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初中作文
我家有只小花猫,叫的又好听,长得又漂亮,于是我们叫它咪丽。
咪丽的眼睛绿莹莹的,活像两颗绿宝石,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和我们小朋友玩的三角形积木一样,还会灵活的动呢。它的鼻子嗅觉可灵敏了妈妈一次买来一条鱼,准备中午红烧着吃,谁知咪丽闻到了鱼的味道,趁着妈妈去上厕所,把鱼吃光了。它吃的那么干净、快速。妈妈发现了,也不去责打它,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咪丽长着一身洁白的毛,没有一点儿杂色,它的尾巴长长的,它就是靠尾巴来保持身体平衡的。它还经常在你写作业时在本子上,踏印几朵小梅花。
咪丽非常尽职,它每次发现老鼠,都会把老鼠消灭干净,就算老鼠钻进洞里,它也会屏息凝视地守住洞口,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有一次,一只老鼠从洞里爬出来,左顾右盼,见没有危险,就爬上桌子大口的吃起花生米。这一切都被咪丽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它决心拿这只老鼠当它的午饭-----它中午还没吃饭呢。老鼠吃饱喝足了,准备抬走其余的花生米。这时危险已经悄悄靠近它-----咪丽早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趴在了老鼠身后,它弯着后腿,前腿蹬地准备着。突然,咪丽像支离弦的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风弛电掣地跳过去扑住老鼠。老鼠还来不及弄清怎么回事,就被咪丽吃到了肚子里。
我喜欢我的小猫,它带给我无穷的欢乐。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
猫是一种有益人类的小动物,它们性格温顺,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就是它。它和老鼠为天敌,都说老鼠上街人人喊打,老鼠落了个遗臭万年的骂名,而猫却能制服它,这叫一物降一物!
猫儿也有坏的一面,一旦被它咬伤,极易得猫癣,我立即对它产生了厌恶感。但一只小小猫改变了我对它们的看法。那是一个寒冬腊月,我来到奶奶家,发现坑上有一只小猫,它非常可爱,显然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猫咪,它毛茸茸的身体,缩成球形,让人忍俊不禁,黑身白爪,黑白相间的颜色搭配地均匀合理,无一丝杂乱样子,很是整洁。眼睛绿莹莹的,在黑夜里显得炯炯有神,活像两个小绿灯笼,纽扣一样的小湿鼻子,加上俏皮的嘴和两根胡子如玩具猫,真好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猫那精明、灵俐的三角耳,每次捕捉到小老鼠都是它的功劳啊。
一天,我在仓房玩,小猫在来回走动,百无聊赖,忽然它的耳朵动了动,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猛地朝一个麻袋扑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眼前一个灰影掠过,接着,大获全胜的小猫衔着一只小老鼠回来领赏。我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惊喜交加。
渐渐地,小猫长大了,它不再那么惹人爱了,处处惹人厌,就像我们,本是花季少年,却因种种原因而变得复杂,巨大的学习压力、同学间的激烈争吵、同学的微妙变化……少年的阴影渐渐退去,晴空依然是美丽的。小猫人说有九条命,其实当猫也不容易,危机四伏,九死一生,但如果猫儿们能轻松且愉快的生活,也许它们就不会活得那么压抑了,那该多好!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小猫。
猫是一种可爱、乖巧、讨人喜欢的小动物。它们的主食是老鼠、肉类,可以说猫是一种可爱的动物,也是一个捉老鼠的能手。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两只小小的前爪,一身滑滑的毛再配上一只又细又长的尾巴,显得格外可爱,尾巴老是翘起,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它们经常坐着,用自己的前爪给自己洗脸、洗身子。
猫为了和老鼠一起行动,就白天睡觉,夜晚捕食,猫白天做什么都是懒洋洋的,吃饭也不例外,在院里走一下,又小躺一下。可到了夜晚,猫就精神了,两只眼睛闪闪发光像两盏灯一样,猫通常抓到老鼠就跑回家里吃,那是因为它怕别的猫抢夺食物。
猫特别爱干净,只要去田野里捕食老鼠,一回来就要舔舔这,舔舔那,像在洗澡。
猫的动作很敏捷,它跑起来就像是一只猎豹,一棵高大的树,一下就上去了。猫很聪明,你放在柜子里的东西它都可以打开柜子偷吃,难怪有人说猫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呢!
