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看见了盼望已久的雪花,整个长兴像被笼罩在雪白的帐子里。房子上、树木上、都穿上了雪白的新衣裳。一朵朵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落下来,好像一群群少女在翩翩起舞,“好大的雪啊!”我欢呼着,兴高采烈地和妈妈往楼下跑,我说:“我们一起堆雪人吧!”先揉一个小小的雪球滚几下,它就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雪球。我们又开始做身子。身子终于做好了,我们又把刚才做好的雪人头放在身子上,用纸片做眼睛和嘴巴,再把小雪球放到雪人头上当鼻子,一个活生生的小雪人做成了。它像一个小卫士守在我们家门前,帮我们站岗。“铃铃铃,铃铃铃”妈妈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局里的人叫妈妈1时30分到龙山大道扫雪,我正玩得起劲,便不让妈妈走,妈妈说:“如果不去扫雪,地上的雪就会冻住,连走路都会摔倒的。”晚上,我看新闻联播里,有的地方路上结冰,造成交通不便,警察叔叔冒着雪维持交通秩序。有的地方下的雪冻住了电线,使得那里好几天停电,工人叔叔正在抢修,结果牺牲了三位……“啊!真可怕!”我惊叫起来。”妈妈说:“民间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虽然下雪给我们带来了生活和交通不便,但是会给农作物盖上厚厚的‘棉被’到了地二年农作物就会获得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