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
晚上,星星在夜空眨着眼睛。我躺在床上,回忆着刚才看的《西游记》中孙悟空72变和翻筋斗云的情景。我真羡慕,要是我也有这些本领,该多好啊!我正想着,忽见床前有一片五彩祥云,我一看,正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跑到我的书桌前,看了看我画的齐天大圣,抓耳挠腮地说:“画得像!画得像!俺老孙该怎样谢你才好?”我说:“你把72变和翻筋斗云的本领教给我吧!”孙悟空想了想说:“72变与翻筋斗云不可轻易传人,也罢,俺老孙今日破例传你!”哈,我会72变和翻筋斗云啦!我欣喜若狂。我跑到屋外,念起了咒语,身子一腾,连翻了七个筋斗,来到了大西洋,我摇身一变,变成测量器,把大西洋量了量。又现了本相,往回翻,来到了珠穆朗玛峰,我量了量,哟,这珠穆朗玛峰竟有海拔8848。13米!我十分惊讶。这时天已大亮,我又蹬着五彩祥云向前飘,仰头一看,天空阴云滚滚,竖耳一听,“轰隆隆”雷声震耳,要下雨了。我想:下雨对大人小孩工作上学都不利,应该止住雨。我喃喃地念起咒语,张开嘴,变成个喇叭口,堵住了要下雨的天,过了一会,哗哗哗,雨点流进了我的嘴里。正好,我正渴着,便用雨水灌个饱。雨停了,我收了法,继续往前飞。忽然,我发现地面上的人和车辆排成了“长龙”,原来火车阻住了道,我想,这怎么行,时间就是生命嘛!我一指地面,喊声“变”!顿时,条条街道布满城市,“长龙”没有了,我非常高兴。正在这时,有一辆卡车就要撞上一位老奶奶了,我连忙喊“变”,顿时,那卡车装上了“蝙蝠式自动安全仪”,轻巧地避开了老奶奶,我又给每一辆车都装上这种车辆安全仪,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发生交通事故了!忽然,我眼前的地面房屋剧烈地晃起来,原来是发生了地震,我连忙用定身法定住了万物。我又给每幢楼装上电梯,住在楼里的人都安全转移到楼下。我又给每个房屋都装上地震定仪,就是碰到11级地震也不怕了。
正在这时,忽然钟声大作,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啊,原来是做了个梦。我起了床,仍在回想刚才梦中那神奇、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