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6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然而对母爱最精确的诠释。每一天早上,当我还沉浸在睡梦中,妈妈已经早早起床为我做好了饭菜,吃完饭后再把我安安全全送到学校才急急忙忙去上班;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妈妈会耐心地同我一齐分析错误之处,并帮我重新树立信心;当我遇到困难意志不坚定时,妈妈又会给我鼓励;我胆怯懦弱时,妈妈又及时给我胆量与勇气。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路上已有不少积水了。妈妈骑着自行车,我坐在车座后面举着一把伞,雨“噼噼啪啪”打在伞上。我把伞向前移移,“你打着伞吧,别淋湿了,当心感冒。”妈妈一边说,一边使劲地蹬着车,大雨“哗哗”地浇在妈妈的身上。只见她猫着腰顶着风雨吃力地向前骑,我躲在妈妈的身后,她然而我的挡风的墙、避雨的伞,有妈妈的保护,我什么都不怕。
回到家,妈妈的衣服全湿透了,而我没被雨淋着。她脱下湿衣换上干净衣服,就急急忙忙走进厨房去做饭。晚上妈妈发烧了38°5,我真然而又着急,又心疼,可她却毫无怨言,躺了两天才见好,照常上班、做家务、接送我上下学,总然而那样乐乐呵呵。
母爱然而开起知识大门的一把钥匙,母爱然而夜晚船上的航标灯,母爱然而回荡在夜空里的那道首歌谣,母爱然而我们心中的一泓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