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
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就看你会不会发现!“前面来了一群鹅,扑通扑通跳下河”,对了,就是煮饺子,煮饺子绝对是一件无比有趣的事。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饺子白白的,肚子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吃饱喝足的大白鹅一样。锅里的水已经开始冒一些白白亮亮的小水泡,缓缓地往上升,升到水面水泡就炸了,像我过年时放的的水雷,只不过声音没有那么响罢了!水泡越来越大,象小小的浪花,上下翻滚!水完全开了!
我把“大白鹅们”一个个轰下锅,“大白鹅们”一个个像做滑滑梯一样,滑到到了锅底,一个个无精打采地趴在锅底。刚才还翻滚的的水花顿时平静了下来。大概过了5分钟,锅里的水又开始冒水花了,越来越多,渐渐的,“大白鹅们”才开始慢慢浮出水面!像在锅里游泳一样,我用勺子搅了搅,一个个“大白鹅”象昏了头,东飘飘、西摆摆!真好玩!气泡越来越多,我又往锅里加了些冷水,气泡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饺子也静静地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像是玩累了,在水面休息一样!又过了几分钟,水又翻滚起来,“大白鹅们”又精神抖擞起来,又开始在水面“嬉戏”起来。如此三个来回,美味的饺子终于煮好了!
煮熟的饺子个头变大了,也变软了,热气腾腾的,不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那样硬邦邦、冰凉凉的。圆鼓鼓的肚子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里面的饺子馅的颜色,有点发红,有点象红富士苹果的皮,饺子边缘的饺子皮比原来也变得透明了。
我美美地咬上一口,香香的、红红的猪肉虾仁馅饺子就到嘴了,煮饺子难道不有趣吗?你难道不想来试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