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爸爸在消防局内当科长,工作很忙,我跟他相处的时间,只有在早上,而我早上又要赶着去上学,有时一天一句话都说不上,那时候,我对父爱一词的理解,只有一个字"忙!"忙的都没有时间陪我。
之后,因工作十分努力,被升官为副处长,我以为工作能轻松点,能够有时间陪陪我和妈,我哪知道,他的工作更忙了,早出晚归,一天到晚都见不着一面。别的同学都有爸爸接送,而我只有妈妈。
我常常看见别的同学有父母领取去公园游玩,我都会从电话中向爸爸提到,他只会满口答应,但从未兑现。那时候,我对父爱的理解变为两个词"太忙了、大骗子!"他经常对我说"周末带你去公园玩。"我总会在心里说:骗子、骗人!
随着我慢慢长大,父亲也老了,到了转业的年纪了,他选择了自主择业。天真的我以为爸爸终于可以天天陪着我了,谁知到,爸爸为了养活这个家、养活我跟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每天晚上在外面应酬。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懂些事。我只知道妈妈一个人把我拉扯大,很不容易,家务活也是她一个人承担,因此,在两年前,便落下腰病。
每次爸爸醉醺醺的回家后,我总会教训他,而且态度极差,说妈有多么不容易,我理解的他总是在外面花天酒地。
每次说完之后,我都会想想,其实爸爸也挺不容易的。
父亲因病要动手术,我在病床前陪他,给他加油打气,他终于说出了多年来憋在心里的话:"这些年,我也挺对不住你的,在你的童年,没有我的足迹,我只想着赚大钱,满足你物质上的需求,没有考虑到你其实最需要的是父爱,其实,我特别想陪你去公园游玩,和你一起吹泡泡,陪你坐旋转木马,我特别在乎你。"我顿时潸然泪下,我终于知道,父亲他其实非常爱我,他之所以那么忙,是希望我过的好。
我终于读懂了父亲,我终于体会到了这份浓浓的父爱!
掌声,是每个人前进的动力。或许你会认为掌声只属于台上闪烁辉煌的人,但我会告诉你:你错了!而我会把我的掌声送给那个善良、乐观的她。
她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她,没有很多漂亮的衣服,也没有舞台上明星们光鲜靓丽的一面,有的只是那永远分类不完的垃圾和扫不完的大街。在别人的眼中她的职业甚至被说成是卑贱的,那是一个多么不堪的词语啊!她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起初,我跟别人一样戴着一副“有色眼镜”看待这样一份职业,认为这样的人很没出息。可让我最纳闷的是为什么小区里的人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远远避开她,而是亲切地打着招呼还有说有笑呢?后来所发生的一件事也由此改变了我对她的态度。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走在那条窄窄的小道上去上学。忽然,迎面竟驶来一辆电动车,我只能惶恐避开,可还是没站稳,退后几步后摔倒在了花坛的边缘,手也被擦伤了,渗出一丝丝的血水。这时,一个影子来到了我的面前,只见她(他)朝我伸出了手,而我还是傻傻地蹲坐在那里,游离的眼神顿时触碰到了面前那双手的主人,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竟是那么的干枯、黝黑。我抬头望了望才知道是她,她正着急地问我:“小同学,有没有摔伤?用不用扶你去擦点药油?”她的话就如一阵阵暖风慢慢地渗透进了我的心头,却又感到不知所措,只能呆呆地望着她。她看见我出神的样子就把我扶到椅子上让我坐下,然后从口袋里掏出药油,细心地帮我上药。上完药后见我没什么大碍就走了,这时的我才回过神来。淘气的风娃娃来了,它把树上仅存不多的叶子吹落了,只见她左手拿着畚斗,右手拿着扫把挥舞着,两三下就解决了掉落的枯叶。她刚转过身去,淘气的风娃娃又来了,我以为她这次定会不再理睬,没想到她依旧不胜其烦地走了过去,开始了新一轮的对抗。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眼眶里流出了晶莹的泪珠。
如果说谁最应该得到我的掌声,那么我把掌声送给你。因为在我的眼中,你是平凡而又无私的。城市因你而美丽,我们同样因你们的存在而骄傲自豪。是你为我诠释了生活的真谛,也让我看到了人性中至善美好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