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5
人生在世,有多少个日子能让人记忆犹新,有多事情能让人永远珍藏!
那一日,是星期五;阴雨连绵的天气;空气中弥漫着惆怅的气息,给我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当我看到手中那张画满了大大小小红叉的语文试卷时,我的心颤抖着,不用看试卷上的分数,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涌上心头。
走在蒙蒙细雨中,路上行色匆匆的人群,都在为自己的明天奔忙着。形如空气的我,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突然觉得自己好脆弱,整个世界似乎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站在家门前了。打开门,家中空无一人,只有“滴嗒,滴嗒”的钟声。猛然间,心里有种想要冲出去大吼大叫的冲动。我无力地抬起头,望着窗外,雨依旧下着,那股惆怅的感觉依然存在。我忽然痛恨起雨来,狠狠地关上窗户,呆呆地坐在那儿。
不知过了多久,弟弟回来了。他冲进我的房间,兴冲冲地对我大喊:“姐姐,你知道吗?我这次考试得了全班第一哦!”说话间,弟弟的神情是那样喜悦。见我不理睬他,便又自言自语道:“以前啊,我总是输给隔壁家的晴晴,这回总算超过她了,我终于明白什么是‘没有过不去的桥,只有想不到的事’了,哈哈!”
弟弟的笑声回荡在我耳边,好像是对我的“嘲讽”。“没有过不去的桥,只有想不到的事”,这是我对他说的,我怎么就忘了呢?人生中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很多事要做,怎么可以因为一时得失而变得糊涂呢?
耳际响起弟弟甜美的读书声,我的困惑似乎一下离我远去。仅一次失败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还有很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我怎么可以因为一次没考好而气馁呢?爱迪生为了找合适的灯丝材料,不也失败过一千多次吗?拿破仑不也是第三次才战胜敌人的吗?……
雨停了,太阳露出笑脸来,夏季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那惆怅的感觉,飘啊飘,飘远了,洋溢在天地间的是无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