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上初中了,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我们小学毕业典礼那一天,这意味着我将在明天永远地离开母校,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
这一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有的低头沉默,有的留恋地看着教室,有的甚至暗自垂泪,我走进教室心情也异常沉重。
不一会儿,教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蔡老师来了,领我们六二班的所有同学进会场,会上,全班同学都仔细地端详着这位与我们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女老师,我们发现她不比三年前了,似乎她慈祥的脸上已经爬上了皱纹,她老了,她日夜为我们操心,她好辛苦,她为了我们的成绩操碎了心。
蔡老师也十分的沉默,对大家说:“同学们,你们长大了,已经完成了小学的学业,希望你们一定要在上初中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相信同学们一定都会有出息,你们永远是老师最爱的学生,但遗憾的是,不能与你们一块完成学业,上了初中就不比小学,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别总是让老师操心,要与老师和睦相处,不要被批评了,就开始对老师心怀不满……”同学们的啼哭声早已盖过了蔡老师的声音,蔡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可以高兴的离开校园,她强忍住已经快要流下的泪水,对大家说:“同学们,别哭了,以后我们常联系就是了”
这时外面下起了这一夏天少见的大雨,王主任深情的对大家说:“天,都很想留住你们啊!”
接着,校长为我们优秀的毕业生们发了荣誉证书并宣布xx届毕业典礼结束。
这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们站在楼门口,等着雨停,渐渐地,雨小了,同学们便冒着蒙蒙的细雨走在去六中的路上。
这条路似乎好长,同学们的泪水与雨水交织在一起,“织”出了我们对母校的爱,“织”出了我们同学之间的真挚友谊,更“织”出了师生之间的真情。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在这一天,我才知道,以前小学的时光是多么有趣,每天都仿佛是演戏一样地精彩,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这一天我正式地走出了小学校门,告 别了老师,告别了同学,告别了母校。
我将终身难忘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