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2
是不是我们都变得成熟了,这些年,我们都丢了些什么?是不是那一份童真,那一份幼稚?如果可以,能不能让我变得幼稚一点?找回那个幼稚的童年。
记得那个炎热的夏天,领到了毕业证书的我们都是欢呼雀跃的,为了赶紧离开那栋魔鬼教学楼儿开心着,为了两个多月七十几天的假期,还有想象中美好的初中生活。殊不知那短暂的童年已悄然逝去,也不知有些人一但分别了,就渐渐疏远了,有些事,一但错过了,就不会再来过。
那些一起表演课本剧的日子不再,那些争夺流动红旗的日子不再,那些偷偷为老师制作教师节贺卡的日子不再……。只留下了些许的惆怅。
六年,72个月,2190天,52560个小时……这样长的一段日子,怎么能够轻易的被淡忘?
再次踏进这个熟悉的校园,心里五味交杂。记得那旗台上有我们的身影,升起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领操台上有我们的身影,带领学弟妹们做那套名叫七彩阳光的操。是啊,两年前的今天,我也曾是这里的一员,而现在,却只是个过往的路人了。那片草,依然那样的绿。那片天,依然那样蓝。可是那些人呢?都到哪儿去了?是不是因为少了厕所边的相互拉扯,是不是因为少了三楼里的朗朗书声,还是因为我们和这里显得格格不入。所以,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陌生了,尽管我们努力的想踏着童年的步伐,想回到那个童真的时代,但是我们终究无法赶上时光的步伐,被远远的抛在后头。
或许我们彼此都知道,那个童年已经很遥远,再也回不去了,只是那些记忆,像散落在风中的碎片,零零碎碎的片段,很难完整的拼凑起来。我们只能装成一副开心的模样,却任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笑着笑着就哭了。只是想着,在以后,还会不会有那么一片草地让我们躺着打滚,还会不会有一个篮球架让我们倒立,还会不会有一个图书馆让我们来去自如?
只愿我们能永远记住彼此的容颜,彼此的声音,还有那些个性的绰号。为了某年某月某日在街上碰到时,彼此能微笑的打个招呼,说,这个人,曾经是我的哥们,这样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