有趣啊!所以,人们要处处留心观察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