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3
小时侯,我曾经有许多梦想,想当律师,为无辜者声辩;想当医生,为病痛者治疗,解除他们的病痛;想当侦探,调查一个个迷案,并把它侦破……当然,理想是无止境的,但现在的我已 决定 :我要当英雄!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得从那难忘的那段日子——去年的春天开始说起……
20xx年的春天,一嘲战争”打破了我们原本安宁的生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是——非典,它,让我懂得了许多。
以前,我一直认为社会上舍己救人的人是凤毛麟角,而自私的人却越来越多,在我心中,能够舍己救人的人是大英雄,是神!但他们似乎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但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 抗击 “非典”战役中,许许多多的英雄走进了我们身边,他们和我们多么贴近。
现在有一位还活着的舍己救人的白衣“天使”——钟南山院士,他就在我们身边。在网上,在电视中我们经常看到了他许多感人的事迹。其中我记得最深的是他在中央台“面对面”栏目 中与 主持人的几句对话:
“你放弃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生活,来这儿工作,不后悔吗?”
“不后悔。”
“那为什么呢?”
“因为现在非典越来越严重,他已经很快得影响到了我国的发展,我们是医生,国家发生了这么重大的医学问题,身为一个医生,我不能置之不理,我们要拯救国家!”
“那你日以继夜的工作,不累吗?”
“本来,我是觉得累的,可是,我一看见那些人,我就不会觉得累了,因为,我认为这是为祖国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是我的光荣,所以我就不觉得累了,我就会觉得很开心。”
“你不怕有生命危险吗?”
“明知有生命危险,但也不能畏惧,既然选择了医护的职业,在病人需要的时候,就要往前冲,没有退路。”
钟南山说得是多么轻松自然,是多么果断,似乎不需要考虑!他这勇敢的选择,这朴实的言语,道出了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共同的心声——为了治病救人,为了 祖国 和人民的需要,医护工作者迎着困难,迎着风险上,没有丝毫理由退缩,即使倒下了,也无悔无怨。他们都很平凡,但是,他们的事迹却是那么的令人敬佩。我想,我真的是被他打动了 ,被 他的那股精神打动了!同为一个平凡的人,他们做的事为什么总是那么伟大?老师说如果一个人从小就有为他人,为祖国着想的品质,长大就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我想我现在还小,所以 我也 要像钟南山爷爷一样,从小树立一个为祖国、为人民着想的崇高理想,刻苦学习,等我长大了,等到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毫不退缩,忘我工作,做毫不畏惧的英雄。
20xx年的春天,一嘲战争”打破了我们原本安宁的生活,但,它改变了我的梦想,使我懂得了许多,难忘那段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