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四月一号,我们背着生活用品坐车去“西丽麻磡军训基地”,接受军训。在父母的万般叮嘱中我们踏上了军训的旅程。在去军训的路上,同学们就像刚刚走出鸟巢的雏鸟,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去体验军训的乐趣。没想到一跨进基地大门,就被一股严肃的气氛所感染。从这一刹那起,我就准备拿起勇气面对着严峻的考验。
一下车,教官就吹响了挂在胸前的哨子,挺胸抬头地看着同学们,指挥我们排好队、分宿舍、安排床铺。教官给了我们10分钟时间,去宿舍放东西,马上集合。然后,就去食堂吃饭。午饭后,我们拖着懒洋洋的身子,三三两两地来到了指定的集合地点。随着教官的呵斥声,我们陆续进入了队列。教官宣布:“下午的训练的项目是立正与稍息。”哦,这容易,学起来易如反掌。谁料到,收腹、挺胸、目视前方等一大堆要领做下来,便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长时间的站立,双脚已像没有了知觉,额头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解散后,又开始立正练操,时间为30分钟,同学们鸦雀无声。一天下来,我已全身酸痛,连脚也抬不起来了。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训练场上教官们的身姿英姿飒爽,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成熟与干练,这是属于军人的独特气质,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砺出来的意志,与我们稚气未脱的脸上相比形成显着的差异。他们身上有我们所要学的东西,不同的年龄显示出来的不同风貌。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毅力,磨练一个人的意志,不是吗?
夜静悄悄的,只有蛐蛐还在弹奏着美妙的乐曲。黛色的夜幕上,出现了一颗颗明亮的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颗颗宝石,像一颗颗珍珠。它们以自己的微光,轻拂着大地,让人感觉那样柔和,那样舒服。
一天训练下来,疲劳的我躺在床上,蜷缩着酸疼的双脚,渐渐踏入梦乡。早晨的集合哨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房间内乱成一团:有的找不到鞋子,有的嚷嚷着谁的衣服拿错了。我飞快的跳下床,穿上鞋子直奔室外,比别人快了半分钟。原来,我到床上就睡着了,并没有脱外套,可谓是天助我也我啊!
鸟巢中的小雏鸟,需要妈妈的照顾,但飞出鸟巢的我们都已慢慢习惯,因为我们知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团队训练时,尽管一遍遍的耐心指导,但是会有人由于动作不到位,而牵连我们全体受罚,但没有人会因此而抱怨,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无论荣辱,大家都应该一起承担。
三天的军训生活在我们挥洒的汗水中结束了,当我再次背起行装走出军训基地时,我还真有些舍不得这块留下我们汗水与微笑的土地,舍不得曾朝夕相处而又严格要求我们的教官。
我们不再是未经世事的小雏鸟,我们从中学会了珍惜,从中学会了给予,这就是军训的魅力。这里有我们的汗水,有我们的欢笑,更培养了我们今后在生活中所要用到的那种吃苦的精神!三天的军训结束了,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真正的挑战的警钟此时此刻在心中敲响!
在这三天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后转等等的标准姿势,也品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军训中说不苦不累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真实的,住的是集体宿舍,吃的是部队里常说的“三菜一汤”,这种条件能说不苦不累吗?可我,还是感觉了到军训的乐趣和意义,因为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真正的磨练意志、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大局意识与团队精神,尽而提高效率。并要求在训练面前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怕吃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看似简单的要求却在一次次的转体间,一次次的行进与停止间,一次次的集合与拉练间,使我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但在精神力量的鼓舞与教官的鞭策下,为集体的声誉还是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完成每一个训练科目。看似短暂的三天军训,而它意义之大,影响深渊。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站军姿,给我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无穷的毅力。练转体,体现了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团队意识。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素质的团队。
三天的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