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里,班级里,我一直有着一个愿望,那就是当一回“值日班长”,这可威风啦!
每当看到那些女生在讲台上,在早晨、中午、傍晚施展着威力,就像一只凶猛的母老虎,对着我们这群无依无靠的小绵羊,似乎要把我们一口吞下去,连一根骨头都不剩的样子,就心里痒痒的,总有着一种像一条鱼要窒息的感觉。
就在这时,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了。新学期开始,由于我上学期每门成绩都还不错,所以班主任孙老师特别重用我,便把星期四的管理大权交给了我,当时我真是兴高采烈。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四,我一大早就催着妈妈把我送到学校。一走进教室,我就感觉自己像国家主席,很光荣、威风。我立刻站到讲台上,学着别的“值日班长”,说道:“请把语文书拿出来,进行早读”。没想到同学们没反应,我想应该声音还不够威严吧。又“嗯哼”了一声,提高了八度说:“拿出语文书,早读!”应该他们会早读吧,至少也要拿出语文书吧,我心里想着。可是结果相反,他们还是有的交作业,有的扫地,有的聊天,甚至连许多好同学也依然在讲话,并且说话声越来越响了。我惊呆了,没有想到他们会这样,似乎我是一团空气,无影无踪;似乎我是一根石柱,毫不起眼;似乎讲台披了一件隐形衣,同学们看不到我。我无可奈何之时,孙老师来了,同学们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立刻溜回座位,拿出语文书读。过了一会儿,孙老师去办公室了,一些大胆的同学便又讲起了话,又过了没多久,大部分同学就心神不定而假惺惺地读起来,一会儿翻到后面看看,一会儿转身看看钟,真是丑态百出、无奇不有。我站在同学旁边,他们也没有发现,继续做小动作,似乎同学们今天都把耳朵、眼睛忘在了家里,没有带来。而我在一旁大吼着,尽管声音很大,同学们都不听,我好像在唱独角戏。
接下来大家都知道不听我的指挥,同学们随意地干着自己想干的事情,早读课乱作一团。我终于听到下课铃声响了,长长地舒了口气,还好没出什么岔子,假设被大队委检查的干部看到了,就不得了,既要扣分,又要被孙老师罚,乌纱帽也保不住了。我是虚汗直冒,长长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今天我尝到了做值日班长的窘迫滋味。最后,我分析出来,我平时下课时也很调皮,经常给那些女班干部惹麻烦,让她们大吼大叫。平时自己没做好榜样,所以同学们才这样,不听我的指挥,我以后要努力,做好榜样,让同学们信任我,做一个称职的小干部,让同学们在我的带领下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