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感言三则_2000字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通过5天的军训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提高了组织纪律性,实现了思想上的转变,因而才有了以下这些发自内心的感言:青春,是丰富多彩的;青春,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想象和期待。青春,有苦涩,也有甘甜;有欢笑,也有泪水……
这几天对我来说就像是几个世纪一样的难熬,好想为自己找一个逃避的理由。教官教诲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一切任务,争取一切荣誉。” 我的思想开始转变,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等我们去抗,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大学只是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那种“船到码头车到站,兵器入库马放南山”的思想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都是不建康的。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还硬比钢还强”。在我们军训中我们军人、学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苦中的乐,教官说:“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 。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大公无私深深的打动我们每个人,我们的班主任给我们讲解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准备。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已化作美与甜,军训——我们不后悔
军训已过去四天,这四天中我的感触很深。感觉到我比以前坚强多了,总觉得自己全身都是力量,叠被子是我在军训四天中觉得最难的,因为以前没有叠好过被子,叠起来就头大,怎么也叠不好,尽管教官一而再的教,可我还是叠不好,使我都觉得我没有喝方面的天赋,呵呵,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最终还是会叠了,军训中还有很多很多的感慨,它们都会影响我的一生。
感谢军训,它教会了我很多以前没学到的东西。
军训感言二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麦子通过努力长成一片金黄;小树通过努力长得更加茁壮;农民通过努力收获满满希望;我们通过努力懂得如何成长。
军训虽苦虽累,但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加强了我们的团结意识,增加了我们的指示素养,提高了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因此,这次军训,我敢说我们的苦没有白受,我们的汗没有白流。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刚刚踏进大学的校门,正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地准备投身到大学的学习中。大学不同于高中和初中,讲的是经验与实践相结合。试想,如果我们没有强健的体魄,如何能够完成大学中的课程。所以军训培养了我们良好的锻炼习惯。
有一首歌唱得好:团结就是力量。是的,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团结合作;一起打扫卫生,一起搬水。训练场上休息时处处流淌着我们的欢笑。
同时,部队还为我们安排了国防教育课。是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世界和中国的国情。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使命感。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前进目标和方向。
生活在蜜罐中的我们,在家就像小公主一样,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在军训的一个礼拜里,教会了我们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除掉了家中养成的娇气,增添了几分军人的坚毅。在训练场上,从开始的怕脏怕累到现在的能在灰尘中正步走并且不皱一下眉;从在家的挑食厌食到现在训练完后的吃啥啥香。这所有的一切无不显示了军训的作用之大。它所影响的不仅仅是我们一个礼拜的军训生活,而是大学的3年乃至今后的一生。
感谢军训,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感谢领导,给了我们成长的条件。感谢教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军训虽然过去了,但军队的精髓我们时刻铭记在心: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军训感言三
军训在血与汗中完美结束了,我们虽然在这流血流汗,但却增强了自我的意志力,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有班级的凝聚力。
军训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身体似乎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冰一样的冷酷。可现在回想起来这五天的军训生活,觉得种种烦恼是的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我的一次洗礼,也是一次挑战!
我们差不多从小已习惯父母的宠爱,所以军训意味着我们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军训第一天的训练是站军姿,本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真的做起来却很难,不到一会我就觉得已近站不住了,可不知道那教官是麻木了还是怎么了,竟让我们站了好几分钟,在加上太阳不停的幸灾乐祸的向我们泼洒着它的温暖,蒸的我的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但教官还是不允许乱动,我那时真的有些撑不住了,真的好想大声的说“报告”,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依然任凭那烈日熏烤,站的脚底发痛。我还是决定坚实的踏出这关,有事我真想向父母宣泄一下,但我没有拿起电话,因为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要我自己闯的,于是我开始告诉自己要坚持。终于军姿站完了。我开始学我几乎不会的其他动作,正步,四面转法,跑步等。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依然是这些枯燥的动作。但我却不像开始军训时那样的浮躁了,开始学会坚持了。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了军训的结束。
军训有无奈、怨恨、付出、辛苦,但我们得到了的是军人那特有的一种精神,那就集体意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军训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