猫的窝是流动的,一天去那,一天来这,不过它会在一定区域里留下自己的气味,来说明这是自己的地盘。
猫通常一胎生三四个,小猫刚生下来时只有一些白色的毛,如果小猫夭折了,母亲会伤心一个多星期,伤心时就一直躺在一个地方,碰它一下就会生气。
我家的小猫
我家有一只小猫,因为,我找它时,总是喊“咪咪咪咪”所以,它的名字就叫‘咪咪’。咪咪长的可漂亮了,而且长的也与众不同,它的头是黑的,脖子是白的,只是脖子的中间有一道黑线,身子是乌黑的,尾巴是一黑一道灰。真是人见人,爱见花开。
咪咪很活泼,也很淘气。有一天,我正在看书咪咪过来了,它一下子就窜到我的肩上,嘴里还“喵呜,喵呜”的叫,好像在说“耶,我跳上来了”。过了一会儿它又跳到我的书上,让我无法看书,我一气之下,就拿了一个又短又小的木棍来教训它。谁知,它竟然不怕,它两爪抓住木棍,一边抓住木棍一边用嘴咬,好像正在教训它。它的样子要多搞笑就多搞笑,把我逗的哈哈大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咪咪长大了,可依然很淘气,现在,咪咪有小宝宝了,它非常疼爱自己的宝宝。
一天,我很无聊,便去看咪咪的小宝宝,想玩一下它的小宝。没想到,咪咪竟然在那儿,它一见我来了,就“喵呜,喵呜”的叫了起来,好像在说:“你想干嘛?只要我在这,你就别想伤害我的孩子。看到咪咪这么伟大,我就上别处玩了,不打扰它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可爱吗?
我最喜欢的动物——猫
我奶奶家刚养了一只性格百变、动作灵活的小猫。
它有一身灰白色的皮毛,三角形的耳朵,一双瞪得大大的绿莹莹的眼睛,倒了晚上,犹如两颗闪闪发亮的绿宝石。它的黑色小鼻子极其灵敏,一闻到鱼腥味就会“喵喵”直叫,不禁馋的嚼嚼嘴,咽咽口水。而灵敏的鼻子下面就是张贪吃的小嘴巴,一张口就露出了又尖又白的牙齿,十分锋利。它的脸颊旁各长着几根又细又长的胡须,简直就是老虎的亚种。
小猫总是喜欢在白天懒洋洋地睡大觉,无论你怎么叫喊它,它也不会起来,真是“目中无人”;可一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它便会竭尽全力地捕捉老鼠。
小猫的攀爬技术很高,它只需轻轻一跃,就能跳到高高的柜子或者书桌上,让人可望而不可及。有一次,我想逗它玩,就追着它,可我刚走到它旁边想要捉住它时,它就像神仙一般腾空跃起,跳到很高的柜子上,然后用一种怒气冲冲的眼神瞪着我,好像在警告我:“别过来,我可是不好惹的!”而有时小猫也会十分温顺、可爱。没事的时候,它就经常蜷缩在我的脚边,温柔可亲地蹭着我的脚,“喵呜——喵呜——”地向我撒娇地低声的呼唤。每到这个时候,我总会怜爱起它,抚摸它柔顺的毛,或者把它抱在我的怀里,充满睡意的它,总会在我的怀抱中睡着。
小猫咪咪
我从小就十分喜爱小动物,我还养过许多呢!例如:小兔“贝贝”“小可爱”,小老鼠“球球”,“小松鼠”,“乐乐”……
咪咪长着一双绿莹莹的大眼睛,十分有神,好象什么东西都瞒不过它的眼睛:它还有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可是,它吃起东西来快极了:它嘴边还长着6根长长的胡子,像老爷爷一样。
咪咪十分爱干净,每天都要洗洗澡,如果那里脏了,它也会及时的舔舔。
它喜欢玩线团。有一次,妈妈买来许多色彩鲜艳的线团要给我织一件毛衣,可是咪咪看到线团就玩了起来,结果咪咪被线团缠了一身,妈妈看到了不惊笑了起来,可是咪咪却十分生气,好象在说:“有什么好笑的,快把我解开!”妈妈看懂了咪咪的心思,她马上解了咪咪,咪咪又蹦又跳,别提多开心了。
