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弟弟在房间里看电视。弟弟突然问我:“哥哥,咱们到楼下打雪仗怎么样?”我连声说:“好,好!”
我和弟弟来到楼下。我们先选好自己的“阵地”,制做好“炸弹”。我说:“开始!”我正准备扔“炸弹”的时候,弟弟的“炸弹”已经朝我扑面而来。把我的上半身打得都是雪。弟弟嘲笑我是“大雪怪”,我非常生气。我在弟弟嘲笑我的时候,我把一大堆的“炸弹”朝弟弟扔去。弟弟是个小机灵鬼,轻松地躲过了我扔去的“炸弹”,并且还快步地往后逃。这时我立刻跑到弟弟的“阵地”上,从弟弟后面打他个措手不及。弟弟被打得满身是雪,他只好乖乖地投降了。我看见弟弟投降我非常开心。因为这场“战争”我赢了。
打玩仗,我和弟弟又回房间里看起电视来。
评:写得真好!读了你的文章仿佛听到了你们打雪仗时的笑声。
寒假里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寒假里的一件有意义的事广东省潮州昌黎路小学501陈文瀚寒假的一天早上,我无意间翻开『科学〗课本,刚开始,我还觉得课本上的东西很枯燥,乏味。就在我想把书合上时,突然,书中的一个小实验吸引了我,书本上说黑色能吸收阳光,而白色能反射阳光。真的是这样子的吗?出于好奇,我决定把这个实验做一做,看看结果是否和书上说的一样。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块白布和一块黑布,再拿了两个杯子,杯子里都装满了冷水。再接着,我把黑布和白布分别蒙在了两个杯子上面,然后把它们放在太阳光直射的地方,接受太阳光的照射。我半信半疑地等待了大约30分钟之后,将黑、白两块布拿下,再用手指头沾了一下两杯水。我发现,用黑布遮着的那杯水比用白布遮着的那杯水温度高出了很多。“呀,我的实验成功了。结果真的就像书中所说的,白色能反射阳光,而黑色却能吸收阳光。”我兴奋地说。怪不得冬天穿黑色衣服的人多,而夏天穿白色衣服的人多呢!通过这个小实验,我受到了一定的启发:一些知识不能只靠书本上给出的答案,而是需要实践的检验;我们学习科学理论知识必须勤于思考,敢于实践,这样才能将这些知识学得牢固。这么小的一个实验,却让我得到这么大的一个道理,难道这算不上是寒假里的一件有意义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