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
在绚烂的烟花下,在欢快的鞭炮声中,在喜庆的春联前我度过了一个短暂而快乐的寒假。
除夕的那天晚上,我们看着搞笑的小品,吃着美味的佳肴,玩着各种好玩的游戏,感受着寒假中的一大乐趣。春节的晚上,我们看着美丽的烟火,欢呼着,蹦跳着......玩得不亦乐乎。
但是,在假期中,有一件事激发了我要好好学习的念头:2月3日那天,我和我的小表妹在去玩的路上走着,无聊之余,我问小表妹:“你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中隐身的意思是什么吗?”这也是一直令我头疼的问题。小表妹只有9岁。她略作沉思,不一会儿便茅塞顿开,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高兴地对我说:“姐,我知道了!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她故意卖起关子:“你想不想知道啊?”“当然想啦,快说!”我急切地说......等吊足我的胃口后,她才装模作样地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隐身含义是:比喻人在社会上因为地位提高而感到荣誉时,日子容易过,因为地位降低而感到丢脸时,日子难过。也比喻拿得起,放不下哦。”我听了后,眨了眨眼睛,疑惑的问她:“你怎么知道的?”“嘻嘻,平时积累滴!”回到家后,我又上网查了一下,哇塞!竟、竟然是、是正确的!看到这一幕,又回想起刚刚小表妹的回答,我不禁面红耳赤。心想:“妹妹都知道的东西我不知道,好丢脸哦!我如果还不努力,还怎么给他们做榜样呢?”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多加努力了!
在这美好的假期中,我还读了许多课外书,并从中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了很多知识。比如,读了《鲁西西外传》让我知道了做事要冷静;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明白了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去处理;《昆虫记》领我走进了昆虫的王国;《少年百科全书》带我进入了知识的殿堂……
……
这个短暂的寒假,我过得既快乐又充实!我要对寒假说:“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