咪咪的鼻子十分灵敏,妈妈知道咪咪喜欢吃鱼,妈妈在它的米饭下藏了一条小鱼和一块肉,妈妈送到了它的面前,没想来,它把米饭扒开,直接把肉和鱼拿走到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妈妈说它是小馋猫鼻子尖。
有一次,我带咪咪出去玩,没想到,它十分贪玩,等我回家,却发现咪咪没了,我们到处寻找,可是找遍正个小区也没有找到它,妈妈对我说:“没了就没了,回来在买一只就行了。”我十分伤心,可是到了家门口,我发现咪咪在家门口,我十分开心。
虽然现在咪咪已经送人了,但我仍然十分怀念它。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猫
猫,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它乖巧、驯良、活泼可爱,十分惹人喜爱。我最喜欢的动物也就是猫了。
猫的小巧玲珑的头上,镶嵌着两颗水汪汪的眼睛,早晨,它的眼睛象核桃一般大;中午,像一根细线;晚上,像一颗夜明珠。发挥捉老鼠的作用的胡须、爪子、一对利齿的作用可大了!我先从胡须说起吧,猫的胡须硬硬的,不像老鼠的胡须一碰就弯;猫的爪子十分锋利,它的脚趾末端生有锐利的钩爪,能死死的抓住老鼠;猫那锥形的牙齿也锋利无比,猫所在之处,老鼠个个皮开肉绽、血肉模糊。猫那四只脚的脚垫下的脂肪特别厚,从2楼摔下来也安然无恙。
记得我以前的那只小花猫特别贪睡,一天到晚总是眯着眼睛打盹,可是睡觉时它的耳朵特别灵敏,只要有声音它的耳朵就会动一下,如果有人走进它,它会突然站起来。小花猫爱清洁讲卫生,经常用舌头舔身子,除去身上的脏物,小花猫从来不随地大小便。在奶奶家的房前有一棵弯弯的小树成了小花猫游玩的地方,它喜欢爬到树上然后又从上面跳下来,真是个小调皮。
小花猫经常在我写作业时跳到我的桌子上来,在我的作业本上踩上几个梅花形的脏脚印,要是你不去理会它,它就会蹲在地板上,咕噜咕噜的为自己解闷。
啊!我喜欢猫,更喜欢我家的小花猫!
琥珀色小猫
这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小女孩和妈妈一起上街去买东西,走在小巷子的斜坡上,小女孩突然看见一只猫咪摇摇晃晃地朝她走来。这是一只琥珀色,只有巴掌大小的一只小猫,身上有些脏,是一只苦命的小流浪猫。
小女孩走近小猫,蹲下来,摸摸小猫的额头,小猫轻轻地叫唤了一声,那样柔弱,那样无力。小女孩心里涌起一丝爱怜。小猫往小女孩的脚下钻着,也许,它很冷吧。小女孩像想起什么了似的,跑到妈妈身边,问妈妈:“妈妈,我们能不能把小猫带到家里去养呢?这样它就有家了!”“不行,小猫会把家里弄得很脏的!”“可是小猫很可怜呀!”“那也不行!”妈妈说完,拉起小女孩的手就走,小女孩只好被妈妈拉着走了。她回头看着小猫,眼睛里涌出了泪花。这时她又听见小猫柔弱、无力的叫声……
小女孩心里一直想着那只琥珀色小猫,那只可怜的小流浪猫,她真的很想帮助它,但妈妈不让。她突然想给市长写一封信,让市长建一个小动物救助基地,这样不光琥珀色小猫可以有一个家,其它的小动物也可以有一个温暖的家。小女孩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高兴起来。
回到家,她给市长伯伯写了一封信,第二天,小女孩把信寄了出去……
后来,这个城市里多了一个小动物救助基地,没有人知道,这是因为一个小女孩,遇见了一只琥珀色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