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
寒假里的一件事—放鞭炮
寒假里,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放鞭炮了。
那是一个天上还飘着蒙蒙细雨的大年三十,我和表弟表妹吃过晚饭就下楼来到平地上放鞭炮。表妹带来各种各样的鞭炮。好奇又调皮的表弟迫不及待地拿打火机点燃了三根香,然后又急切的拿出一盒擦炮,先点燃了一个,再把鞭炮丢得老远,捂着耳朵,蜷缩在墙角边,像一个大球似的,那怕死的样子,逗得我和表妹哈哈大笑,我和妹妹放的是“天仙散花”,先将它点燃,几秒种后,它就会冲上天去,再过一秒就会撒开,像星星一样点缀漆黑的夜空,美丽极了!这时候,在楼上听见我们放鞭炮声的小弟弟张沥文也拉着妈妈急着下楼来了,因为他只有一岁多,还小的很,放鞭炮怕会伤害他的身体,只有妈妈陪着他在旁边,他只得张着小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些星星点点的火焰。还直出神,乱叫一顿。接着,我们又放了其他各种鞭炮,有冲天炮,有天女撒花,还有游太空......
这一天,我度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