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数学的教学计划

时间:2021-06-25 09:13:36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六年级上册数学的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

六年级上册数学的教学计划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精神,旨在使小学数学教育更加有利于提高学生素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初步实践能力,并为课堂教育改革创造有利的条件,尽快的把培养学生的创新意思和实践能力落到实处。

  二、班级情况

  六年级七班、八班共有98人,其中优生25人,中等生45人,后进生28人这两个班级从总体上看,成绩较差的学生占的比重较大:体现在优生不够尖,后进生的基础太差,连简单的分数加减也不会做,更有少数几个同学连分数的分子、分母都搞不清楚,而且大部分学生对学习数学的兴趣不大。

  三、教材结构及教材分析:

  本册教材包括的内去容有:位置、分数乘法、分数除法、圆、百分数、统计、数学广角、总复习,结合所学数学知识,进一步发展学生抽象思维能力,培养学生数学思维品质,提高学生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比较简单的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教学重点:

  分数乘法、分数除法、圆、百分数。

  五、教学难点:

  分数乘、除法、圆、百分数、统计、数学广角。

  六、教学方法及措施:

  1、改革课堂教学,坚持开放式课堂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自己动口、动脑、动手,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2、加强基础知识教学,重视发展学生智力和培养学生能力。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重视学生获取知识的思维过程,通过学生操作观察演示,实验的`方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3、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明确学习目的,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乐于学习,以全面提高全班学生的数学,注重培养和发展学习的空间观念,注重逻辑教学,让学生多实际操作。

  4、采用少讲多练的方法,以严密的教学逻辑,抓住教材中的难点和疑点,由易到难,由浅到深,循循善诱地讲解,适当拓宽加深,对学生作业认真批改(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布置不同层次的作业和练习)。

  5、认真做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在教会学生数学知识的同时,把工作重点放在学生如何会学,且注重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要求学生学会知识不仅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

  6、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联系生活实际,使学生体会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从而认识到学习数学的重要性。

【六年级上册数学的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上册数学教学计划02-21

数学上册教学计划09-30

六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05-07

六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10-23

六年级上册的数学教学计划范文12-02

六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05-11

小学数学上册教学计划01-11

小学数学上册的教学计划03-05

三数学上册教学计划09-17