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今天,是我们军营生活的第一天。
一到军营,教官马上整顿好队伍,带领我们来到宿舍。安排好床位后,我们放好手中的行李,立马领来枕套、被套和床单回到宿舍,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整理内务了。
首先进行的是套被套的任务。这太简单了!在学校里教官给我们演示过,在家里也无数次的看见妈妈套过,那可都是他们一个人快速、轻松搞定的,我们现在可都是双人组合,一定会完成的很好,我信心十足地想到。我和黄和学着教官的样子拿起被芯、抓过被套,先把被芯的一个头,塞到和它位置对应的被套里,抓住这个角;接着再整出另一个头,同样塞好,抓住……直到四个头都塞好。这时,黄和抓住被子的两个头,站在地上使劲地开始抖动着被子,几十秒后,我们认为被子已经被抖平了,连忙把它铺到床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哪是被子啊!实在是惨不忍睹,被芯除了被头的两个角还在原来的位置上,其他的都乱七八糟地蜷缩在被套中。我和黄和垂头丧气地站在床前、哭笑不得地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开始心灰意冷起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陈老师“从天而降”出现在我们面前,看着我们的被子,笑着说:“哦吆!你们的被子还这么乱啊!”在她的指挥下,我钻进被套,把被芯拉到正常的位置,等我从被套中钻出来后,陈老师抓住被子抖动起来,没几下,一床平整的被子就平铺在黄和的床上,实在是太神奇了!就这样,我们第一床被子的“套被套”任务总算是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又在葛启震和鲍星瑜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二床被子的“套被套”任务。
接着,我们要开始另一个辛苦的任务,那就是——“叠被子”。我把被子抱到上铺后,发现被子又乱了,只好铺在床上重新整理。可这时,我又发现了一个问题——被套竟然比被芯多出了一截!我大吃一惊,心想:这可怎么办呢?被套多了,那岂不是不能叠了吗?于是,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不能说是“两全其美”,至少也有“一美”的方法——把被套折回里面去,这样最起码可以叠被子了。折完被套,我一看我的被子就像同学们的歌唱的一样“像地球,有山有水有河流”,我赶紧“趴”在被子上面,用力地抹平被子上的皱纹,虽然“河流和水”是没有了,可“山”还到处都是呢,我又“扑”到被子上,把“山”给按下去,总算把这个平面的“地球”给铺平了。接下来,我把被子分成三份,再把它们折起来,一床被子变成了一根长长的“油条”。然后,我用“切豆腐”法把“油条”切成了一块“豆腐”。可横看竖看,这块“豆腐”太不平整了,我连忙整理起来。俗话说得好呀!正所谓“三分叠,七分整”经过我半个多小时的整理,一块像模像样的“豆腐”呈现在我的床上。总算大功告成了!
军训生活的第一关过得可真是千辛万苦呀!
(二)
军营生活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六点不到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起床号刚一吹响,所有的人就飞一般地奔到楼下。当教官来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一个个整齐的方阵。
吃过早饭,队列训练了一会儿,教官就告诉我们今天将去参观一个地方。同学们马上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会是什么地方啊?”“那个地方有什么?”“教官为什么要带我们去呢?”……“安静,谁再发出声音就不能去参观!”教官的声音使我们立刻安静了下来,谁都想揭开自己心中的谜团。“如果路上纪律不好,也不能参观,好的话可以多参观一会儿。”讲完这句话,教官就带领我们向那个地方走去。
到了那儿,我依旧看不出教官要带我们去参观什么?那个地方有点儿像四合院,又不像四合院,四周的门用的都是像车库门一样的卷帘门。随着卷帘门的升起,我们心中的谜团才得以解开——原来是让我们参观武器库!教官接下来发出进库参观的指令让我们异常激动,可谁也不敢发出一点儿声音,生怕失去了这个宝贵的机会。我们连蹦带跳地跑进里面,跃入眼帘的是几辆我从没看见过的高炮车。教官在给我们演示过如何抬高、降低炮管,如何旋转炮台后,就让大家动手试一试。轮到我时,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这个先进的武器,又小心翼翼地操作着控制仪,心想:这也太酷了吧!我以前可是看都没看见过这个类型的东西,更不用说操作了!
不知不觉中就过了很长的时间,教官要带我们去训练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里,每个人都忍不住回头望,哪怕再多看一眼也好!
(三)
时间过得飞快,明天就要离开军营了,可是我想要瞄靶的愿望还没有实现。难道我要带着遗憾离开军营吗?
午休过后,随着集合号的吹响,我们又迅速地在楼下集合。教官整理好队列告诉我们说:“今天带你们去瞄靶,表现好的同学有奖励哦——奖品是子弹壳。”哦耶!我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喽!我兴奋异常,可又不能发出一丁点声音,不然这个机会可就溜走了!
教官带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列向瞄靶的地方走去。到了那里,我看见不远处有许多架子,每个架子上都放着一把步枪,终于可以接触真枪了,我又开始激动起来。谁知教官却让四班的同学先去瞄靶,我坐在边上,用羡慕的眼神望着那些在瞄靶的同学,心想:到底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啊!仿佛过了好几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那里走去,到了架子前我才发现面前放的并不是真枪,而是一把跟真枪重量为1:1的假枪。尽管它是假枪,但我兴奋的心情并没有被浇灭。我模仿电视中看到的军人射击的样子,像拿真枪一样把枪托夹在腋下,一个手拿着“弹夹”,另一只手的食指扣住“扳机”,脑袋贴在枪上,眼睛半睁半闭,用“准镜”瞄准远处山坡上的字,幻想着自己正在用真枪消灭山坡上的敌人,保卫祖国……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教官“换人!”的口令把我从幻想中拽了回来。我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枪”,回到了队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