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摔跤吧爸爸》观后感作文
昨晚,我们看了一部最近很火的电影,叫《摔跤吧爸爸》。影片讲述了一位父亲克服着种种困难和嘲讽,将两个女儿培养成摔跤手,并为印度夺了第一块摔跤国际金牌的故事。
影片一开始就交待了故事的背景——贫困的小村落,拥有金牌梦的前摔跤手爸爸,4个女儿,这样的组合,让我在那位父亲表示要把女儿培养成摔跤手时,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更别提他们用跑步代替专业训练,用麦地当训练场地了。我就如同村子里的人一样,觉得他疯了,这是痴人说梦。
但故事的进展让我大跌眼镜,从一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主动,从一开始的瘦弱到后来的强壮,从一开始在男孩面前不堪一击到后来打败男摔跤手。两个女孩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力扭转了所有人的看法,包括我的。我心想,或许真的可能。
但Geeta在国际比赛上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屏幕外的我深深惋惜,心想这颗没有升起的星可能要提前坠落。所幸她及时找到了方向,在爸爸的帮助下顺利找回状态,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直到那场最终的比赛到来了。还有十几秒,记分牌上的数字是5:1,Geeta是1。这个数字仿佛击碎了一切,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要在十几秒内拿5分,我想,这次是真的不可能了。但是Geeta不这样想,那个彩虹摔,摔在地上,也摔在所有一路上对她嘲讽、对她说不可能的人的脸上。她用那一摔向所有人证明了:什么不可能?不,可能!
看完电影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其实我们的人生就如同Geeta的经历一样,都是在不断地将不可能转变为可能。一生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嘲讽,会有很多人告诉我们不可能,当这种时候希望你能如Geeta一样,把这句话摔在他们脸上——“什么不可能?不,可能!”
为了梦想而奋斗
——《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映均
这部电影对我的影响很大。从电影中,我看到了一位父亲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对女儿无私的爱。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国家冠军摔跤手因为摔跤给他带来了荣誉却无法带来金钱,迫于生计,不得不屈服给现实。但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在他渐渐衰老的时候,他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获得一块奥运金牌。即使他的孩子都是女孩,他也不断地训练她们,这个过程他承受着所有人的冷嘲热讽,默默前行。最终,他的女儿们也都成为了国家冠军。
本以为影片到此结束,却发现这位父亲的理想比这更远大,他希望女儿们都是世界冠军。但女儿不再继续听话,因此连续输了几场比赛,才发现父亲是对的。接下来她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最终成为世界冠军。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即使有再多阻碍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只要坚持梦想、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就像影片里的父亲,为了他的梦想、为了他的女儿,承受着几乎令他喘不过气的压力,但总能想办法克服这些。
我们要学习他们,以他们为榜样,告诉自己——为了目标、为了梦想去奋斗!坚持下去,就能成功!为自己加油!
学会坚韧、学会不忘初心,学会为了梦想而拼搏、去奋斗,永不放弃!这样,我们才会走向梦想,推开成功的大门。勇于向一切阻碍自己前进的事物发出挑战,战胜他们!
向梦想前进
——观《摔跤吧,爸爸》有感
骐涵
昨晚在茶室观看了《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摔跤手爸爸梦想有一天他的祖国印度的国旗能飘扬在国际摔跤赛场上空,印度国歌能唱响在赛场上。但是他的光辉岁月逐渐被时间侵蚀,他由壮年逐渐走向中年。他没有放弃这个梦想,他希望他的下一代能够帮助他完成梦想。
但是上帝又和他开了个小小的玩笑,他的四个孩子都是女孩,在当时社会女孩摔跤是被嘲笑的,所以他渐渐埋葬了自己的梦想。直到有一次,他的两个女儿把两个男孩打得鼻青脸肿,他内心的火焰又重新燃起——他想要把两个女儿培养成摔跤手。
直到有一天,大女儿走向了国际赛场,她离父亲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外面的世界让她忘记了父亲的教导。在经历了失败之后,她没有之前的痛苦和不甘,直到妹妹的到来,妹妹的劝说和父亲的指导让她在赛场上找回了自己,让印度的国旗飘扬在赛场上,完成了父亲的梦想。
向梦想前进的路上充满荆棘、坎坷,这一路有笑声也有眼泪。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最终的成功,影片两个女主人公心中有着一份信念,是父亲的梦想,也是面对命运的不公,她们要去实现、要去改变,不可以退缩也不可以失败,努力前行,才能实现梦想!
展翅飞翔
——观《摔跤吧爸爸》有感
宇辰
我是看过这部电影的,就在上映的不久以后,朋友给我推荐了这部印度电影,我便与父母去看了。
当时,电影院里漆黑一片,左边是我妈妈,右边是我爸爸。看到激动处,我就紧紧抓住他们的手,兴奋地小声惊呼,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剧情里,心情随着剧情发展激荡起浮。
我会因为吉娜的胜利激动非常,会因为那个已婚少女的自白而难过,会因为教练的轻视愤怒,会因为吉娜胜了她的爸爸而心情复杂……会因为一切情节的发展抓紧父母的手。
转眼间,我来到了这里。这里的一切都要自己来:自己洗衣服、自己刷鞋、自己来克服一切的困难以及不适应。与家里的联络只有一周一次的家信以及父母的留言。
孩子总是要离开父母的。就像是在影片的结局,在大女儿夺冠最关键的时刻,父亲因为一个除了作者谁也不知道会发生的意外,而无法顺利赶到现场给女儿指挥与鼓励,但女儿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以及父亲曾经的教导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完成了父亲以及她自己的梦想。
儿女终有一天会离开父母的保护,就像台湾作家龙应台的文章《背影》那样说:“所谓的父子母女一场,就是父母目送着儿女渐行渐远,而儿女用背影告诉父母,不必追。”父母全心全意地爱着我们,帮助我们成长,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丰满自己羽翼,加强自己的能力,然后等待合适的时机,展翅飞翔。
家永远是港湾
——《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世豪
我们看了《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我的感受特别深。
这次是我第三次看这电影,很励志。两个小女孩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父亲的悉心教导,从最开始的从泥土里和男孩子摔跤一步一步到全国冠军再到世界,她们完成了她们的梦想、父亲的梦想甚至全印度的梦想,用行动给了所有歧视女性的思想一记响亮的耳光。当女儿遇到困难时,虽然当时父女之间产生一些小矛盾,但后来女儿还是低下头向她的父亲求助,而父亲也是不计前嫌为她排忧解难,为她分析作战过程、改正错误。
其实这些也特别像每一个人,自己特别努力地完成一个目标或自己的梦想,当遇到困难时,要主动低下头虚心请教别人,不要死撑面子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有时候请教别人会让自己进步得更迅速,这时候反而会让别人更高看你一眼。而且父母也一直在默默地支持自己,不论走到哪里,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家永远是自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