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拥有贪玩老爸,我也有自己的轰隆隆老师,我班也有四个调皮蛋,与同桌冤家进行话语对战,我有自己的天真妈妈,也想拥有一个酷酷的新新人类丁克舅舅,班上也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学贯中西的丁文涛。
马小跳系列共有二十册,其中我最喜欢《超级市长》。开头是以一个人做一件事情讲起,那是马小跳正为了一篇作文而绞尽脑汁。就是一篇作文,让这场漫长而又有趣的竞争不知不觉地开始了。
首先马小跳的三个铁哥们儿和马小跳一起收集民意调查,终于在比赛开始前收集完毕,归类出三十二种幸福生活。结果那天忘带来了,评委们看了马小跳的八十份民意调查后,就要走。马小跳硬是表演,结果自己出了丑。经过了三天三夜的奋力“战斗”,终于马小跳用他随机应变的能力。成功夺得第三名,但是,他在最后,因为用力过猛,裤腰带松了,裤子掉下来,然后,全场哄堂大笑。唐飞就十分责怪张达没系好。最后是以马天笑与马小跳之间产生的一系列对话,结束了漫长的故事。
通过这册书,使我明白了长大的人会失去童心,要有亲情,也要有爱心,也要有勇气,也要坚强,也要忍耐;有人会憎恨,有人会相爱。有人会高兴,有人会悲伤。就是这么多情感构成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